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1/30 - 2009/02/02 更新時間:2009/02/02
FBR賽48歲老將佩利奪冠

FBR公開賽老將佩利48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02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22(亞利桑那時間21)48歲美巡賽老將肯尼-佩利(Kenny Perry)擺脫第72洞吞柏忌帶來的失望,在驟死賽中擊敗同胞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奪取了FBR公開賽勝利。

  兩名選手在第一個加洞都吞下了柏忌,而第二個加洞又都同時保帕。情況在第三個加洞發生改變。肯尼-佩利拿下22英尺小鳥推之後,在斯科戴爾TPC球場奪取了個人第13個美巡賽冠軍,贏走108萬美元。查利-霍夫曼的唯一一個美巡賽勝利出現在2007年鮑勃-霍普精英賽上,他在第三個加洞出現了失誤。開球進入球道沙坑,小球陷進了沙子之中,他無法兩杆攻上果嶺,只能接受亞軍和64.8萬美元獎金這樣一個結果。

  肯尼-佩利最後一輪的成績為69杆,低於標準杆2杆,而查利-霍夫曼抓到7只小鳥的情況下,打出了67杆,低於標準杆4杆,兩人在四輪結束後都以270杆,低於標準杆14杆收杆。 “我在比賽中段打得很棒,讓自己有機會衝擊冠軍。”長頭髮的查利-霍夫曼說,“十分不幸,我沒有達到終點。肯尼給我製造了一些機會,我也給了他一些機會,到最後他恰巧把大門封住了。”

  韓裔美籍選手羅相昱(Kevin Na)也有機會進入延長賽。可是他在第18洞果嶺上錯過了一個8英尺小鳥推,本輪只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3杆。羅相昱四輪成績為271杆,低於標準杆13杆,獲得單獨第三名。大衛-湯姆斯和詹姆士-尼蒂斯(James Nitties)再落後一杆獲得並列第四名。

  在斯科戴爾炎熱、平靜的一天中,肯尼-佩利在早半段的比賽中抵擋住了同組競爭者斯科特-皮爾西(Scott Piercy)。之後他需要應對查利-霍夫曼的衝擊。帶著一杆優勢進入星期天的比賽,肯尼-佩利在前九洞一直在與美巡賽新人斯科特-皮爾西爭奪領先。而轉場的時候,呈現出三人混戰的局面,另外一個爭鋒的人是澳大利亞選手詹姆士-尼蒂斯。

  在第十洞四杆洞拿下15英尺小鳥推之後,斯科特-皮爾西取得了第三輪以來第一次單獨領先。可是他立即在第11洞遭遇到柏忌。開球進入右邊的長草之中後,他落下來,一時間四個人並列領先賽事。

  斯科特-皮爾西接著又在第12洞三杆洞吞下柏忌。那一個洞他開球沒有上果嶺,不得已掉出了冠軍爭奪圈。查利-霍夫曼是四位並列領先者之一。他的出發時間更早,在第12洞吞下柏忌之後,在第13洞五杆洞射下了小鳥。在那一個洞,查利-霍夫曼的開球達到了340,順利抓到小鳥,加入了領先者的行列。

  肯尼-佩利在第13洞和第14洞錯過了10英尺的小鳥推,而查利-霍夫曼在第15洞的果嶺沙坑中一切一推抓到小鳥之後,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14杆,沖到了單獨領先的位置上。不過肯尼-佩利在第15洞兩杆上果嶺之後,11英尺之外兩推,也在這個五杆洞拿下了小鳥。兩個人又打成了平手。

  查利-霍夫曼在第17洞錯過了再次上升的機會。在這個四杆洞,他的開球距離長達310,小球距離洞杯只有80英尺,可以說小鳥機會大好。查利-霍夫曼的老鷹推沖過洞杯4英尺,回頭過來他的小鳥推涮洞而出。

  肯尼-佩利在查利-霍夫曼之後一組出發,他也一杆開上了第17洞果嶺,他安全地兩推,抓到小鳥,成績上升到了低於標準杆15杆,單獨領先賽事1杆。幾分鐘之後,查利-霍夫曼在最後一個洞錯過了8英尺小鳥推,看上去肯尼-佩利已經牢牢掌握住了FBR公開賽的冠軍頭銜。事實卻是肯尼-佩利在第18洞的開球出現錯誤,進入到右邊的球道沙坑中。他第二杆用挖起杆進攻果嶺,結果差了很遠,沒有上果嶺,最終他在該洞吞下了柏忌。不過到最後已經沒有關係了。“我總是覺得自己能在這個地方取勝。”肯尼-佩利說,“我在這個球場上總是感覺很舒服。過去兩天我的推杆不是那麼好。可是我的擊球好,這讓我最終打得不錯。我想今天應該是特別的一天。

  “延長賽是醜陋的。我們把球擊得到處都是,不得不救球。可是非常精彩我拿下了一推——那也許是我第一次拿下制勝性推杆。這樣的推杆你在小時候曾經想過:‘這是奪取美國名人賽的一推。’我最終拿下了這樣一推。它花了我很長時間才出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