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2/20 - 2009/02/23 更新時間:2009/02/24
尊尼獲加精英賽18歲丹尼李勝出  為大滿貫賽放棄冠軍獎金

尊尼獲加精英賽18歲丹尼李勝出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3   陸離

  北京時間222,新西蘭業餘球手丹尼-李以一杆的優勢贏得尊尼獲加精英賽,成為歐巡賽歷史上奪冠年齡最小的球手。同時,他也是尊尼獲加精英賽18年來第一位奪冠的業餘球手。
  出生於韓國的新西蘭籍球手丹尼-李在葡萄酒度假村高爾夫球館以67(-5)結束了尊尼獲加精英賽最後一輪的比賽,四輪成績271杆(67-68-69-67),低於標準杆17,一杆優勢奪冠。26歲的英格蘭球手羅斯-麥克高文(70)、日本球手藤田寬之(67)以及智利球手菲力浦-阿奎拉(68)-16杆的總成績獲得並列第2名。
  18歲零213天的丹尼打破了南非人戴爾-黑斯在1971年西班牙公開賽以18290天贏取歐巡賽的紀錄,成為歐巡賽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與此同時,丹尼也成為第二位獲得歐巡賽桂冠的業餘球手。此前,西班牙球手帕布羅-馬丁在2007年的葡萄牙公開賽中成為首位贏得歐巡賽的業餘球手。另外在亞巡賽的統計中,丹尼是亞巡賽歷史上奪冠年齡第五年輕的冠軍,也是第四位贏得亞巡賽的業餘球手。
  落後54洞的領先者兩杆進入決賽,丹尼前12個洞拿下了3只小鳥,吞下了2個柏忌,依然處於競爭冠軍的行列。緊接著他在13洞和14洞連抓兩隻小鳥。第16洞,他的開球差點落水,不過還是拿下12英尺的關鍵的一推。“我當時是-15,領先者是-16,所以我在想,如果你想要贏得比賽,就得靠這記推杆。我真的將注意力集中到那記推杆上,我成功了。”丹尼賽後說。
  之後,他在17洞又拿下了6英尺的小鳥推,與當時的會館領先者藤田寬之處於並列領先的行列。最後一洞,丹尼兩推拿下了25英尺的推杆,再獲一隻小鳥,從而以一杆微弱優勢奪得了勝利。小夥子在頒獎儀式上非常開心地說:“此刻似乎是我正在做夢,我希望沒有人可以弄醒我。此前,我贏過很多業餘賽事,有美國業餘錦標賽,但現在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它是一場職業賽事。我所想做的就是獲得晉級,發揮出好的水準,進入前20名。但是我今天打得尤為出色,我獲得了勝利。”

     去年丹尼李就震驚了世界高壇。他超越老虎-伍茲,成為美國業餘錦標賽最年輕的勝利者。那場勝利讓他自動獲得了參加今年美國名人賽和美國公開賽的席位,只要他維持業餘球手的身份,丹尼就可以角逐今年的前兩場大滿貫賽事。
  由於丹尼在參加大滿貫賽事之前還沒有計劃轉為職業球手,因此他獲得了尊尼獲加精英賽的冠軍獎盃,卻無法得到235,892歐元的冠軍獎金。儘管如此,這場勝利還是可以給他帶來三年的歐巡賽、亞巡賽、澳大利亞巡迴賽的資格豁免。丹尼表示:“我會參加亞巡賽和歐巡賽的賽事,我就是喜歡它們。這是很棒的經歷,他們對待你真的非常好,你知道,我祝願我能夠盡我所能參加每個巡迴賽的比賽。”
  當被問到自己在高爾夫領域的目標時,丹尼回答:“也許是下一個老虎-伍茲。我不能與老虎相提並論,因為他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球手之一,他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我所想要做的就是打破他所創造的紀錄。顯然我不能連續贏得三個美國業餘錦標賽的冠軍,但是我將試圖在美巡賽打破他的紀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