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2/20 - 2009/02/23 更新時間:2009/02/23
北方信託公開賽老米衛冕成功

北方信託公開賽老米衛冕成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3   陸離

北京時間223在裏維艾拉結束的北方信託公開賽上,衛冕冠軍米克爾森最後一洞保帕,避免了延長賽的出現,一杆優勢保衛了勝利。
    史翠克一差之杆獲得亞軍。他在第12洞抓鳥後第一次取得領先,16洞過後得到了3杆優勢,第17洞錯過12英尺小鳥,18洞保帕,最後以67杆結束。四輪成績為207(68-66-69-67),低於標準杆14杆。當他看到米克爾森在最後一個洞面對一個艱難保帕推杆時,開始向練習場移動,可是不久之後,他便聽到了人們的歡呼聲,隨即停了下來。“當你沒能最終取得勝利之時,又或者擁有取勝的機會時,你會感到有點失望。”史翠克說,“我真的沒有收穫一個好結局。”

    49歲總統杯隊長卡波斯(Fred Couples)1洞拿下3英尺老鷹,第3洞拿下3英尺小鳥,第4洞錯過3英尺保帕推,第6洞錯過8英尺推杆,第7洞錯過6英尺推杆,來到第18洞的時候落後一杆,可進攻的果嶺時候球撞上了桉樹,不幸吞下柏忌,打出69杆。他與每個洞都直接進攻旗杆可一直拿不下推杆只能保帕或柏忌的安德列斯-羅梅羅以及崔京周(Andres Romero)一起位於第三名,週二的時候,他太太剛剛去世,這對他也是一個打擊。
    上周剛剛以三輪成績贏得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的達斯汀-詹森以273杆(-11)排在並列第十位。
    第一輪63杆(-8)領先賽事之後,老米第二輪打出72+1)跌落下來,第三輪打出驚人的62杆(-9)再次獲得領先。決賽輪連續第三天在第一洞射下老鷹,第2洞打壞切杆吞下柏忌。第3洞發球擊中了距離發球台170遠的一棵桉樹再吞柏忌,第7洞發球偏右進入峽谷之中又是一個柏忌,第8洞的發球落到了幾棵樹的後邊所幸成功保帕。但當比賽還剩3洞的時候,他的4杆領先已經蠻成了2杆落後。可是,接連1617洞,“左手怪”連抓兩隻小鳥,到第18洞的時候還掌握著1杆優勢。——兩年前,他在這個結束洞時也擁有一杆領先,可惜吞下了一個柏忌,最終在延長賽失利。這一次,左撇子兩推保帕成功,以72杆結束,總成績269杆(-15),贏得了職業生涯的第35個美巡賽冠軍。這其中有17個都來自“左岸”。
米克爾森成為本-侯根、寇里-帕維(Corey Pavin)和麥克-維爾以來,又一個在裏維艾拉衛冕成功的選手。“我很高興以冠軍身份坐在這裏。”米克爾森說,“這不容易。我領先5杆,可是我卻弄丟了。好事情是我拚殺得很厲害。雖然我沒有交出最好水準,我仍然能闖關成功。”這是自2005年美國PGA錦標賽以來,米克爾森第一次在最後一輪打出高於標準杆仍取得了勝利。
    米克爾森今年前三場比賽全部都表現得不好,開年第一場比賽FBR公開賽遭遇淘汰,隨後兩場比賽沒有一場進入前40名。不過這個勝利就讓他重獲信心,同時也拿到了113.4萬美元的巨額獎金。“我肯定不想要這種戲劇化的過程。可是你知道,這個勝利給了我自信,也給了我一個好的鋪墊,讓我接下來一年可以再接再厲。”米克爾森說,“甚至當我打得不是最好的時候,我仍然能夠通過關隘。我認為這意義重大。我肯定還有工作要做。可是至少我已經走上了正確的道路,走上了正確的方向。即使在我最佳水準沒有發揮出來的時候,我現在也取得一些成功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