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7/20 - 2009/07/25 更新時間:2009/07/24
美青錦賽自家人相爭,黃靖捷險勝小潘進八強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正在紐澤西州登場的U.S Junior Amateur Championship(美國青少年業餘錦標賽),十六強戰如預期上演台灣兄弟鬩牆的戲碼,苗栗全國高爾夫花園球場出身的潘政琮,差點演出繼六十四強戰之後的另一場逆轉秀,最後在第十九洞敗給同樣來自台灣的黃靖捷。同時間進行的U.S Girls’ Junior Championship(美國青少女業餘錦標賽),旅美的陳彥寧也順利挺進八強戰。

現年十六歲的黃靖捷,球齡五年,去年從至善國中畢業後赴美取經,過去在全國排名季賽的最佳成績是B組第二,也曾經在去年的全國中小學錦標賽拿下國男組冠軍,國內名氣相對不若潘政琮。然而,這次在賽前的資格賽以分區第一取得參賽權,前兩回合的比桿賽也繳出一百四十八桿的並列二十三,並在比洞賽第一輪以贏三洞剩一洞晉級。

黃靖捷在三十二強戰面對來自加州的Anton Arboleda(安東
阿勃雷達),兩人激戰至第十五洞仍不分勝負,不過黃接著連打兩記博蒂,以贏兩洞剩一洞過關。同時間,潘政琮與韓國選手Allan Jun(全艾倫)苦戰了十四洞之後,於十五和十六洞靠著對手柏忌所賜,也在第十七洞取勝,兩人在十六強正式對決。

小潘目前在佛州就讀,而黃靖捷則在加州,一東一西的台灣兄弟相爭,結果由小一歲的黃靖捷取得優勢,從第三洞起就一路保持領先,來到第十六洞更形成「鬥米」。黃靖捷只要在兩洞打平任何一洞,就能取得勝利,不過小潘再度上演不放棄的精神,加上黃靖捷連兩洞柏忌,比賽進入延長賽。

兩人重新來到Trump National Golf Club(川普國高高爾年樂部)老球場全長五百一十四碼,標準桿只有四桿的第一洞,小潘開球掉進樹林,吞下要命的雙忌,黃靖捷只打出柏忌就取得勝利,不致於讓已經到手的鴨子飛走。

「很可惜,差點就跟六十四強一樣。」潘政琮透過MSN說道:「好不容易追上來了,但開球掉進樹林,吞下雙柏忌。我覺得比賽的態度很重要,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黃靖捷今天打得很好,恭禧他連闖三關,晉級八強戰。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