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11/05 - 2009/11/08 更新時間:2009/11/05
滙豐冠軍賽沃特尼錯過紀錄仍領先 伍茲67杆列第五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月5日,處於低潮期的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突然在上海發威,一輪之中抓到7只小鳥,外加一頭老鷹,看上去有望打破滙豐冠軍賽的賽事紀錄。不想在最後一個洞(佘山第九洞)錯過12英尺推杆,吞下柏忌,他只交出了64杆,低於標準杆8杆。即便如此,他仍領先今天在上海佘山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滙豐冠軍賽第一輪。
  德國年輕選手馬丁-凱梅爾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6杆,與美國選手賴安-摩爾(Ryan Moore)、愛爾蘭選手肖恩-洛瑞(Shane Lowry)一起位於並列第二位。老虎伍茲第一杆便打出一個啃地球,接下來在第六洞三杆洞錯過一個中長距離的長推,吞下柏忌,今天只交出67杆,低於標準杆5杆。他與美國同胞金河珍、中華臺北選手林文堂以及英國選手保羅-凱西一起位於並列第五位。另外世界第二米克爾森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3杆,位於並列第13位。
  尼克-沃特尼雖然今年贏得了別克邀請賽冠軍,並在WGC-CA錦標賽最後一輪與米克爾森拼搏得十分厲害,拿到亞軍。他最近一段時間的表現卻不甚理想。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秋季系列賽賈斯汀-汀布萊克公開賽,他甚至遭遇了淘汰。“我真的打得很好,我的開局很理想。”尼克-沃特尼說,“這裏的果嶺很好,如果你推對了線路,小球肯定能夠進洞。我今天推杆推得很好,我盡力給自己製造機會。我能夠把握住其中一些。”
  尼克-沃特尼不止把握住一些。他從第十洞開球,那個四杆洞他9好鐵攻上果嶺,留下2英尺的距離,順利抓鳥。其後一個洞,他再次用9號鐵進攻,而這次他推入了8英尺推杆。第14洞五杆洞,他用鐵木杆第二杆進攻果嶺,小球最終停到了距離旗杆大約30英尺的地方。結果他一推射下了老鷹。第15洞,尼克-沃特尼4號鐵進攻果嶺同樣很漂亮,留下大約8英尺的推杆,結果他一推抓鳥。
  轉場之後,尼克-沃特尼接連抓到了4只小鳥。這四隻小鳥,情況有很大不同。第一洞,他8號鐵擊到了4英尺處,第二洞他的鐵木杆擊到果嶺右側,兩推又抓一鳥。第三洞,尼克-沃特尼9英尺擊到15英尺處,第四洞6號鐵擊到30英尺處,這兩個洞的長推他都拿下了。可是從那一個洞開始,尼克-沃特尼再也沒有抓到小鳥,反倒在最後一個洞吞下了柏忌。他也因此無法打破滙豐冠軍賽的單輪紀錄64杆。
  顯然第一輪不能說明什麼問題,即便尼克-沃特尼也知道現在只是儘量拉開距離,不要讓其他選手靠近,特別是世界第一老虎伍茲靠近。老虎伍茲今天的擊球情況不理想,至少按照他的高標準來說不理想,他的球向兩個方向飛。或許最讓他喪氣的是第一個洞便遭遇啃地。根據老虎伍茲賽後表示,他在上杆的時候,在大看臺中的一個人在拍照,結果他的球直接飛向了右邊。“經過了6、7洞,我才恢復過來。我想那之後我才調整過來。”老虎伍茲說,“當我們在海外比賽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你對這種情況有預期。”老虎伍茲一直讚揚今年的巡場很好,雖然人們有很多走動,亂照相的人很多,但是在巡場的維護下,比賽總算能進行下去。
  星期四讓華人感到欣喜的是中華臺北選手林文堂同樣打出了67杆。林文堂今天在前九洞的表現並不理想,只抓到兩隻小鳥,打出低於標準杆1杆,可是後九洞他就抓到了6只小鳥,交出了32杆,低於標準杆4杆。其中第12洞三杆洞,林文堂差一點打出一杆進洞。“前九洞比較正常,低於標準杆1杆對於一個職業球手來說,維持了水準。”世界排名第104位的林文堂說,“後九洞我打得很放鬆,打得很好。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了。這一次的比賽陣容非常強,來了許多世界頂級的選手。我主要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上海參加這次比賽的。對於這個結果我感到很滿意。”
  林文堂過去兩年贏得了三場比賽,包括得到歐巡賽認可的瑞銀香港公開賽。至於最近的一場便是臺灣名人賽。那場勝利對於他個人來說非常重要,不僅因為他奪冠之後,實現了“臺灣地區職業高爾夫大滿貫”,還因為他從受傷的陰影中走了出來。因為受傷,他今年缺席了多場比賽,這是他世界排名下滑的原因之一。
  中國選手梁文沖和張連偉在第一輪都只打出73杆,高於標準杆1杆,位於並列第48位。而吳阿順和吳偉煌打出74杆,高於標準杆2杆,位於並列57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