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7/09 - 2009/07/12 更新時間:2009/07/13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第64屆美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在索康山谷俱樂部老球場結束半程比賽。總獎金325萬美元的這場比賽是LPGA獎金最豐厚的大賽。它吸引了156位選手參加,共72位獲得晉級。在晉級線內外,有很多有意思的片段值得玩味。
人小志大
  14歲的業餘選手亞力克斯-湯普森(Alexis Thompson)的目標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大。兩年前,她是通過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賽的最年輕的球員,而兩次沒有晉級之後,她現在2009年的美國女子公開賽事的積分榜上來到了前10位。
  她在這個大家都說艱難的球場裏表現得遊刃有餘,今天是73杆,昨天打出71杆,高標準杆2杆。她與其他的五位選手並列第八位,將第一次進入美國女子公開賽週末的比賽。
  兩年前,湯普森兩輪打出高標準杆16杆,去年在最後兩洞吞下柏忌後完成了高標準杆6杆。過去兩年她想得是晉級,今年她不止這樣了,“我不僅僅是想晉級,我希望能在這裏打出滿意的球。”
  湯普森如願了,面對後兩天的比賽,她說,“我希望和前兩天做到的那樣,”開局71杆後,她沒有保守,而是繼續積極進攻。她說自己是這麼想得:“把球打到球道上,而不是直接瞄著旗杆去,要保持安全。”她第二輪有點失誤,兩個柏忌、一個雙柏忌。在5杆洞第6洞完成7杆後,還有三個洞結束。湯普森想起了去年第二輪她的那些連續柏忌,“在那個雙柏忌後,我想我不能像去年那樣崩盤,我竭力地控制著自己的球路,開球要安全地放在球道上。如果能做到,那就盡力把球打到果嶺附近,然後用推杆。這很好,我作到了。”湯普森今年參加了納貝斯克錦標賽,獲得了並列第21名,她說從那場比賽自己學到了很多經驗,學會了了如何在比賽裏學會控制。她後兩輪給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標——堅持打出兩輪平標準杆的一輪。
  唯一的唯一
  詹妮斯-歐裏文斯(Janice Olivenci)不會進入週末的比賽,但她仍然在巡迴賽的歷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記。這位26歲的未來巡迴賽球員,據波多黎各高爾夫協會的統計,是第一個波多黎各(Puerto Rico)進入美國女子公開賽的選手。
  她也是自從2001年的Chi Chi Rodriquez參加美國元老公開賽(U.S. Senior Open)以來,也是第一位參加大滿貫的選手。她通過了伊利諾州賽區的資格賽進入了正賽,“我想不管怎麼樣我對波多黎各的年輕女孩來說是個榜樣,”她在週四第一輪比賽後對美國高協這樣說,“這會是歷史,我很為自己的國家驕傲,現在我是另一位在打大滿貫的選手。”
  Rodriquez曾經打過16次美國公開賽和16次美國元老公開賽,表示詹妮斯球技很好,她的出現對整個國家的高爾夫發展也非常有利。週五,詹妮斯次輪打出78杆後,以高標準杆20杆的成績無緣決賽。
  低點,再低點!
  義大利選手格利婭-塞加斯(Giulia Sergas),次輪打出67杆,創下了開賽以來的最佳單輪成績。29歲的她現在兩輪142杆,與首輪領先者崔羅蓮並列第四位。塞加斯,去年在比賽中並列第6位,今天她抓到了6個小鳥、2個柏忌,她在14條球道中有10個標準杆上,還有12個洞是標準杆上了果嶺。
  不能孤身作戰
  和金楚籠同組的兩位球員受傷,她週五看起來只能一個人打比賽了。德國選手Martina Eberl 是手腕受傷,韓國選手李善華則是因為背傷缺席,金楚籠只能孤身奮戰了。為此,美國高協臨時“拆散”了另外的一組,讓金楚籠和吳智英同組,留下了海倫-阿芙德森、布瑞坦妮-藍兩位選手一組。最後金楚籠以72-76杆,吳智英以76-71杆的成績都獲得晉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