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11/12 - 2009/11/15 更新時間:2009/11/15
澳洲名人賽伍茲兩杆優勢奪冠 實現澳洲首次封王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15消息,世界第一老虎-伍茲在澳大利亞名人賽以兩杆優勢奪冠,第一次在澳大利亞封王。然而在比賽過程中,他一度被人干擾。

  周日在長度7060的金斯頓-希思高爾夫俱樂部,伍茲交出68杆,兩杆戰勝同樣領跑54洞的本土球手葛列格-查爾姆斯(Greg Chalmers)。憑藉週末68-69的成績,來自法國的德拉蒙塔尼(Francois Delamontagne)最終與美國球手詹森-杜夫納(Jason Dufner)同以278杆的總成績佔據第三位。而另一位本土球手詹姆士-尼蒂斯(James Nitties)只交出高標準杆1杆的73杆,單獨位列第五。

  周日天氣宜人,風和日麗。身穿慣常的紅色T恤,伍茲在第1洞打出教科書般的小鳥球,昭示自己不會像週六那樣運氣不佳。三個洞後,他又在第56洞連續抓鳥。在384長、par-4的第5洞,他用長鐵將球開到旗杆附近,輕鬆抓鳥。不僅為球迷呈上了渴望多時的精彩表演,也逐漸拉開了與對手的差距。接著,他在第6洞用挖起杆攻果嶺,在距旗杆很近的距離內再次輕鬆推進小鳥推,擴大領先優勢。伍茲本輪最精彩的擊球出現在par-5的第12洞。他從約300外用球道木攻至距洞口不到5的位置,在拿下小鳥推後,他已經領先對手三杆。

  但是他隨後大發雷霆,指責一位攝影師剛影響到自己,害自己在第13洞吞下柏忌,在par-5的第14洞則錯過抓鳥機會,只以保帕收場。

  幸好世界第一很快調整,在第15洞再次抓鳥,徹底斷絕了對手繼續追趕的希望。昨天就是那麼糟糕,我說過,能夠繼續呆在領先榜已經非常慶倖了。我給自己保留了機會,而今天發揮不錯,抓住了最終的奪冠契機。今天其實很艱難。我前半段抓到幾隻小鳥,幸好絕大多數時候都很順利。

  亞當-斯科特憑藉連續第二天的69杆繼續上升至並列第六。澳大利亞現排名最高的傑歐夫-奧格維再次打平標準杆,獲得並列第35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