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1/13 - 2009/01/16 更新時間:2009/01/17
2009觀瀾湖亞太業餘公開賽報名啟動 元月中旬世界盃球場開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8-12-17    偉)    世界盃球場被美國林克斯雜誌評為過去20年世界上最重要的10大球場之一
      20081217,深圳】繼成功舉辦第二屆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後, 2009年觀瀾湖高爾夫球會首個國際賽事——2009觀瀾湖亞太業餘公開賽即將拉開序幕。目前,報名工作如火如荼,賽事組委會共收到來自中國、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數十個亞太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報名資料。
     觀瀾湖亞太業餘公開賽由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和亞太高爾夫球聯盟於2006年共同發起成立,得到了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的鼎立支援。賽事旨在推動亞洲高爾夫運動,為包括中國在內的亞太地區球手提供高水準的國際競技平臺,提升亞洲選手在國際上的競爭力,比賽成績算入英國皇家古典俱樂部業餘賽積分系統。據悉,觀瀾湖亞太業餘公開賽是迄今為止亞太地區級別最高的業餘賽事,也是各國頂尖業餘球手一展身手的最高舞臺。
     2009觀瀾湖亞太業餘公開賽是觀瀾湖第三次舉辦此次大賽。2006年和2007年已經先後兩次成功舉辦過。“觀瀾湖將不遺餘力的推動亞太地區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舉辦各種高水準青少年、業餘比賽,培養、尋找更多的高球明日之星。”觀瀾湖執行董事朱鼎耀在多種場合提到過觀瀾湖的高爾夫推動計畫。
    此次亞太業餘選手盛宴將于09113-16日在球王尼克勞斯設計的世界盃球場開戰,賽事將採取四輪個人比杆賽賽制,前兩輪過後將有60名球手晉級後兩日決賽。 
     新聞鏈結:
英國皇家古典俱樂部:
     英國皇家古典俱樂部是世界高爾夫規則和發展的主體,也是冠軍公開賽的主辦者。它與110多個國家(除美國和墨西哥)的125個國家及世界級的專業和業餘高爾夫機構聯合推動高球發展。美國高爾夫協會是美國和密西哥高球的權威機構。
觀瀾湖高爾夫球會:
     觀瀾湖體育休閒產業群橫跨深圳和東莞,由香港駿豪集團投資興建。
     1992年開始,駿豪集團順應中國改革開放的國際化進程,選擇深圳與東莞交界尚未開發的荒地,發展全球惟一彙聚五大洲球場風格、擁有12個國際級球場的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以216洞的規模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認定為世界第一大高爾夫球會。
     而這僅僅是駿豪集團在中國內地投資的一個開始。10多年來,駿豪集團在休閒旅遊業方面的投資項目還包括:擁有亞洲第一大網球中心的觀瀾湖鄉村俱樂部、多家國際商務休閒酒店及會所、大型國際會議中心、亞洲最大的SPA中心、綜合商業美食運動休閒設施、分別由世界第一男、女教練主持的兩間高爾夫學院,以及中國最大規模的高爾夫物業地產專案。形成集高爾夫、體育、休閒、商務、會展、居住為一體的觀瀾湖體育休閒產業群。
    目前,觀瀾湖已經先後舉辦了100多次高爾夫、網球、桌球和自行車等國際賽事和國際體育文化交流活動。早在1995年,即為中國首次承辦了有“高爾夫奧林匹克”之稱的高爾夫世界盃,2001年更邀請世界最佳運動員泰格伍茲首訪中國。從2007年開始,駿豪集團還將連續12(2007-2018)舉辦有“高爾夫奧林匹克”之稱的高爾夫世界盃。高爾夫世界盃是當今世界唯一全部由國家代表隊參加的頂級團體賽事,20072008年每屆有56名世界頂級選手代表28個國家和地區出戰,其中包括東道主中國隊,整個賽事在全球進行直播,2007年賽事總獎金為500萬美元,並每年遞增50萬美元,2011年之後,每年遞增5%。此外,駿豪集團還擁有亞洲最高級別的職業團體賽事“朝王杯”、亞太最高級別的業餘賽事APGC錦標賽,國際創新賽事“友好杯”暨國際經貿友好論壇等國際重大賽事。 
亞太高爾夫球聯盟:
    亞太高爾夫球聯盟成立於1963年,旨在推進和協助亞太地區各高爾夫協會的活動,現有26個成員國,為USGAR&A承認的亞太地區業餘高爾夫組織。除推動世界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外,該聯盟同時支持亞太地區其他高爾夫球賽事,如兩年一度的亞太業餘高爾夫球團體錦標賽、野村杯賽、Bonnalack 杯賽和亞太高爾夫球聯盟高級錦標賽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