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2/25 - 2009/02/26 更新時間:2009/02/26

劉國傑蘇東肖志金獲得VOLVO中國公開賽資格

環球高爾夫   2009-02-26   李紅燕

    經過兩天36洞的比賽,2009VOLVO中國公開賽華南資格賽今天在東莞海逸高爾夫球會結束。來自深圳的老將劉國傑兩輪成績73-71杆,以一杆優勢奪得冠軍,獲得32500元冠軍獎金。這也是他繼去年的富寶追日賽後的又一個勝利。

    第一次以職業身份參賽的19歲小將蘇東第一輪打出72杆,落後領先者孔維海、尚磊、肖志金一杆進入決賽,前15洞抓下兩隻小鳥一個柏忌一度領先陣容,第16洞開球偏右進入樹林,直攻果嶺放到後邊雜草,切短停到果嶺邊沿粗草,切滾球放到一英尺處吞了柏忌,成績從-1下降到+1,第17洞再吞柏忌,最後一洞也未能拿下一英尺小鳥,一杆落後獲得亞軍,收穫了職業生涯的第一筆獎金——21000元。

    第一輪打71杆(-1)從最後一組出發的海南選手肖志金則吞下5個柏忌,最後兩洞連續抓鳥才扭轉局面,以總成績146(+2)杆與樊志鵬、古翠林和廖貴明並列排名第3。因其他三位選手主動退出延長賽,肖志金幸運地獲得了華南資格賽的第三個入圍名額。與劉國傑、蘇東一起獲得了將在4月舉行的VOLVO中國公開賽資格。

     除了決出三名優勝者入圍今年VOLVO中國公開賽,排名前15位的職業選手還收穫總額人民幣13.6萬元的獎金,其中冠軍劉國傑獨得32,500元。今天還有一個幸運者是來自惠州的職業選手高輝,他在長168Par 312洞用8號鐵杆打出一個一杆進洞,這也是VOLVO中國公開賽開賽以來的首個一杆進洞。

    劉國傑是中國第一代職業球員,人稱“越老越會打球”。在首輪比賽落後領先選手兩杆的情況下,第二輪一路穩紮穩打,全場打出三個小鳥,從並列第10躍升至榜首。2005年首屆華南資格賽上,劉國傑曾經取得並列第二。去年的VOLVO中國公開賽,劉國傑第一輪發揮神勇打出-3,第二輪因為腳痛打差了無緣晉級。不過他表示,這一站的冠軍也他對未來的比賽更有信心,力爭在VOLVO中國公開賽中晉級決賽。他說,年前對自己的動作進行調整,加強了擊球的穩定性,特別是切擊和推杆,狀態漸入佳境。

    早在2005年,年僅15歲的蘇東曾參加了首屆華南資格賽,順利入圍當年的VOLVO中國公開賽,成為公開賽歷史上參賽年齡最小的選手。第一輪前12洞曾一直佔據領先位置,共抓到4只小鳥,可惜求勝心切,最後一洞在果嶺前方把球切進沙坑吞出雙柏忌,以72杆與另外五名選手並列第四。今天,他給自己定的目標是保守打法,爭取18洞保帕。上半場也有不少機會抓鳥,因為,無法看到領先榜成績和變化情況,所以不法放開來打。不過,對他來說,職業生涯才剛剛開始。年前這種時候,他跟“一哥”張連偉在深圳沙河高爾夫練球,在作戰心理方法也得到了身經百戰的一哥的指導,所以對待比賽的心態很輕鬆,不帶包裹。這段時間,他對動作也作了不少調整。這一場比賽是第一次用在實戰中,能夠取得如此成績讓他更加自信。他曾經在今年的VOLVO中國公開賽舉辦場地——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給張連偉當過球童,對球場十分熟悉。同時他還提到,屆時把教練從加拿大請過來,進一步改進動作。今年爭取打完全部的中巡賽,亞巡賽半卡有機會就打,另外爭取機會打歐巡比賽。

     這已是海逸球會連續第四年舉辦華南資格賽,球會的管理者及所有員工以其專業和周到的服務,讓選手們感到賓至如歸。球會副總經理張遠華表示:“能舉辦這樣的職業比賽,推動華南地區的高爾夫運動,我們深感自豪。海逸與VOLVO中國公開賽已經有很好的基礎,比賽只會越來越好,合作越來越成熟。” 作為中國頂級錦標賽球場之一,東莞海逸高爾夫球會由國際知名的 Robert Trent Jones 負責設計及造型,擁有27洞國際錦標級高爾夫球場,球場設計與天然地勢融為一體,得到廣泛讚譽。

     接下來的一個月將上演另外三站資格賽,分別是3911日在香港愉景灣高爾夫球會舉行的面向世界各國選手的國際資格賽、31618日上海旭寶高爾夫球會舉行的華中資格賽,以及33142北京鴻華國際高爾夫球會的華北資格賽。國內3站資格賽每站決出前3名、國際資格賽決出前4名,總共13名優勝者獲得資格,進軍41619日在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舉行的第15VOLVO中國公開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