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12/03 - 2009/12/06 更新時間:2009/12/08
國王杯詹益信延長賽勝出 拿下個人首個亞巡賽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賽季亞巡賽的收官之戰國王杯在泰國首都曼谷的辛哈園孔敬高爾夫俱樂部(Singha Park Khon Kaen Golf Club)落幕。台灣球手詹益信在延長賽的第2個洞中力克來自英格蘭的中巡賽球手尼克-瑞德芬(Nick REDFERN)、蘇格蘭球手西蒙-耶茨(Simon Yates),奪得自己的首個亞巡賽冠軍。
  國王杯最後一天的比賽打得非常激烈,前三輪一直領先的詹益信本輪只打出70杆(-2),與瑞德芬(66杆)、耶茨(68杆)一道以四輪比賽274杆(-14)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1位。這使得冠軍的懸念留到了三人的延長賽。在延長賽的第1個洞,詹益信錯過了大約5英尺的致勝小鳥推,結果三人全部保帕,打成平手。在延長賽的第2個洞,倒楣的耶茨沒有拿下3英尺的小鳥推,而詹益信則沒有再度錯過5英尺的小鳥推,最終獲得了勝利以及47,550美元的冠軍獎金。
  這是詹益信個人職業生涯中的首個亞巡賽桂冠。賽後,他顯得非常高興。“我感覺欣喜若狂,我整個星期都打得很好,我真的很高興。當我還剩下幾個洞未打還落後幾杆的時候,我以為我沒有機會奪冠了,我只是想獲得盡可能更高的排名。”獲勝的詹益信在2009賽季亞巡賽的年終獎金榜上排在第28位。
  詹益信認為,他在17號洞拿下的8英尺小鳥推至關重要,那個小鳥球幫助他與瑞德芬、耶茨獲得了並列領先。“在尼克17號洞吞下雙柏忌之後,我回到了競爭冠軍的行列,我在17號洞拿下了關鍵的小鳥推,追平了對手,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事實上,詹益信還有可能在常規的72洞比賽中奪冠,但是他在18號洞錯過了5英尺的小鳥推。
  瑞德芬則在最後一輪顯示出了勇猛的狀態,抓下了8只小鳥,在還剩下兩洞待打的情況下領先兩杆。可惜,在三杆洞的17號洞,他陷入了果嶺旁邊的沙坑,用了兩杆才從沙坑裏救出小球,最終吞下雙柏忌,花掉了單獨的兩杆領先優勢。最終,在延長賽落敗的瑞德芬只獲得了並列第2名。
  “17號洞的意外一點也沒有影響到我,因為我拿下了很好的推杆,讓我能夠繼續走到最後。取得並列第2名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成績。我在17個洞的表現都很好,只是在17號洞有點不走運。總的來說,我的表現還是好的,我會從這場賽事中帶回很多信心。”這是瑞德芬今年參加的第4場亞巡賽,也是他個人在亞巡賽的最好成績。這位居住在香港的英格蘭人最近兩年也頻繁參加了中國職業巡迴賽,並且取得了一些不錯的成績。
  最近傷癒歸來的耶茨則對於自己在延長賽錯過的3英尺小鳥推感到失望,這也讓他錯過了加冕自己的第3個亞巡賽冠軍的機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