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7/08 - 2009/07/10 更新時間:2009/07/10
高爾夫女子中巡賽黃萍奪冠 亞運戰將實現職業夢想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北京時間7月10日,中國女子高爾夫巡迴賽上海精英賽剛剛落幕,曾代表中國征戰多哈亞運會的深圳名商球手黃萍在最後一洞順利保帕,贏得2007年轉職業以來的第一座冠軍獎盃。黃萍繼楊濤麗、楊紅梅之後,成為中國女子巡迴賽第三個冠軍球手。  
  湖北荊州姑娘黃萍前兩天表現出色,但是今天的奪冠之路卻不平坦。她帶著3杆領先進入最後一輪,可是當她在第16洞吞下柏忌後,領先杆數隻剩1杆。黃萍穩住了陣腳,最後兩個洞成功保帕,以一杆優勢奪取冠軍,贏走了7,500美元冠軍獎金。黃萍的隊友夏欣、潘豔紅在她完成最後一推後,立即帶著鮮花沖上果嶺,慶祝她實現多年的夢想。
  黃萍四輪成績214杆(71-69-74),低於標準杆2杆,領先廣東選手黃美好1杆。黃美好今天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3杆,以215杆(71-75-69),低於標準杆1杆獲得第二名。北京東方明珠錦標賽冠軍楊濤麗最後一輪打出71杆,與泰國選手潘加(Rungthiwa Pangjan)、臺灣選手陳銘燕一起獲得並列第三名,成績為217杆,高於標準杆1杆。煙臺養馬島錦標賽冠軍楊紅梅今天出發時排名第二,可是最後一輪發揮不理想,只打出75杆,以218杆(73-70-75),高於標準杆2杆獲得單獨第六名。
  “我很高興能在東方高爾夫國際集團贊助的賽事中贏得首個職業冠軍。”黃萍說,“我的表現沒有昨天好,但是我非常高興能奪取冠軍。我要感謝名商球會董事長傅亮和總經理常向前,多年來,他們給予我很大的幫助。同時我還要感謝宋慶禮教練以及廣東高爾夫頻道的韓總,最近一段時間是他們提供給我一個穩定的訓練平臺。我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頭,未來會有更多冠軍接踵而至,我非常期待寧波東方和溫州東方的賽事。”
  與前兩天不同,黃萍在第二洞五杆洞抓到了小鳥。她兩杆擊到果嶺邊,一切一推,射下小鳥。可是很不幸第三洞四杆洞,她將球開入了水中,吞下了雙柏忌。“我們這一組的選手今天打得不好,我估計後邊會有選手沖上來,所以我努力在最後幾個洞穩住自己。”黃萍說,“雖然第16洞我打得不好,但是我很滿意我最終做到了。”
  沒有人預料到最後沖上來的是黃美好。前九洞起起伏伏打出37杆,黃美好從第11洞開始發威。她在五個洞之中打出低於標準杆5杆,其中第15洞五杆洞她抓到了本周第二個老鷹。那一個洞,她第二杆攻到果嶺後邊緣,距離旗杆大約80英尺,不僅如此,推杆線路還是左拐。“我真的沒有想到我能推杆進洞。”黃美好說,“我和球童都尖叫了起來。我在想這個時候不尖叫,什麼時候尖叫呢?我可是射下老鷹呀!”
  黃美好最終打出69杆,她很遺憾自己差一杆沒能打加洞賽,儘管亞軍是她在中國女子巡迴賽上獲得的最好名次。“我今天錯過了好些短推。”黃美好說,“我很遺憾沒能打上加洞賽。可是每一場賽事都有遺憾,重要的是賽後總結。我想只要一站比一站好,冠軍便不遠了。我期待職業第一個冠軍的到來。”
  黃萍打第18洞第二杆的時候,已經看到了自己的領先只有一杆。可是她沒有驚慌,就像她今天的大部分時候一樣。她第二杆安全地攻上果嶺,留下大約25英尺的距離。黃萍說:“我知道我只用打帕就奪冠了,所以我只是安全地將球擊到果嶺上,然後力求兩推。”
  黃萍認為自己這次勝在心態平和上:“以前來到最後幾個洞的時候,我都會胡思亂想。這一次,我的心態很平和。我沒有想過要拿冠軍什麼的。我想這與我讀了許多佛經有關,也與我又長了一歲有關。”
  13歲球手楊嘉欣四輪成績224杆,與14歲球手王欣戰成平手,都位於並列12位,經過逐洞成績倒數,楊嘉欣獲得了上海東方精英賽最佳業餘球手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