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8/09/19 - 2008/09/22 更新時間:2008/09/22
第37屆萊德杯美國隊勝出
37屆萊德杯美國隊捧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8-09-22    
    北京時間922(肯塔基時間921星期日),在美國隊隊長保羅-阿辛格的巧妙安排下,在美國隊全隊上下的努力下,時隔九年,終於贏得了第37屆萊德杯。
    帶著2分優勢進入星期天12場單人對決賽,美國隊只需獲得5.5分便可以贏得本屆比賽勝利。
     在隊長保羅-阿辛格的點兵遣將下,萊德杯新人金河珍面對萊德杯老將加西亞一點也沒有手軟,以贏5洞剩4洞大勝,為美國隊贏得一分。即使給我1,000萬美金,我也不會給你換這個勝利。”金河珍說。
  可是很快,歐洲隊扳回了一分——選手羅伯特-卡爾森對陣賈斯丁-雷奧納德也取得了贏5洞剩3洞的巨大勝利。米克爾森對抗賈斯汀-羅斯也以失敗告終,羅斯在第16洞推入18英尺小鳥推以贏3洞剩2洞戰勝了世界第二。
  而對抗保羅-凱西的亨特-cnc馬漢在第17洞拿下40英尺下坡長推將平局改寫為贏1洞後,第18洞開球下水,只能拿到半分。
    本土球員肯尼-佩利對抗斯滕森也打得很漂亮。本賽季贏得三場美巡賽,48歲老將在第15洞拿下至關重要的一個中距離推杆,將領先優勢增加到3洞,隨後在第16洞結束比賽,贏3洞剩2洞戰勝瑞典人。
  波-維克利主導著與奧利弗-威爾遜之間的戰鬥。第10洞五杆洞,波-維克利的老鷹推短了,奧利弗-威爾遜12英尺小鳥推沒有進,美國人的領先洞數達到4洞。雖然第15洞,英格蘭新人拿下一個很長的小鳥推贏回來一個洞,可是已經難以避免失敗的厄運。第16洞四杆洞,波-維克利精彩的進攻給自己留下小鳥球機會,與之相對,奧利弗-威爾遜的球卻落到了另外一層果嶺上,一切沒有進洞基本上已經輸了比賽。波-維克利沒有留下懸念,一推進洞抓到小鳥贏下該洞,最終以贏4洞剩2洞取勝。
  霍姆斯對抗丹麥選手索倫-漢森,基本上是勢均力敵。第14洞開球開到2英尺處,確保小鳥,贏得一個洞,可是第15洞的小鳥遺憾沒有拿下,就輸掉一個洞。霍姆斯在第16洞拿下8英尺小鳥,贏得一洞,再度搶下領先位置。第17洞,索倫-漢森進攻果嶺,落到了另外一層,與之相對,霍姆斯就放到了2英尺處。丹麥選手推杆非常出色,一推撞到了洞口邊緣,彈出去3英尺,雖然他拿下那一推,可是肯塔基本地人就一推贏下比賽,贏2洞剩1洞戰勝對手,拿下了讓人意外的一分。此時美國隊13.59.5領先,只需要再贏得一分便能取勝。
  作為萊德杯老將,福瑞克承擔起了這個責任,儘管這裏沒有想像中那麼轟動,戲劇性的場面。福瑞克對抗西蒙尼斯在第13洞拿下小鳥推之後,將優勢擴大為3洞。第14洞三杆洞,西班牙人有一個3英尺小鳥推,可以扳回一個洞,然而卻沒有拿下。第15洞雙方都抓鳥的情況下,福瑞克已經成為待洞方,保證了半分。可是BMW歐洲錦標賽冠軍非常頑強,在第16洞進攻果嶺進攻得不錯,放上果嶺,在福瑞克保帕推杆沒有拿下的情況下,兩推贏回來一個洞。決勝時刻出現在第17洞,福瑞克知道採取穩健的打法是最明智之舉。他將球放到果嶺中部,25英尺之外一推放到大約2英尺處,將壓力交給了西班牙人。只有射下小鳥才能繼續下去,西蒙尼斯的長推只是放到了洞口,他不得不承認失敗。福瑞克贏2洞剩1洞取勝,最終幫助美國隊贏得了14.5分的最後一分。而剩下的四組比賽中,辛克不敵麥爾道爾,保爾特再次為歐洲隊贏得重要的一分,李-維斯特伍德和哈靈頓分別對陣本-柯帝士和查德-坎貝爾均以輸2洞剩1洞落敗。
  “過去兩年,我將自己的心血全部投入進去。而這一周,隊員也把他們的心血投入進去。”美國隊隊長保羅-阿辛格說,“我不能更開心了。”
 第三日個人比洞賽成績:   
金河珍:Anthony Kim(5UP & 4) VS  塞爾吉奧-加西亞:Sergio Garcia(5Down)
亨特-馬漢:Hunter Mahan(AS) VS保羅-凱西:Paul Casey(AS)
賈斯丁-雷奧納德:Justin Leonard(5Down) VS羅伯特-卡爾森:Robert KARLSSON(5UP & 3)
菲爾-米克爾森:Phil Mickelson(4Down) VS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4UP & 2)
肯尼-佩利:Kenny Perry(3UP & 2)VS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3Down) 
-維克利:Boo Weekley(4UP & 2) VS奧利弗-威爾遜:Oliver WILSON(4Down)
J.B.霍姆斯:J.B. Holmes(2UP & 1) VS索倫-漢森:Soren HANSEN(2Down)
吉姆-福瑞克:Jim Furyk(2UP & 1) VS米蓋爾-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2Down)
斯圖爾特·辛克:Stewart Cink(2Down) VS克拉梅-麥克道維爾:Graeme Mcdowell(2UP & 1)
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3Down) 伊恩-波特:Ian Poulter(3UP & 2) 
-柯帝士:Ben Curtis(2UP & 1) VS -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2Down) 
查德-坎貝爾:Chad Campbell(2UP & 1) VS帕德萊格-哈靈頓:Padraig Harrington(2Down)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