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2/25 - 2009/02/28 更新時間:2009/02/28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八強產生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八強產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8   陸離

  北京時間228WGC-世界比洞賽第三輪比賽在鴿子山麗思卡爾頓球場結束,進入第四輪比賽的前8強選手全部產生。週六1/4決賽的對陣為:艾爾斯VS辛克;羅裏-麥克艾瑞VS奧格維;西恩-奧海爾VS保羅-凱西;羅斯-費舍爾VS雷奧納德。  
  米克爾森不敵去年亞軍辛克無緣8強。艾爾斯則力克手腕受傷的盧克-唐納德繼續奏凱。小將麥克艾瑞以贏4洞剩3洞淘汰了第二輪戰勝老虎的提姆-克拉克。奧格維則以贏21的成績戰勝“蜘蛛俠”維萊加斯。奧海爾將伊恩-保爾特淘汰出局。凱西則戰勝了彼得-漢森。費舍爾將美國老將吉姆-福瑞克挑落馬下。雷奧納德則在第19洞戰勝了奧利弗-威爾遜。
  當地時間週六早上720分,8強賽將拉開戰幕,18洞比賽後產生的4強將在當天下午進行半決賽,最終產生進入周日決賽的2位球手。周日的冠亞軍決賽將進行36洞,而34名的爭奪戰也會同時打響,不過只是進行18洞角逐。

  19歲的羅裏-麥克艾瑞繼續在迪拜沙漠精英賽的神勇表現,星期五打出沒有瑕疵,在15洞的比賽中抓到5只小鳥,無一柏忌,完成6個洞之後領先的洞數便達到了4洞,並且一直壓制著克拉克,最後以贏4洞剩3洞取得了勝利。“我覺得自己自始至終都是一個很好的擊球手。” 羅裏-麥克艾瑞說,“要在比洞賽中勝出,你不得不給自己製造許多機會,許多機遇。這個星期我做到了。”有鑒於第二輪剛剛手刃頭號種子老虎伍茲,提姆-克拉克遭遇這場失敗無比鬱悶。“我感到有些洩氣呢。羅裏打得真的很好。很明顯,他潛力巨大。他的競技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米克爾森在第15洞米克爾森時落後斯圖爾特-辛克1洞,可是對手接連吞下兩個柏忌,他去沒有沒有把握戰機——當辛克在第17洞吞柏忌的時候,他則在該洞吞下了雙柏忌,讓斯圖爾特-辛克以1洞領先進入最後一洞。第18洞兩人都打出帕,斯圖爾特-辛格贏1洞奪取了勝利。“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的擊球比頭兩天還好。”米克爾森說,“可是我也沒能將球擊入洞中。”
  第八號種子奧格維和第九號種子維萊加斯的對決很也慘烈。澳大利亞選手前兩輪全部都打到了19洞,維萊加斯則全部早早結束,第一輪只用了12洞,第二輪也只用了14洞。看上去哥倫比亞人的狀態似乎更火爆,可是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前冠軍顯示出他才是真正的王者。奧格維把握住維勒加斯在第3洞吞下的柏忌,將戰局扳平,隨後一個洞抓到小鳥,反過來領先。這之後澳大利亞人一直控制著戰局,他在第六洞保帕,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2洞,在第八洞再度抓到小鳥,領先3洞。第14洞,奧格維吞下當天第一個柏忌,而維萊加斯在第15洞抓到小鳥,可是卻沒能將動力延續下去,在第16洞和第17洞吞下柏忌,讓奧格維以贏2洞剩1洞提前結束了比賽。“我打得很好,”奧格維說,“我感覺自己控制著戰局,我在第14洞和第15洞有些懈怠,但是總體來說我很滿意,自己打得這麼好。”奧格維接下來的對手是羅裏-麥克艾瑞。

  南非天王艾爾斯在贏2洞打敗盧克-唐納德之後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這是他歷史上第二次進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前八強。他的這一次晉級,運氣因素超過了其他各組選手,因為當時落後1洞的盧克-唐納德又傷到了左手腕,不得已宣告18洞退出。按照規則,艾爾斯贏得了勝利。盧克-唐納德受傷的手腕去年8月份剛動手術,這是他術後第一回回來參賽,他覺得第17洞開球的時候扭傷了手腕,隨後傷勢影響了他的沙坑救球。“避免冒險再受傷,我承認失利。”接下來艾爾斯將要對付的卻是一個厲害角色,因為那個人是去年拿到亞軍,在第三輪戰勝米克爾森的斯圖爾特-辛克。
  羅斯-菲舍爾贏5洞剩4洞打敗福瑞克。28歲的英國人抓到7只小鳥,僅僅吞下一個柏忌就打敗了美國老將。羅斯-菲舍爾接下來將對陣賈斯丁-雷奧納德(Justin Leonard)。後者打敗了他的同胞奧利弗-威爾遜(Oliver Wilson)。不過美國人的那一輪可不輕鬆,他拿下了足夠多關鍵性的推杆才在第一個加洞(19)取勝。

  另外一組的戰果是西恩-奧海爾打敗英格蘭選手保爾特,成績為贏2洞剩1洞,他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另外一個英格蘭選手保羅-凱西。後者在自己的一局比賽中一度領先5洞,最終贏4洞剩2洞打敗了瑞典選手彼得-漢森(Peter Hanson)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