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2/25 - 2009/03/02 更新時間:2009/03/01
奧格維VS凱西-對決世界比洞賽

世界比洞賽決賽奧格維VS凱西尖峰對決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01   陸離

  北京時間31,在半決賽中以贏4洞剩2洞的成績戰勝美國名將斯圖爾特-辛克後,WG-世界比洞賽前冠軍傑夫-奧格維四年之中第三次闖進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決賽。而前滙豐世界比洞賽冠軍保羅-凱西連勝西恩-奧海爾和同胞羅斯-菲舍爾闖入決賽。今年WGC-埃森圖世界比洞賽的最後決賽將是一場“比洞賽之王”間的對決。

奧格維止住神童扼制辛克
  澳大利亞球手奧格維是四強賽種子序列最高的選手。在上午的四分之一決賽中,他贏2洞剩1洞打敗了19歲北愛爾蘭神童羅裏-麥克艾瑞;斯圖爾特-辛克同樣以贏2洞剩1洞打敗了南非天王艾爾斯。
  然而,在下午的半決賽中,奧格維對陣斯圖爾特-辛克的第1洞便取得了勝利,因為美國人開球進了沙漠的灌木叢中。澳大利亞人在Par52洞拿下12英尺小鳥推之後,領先洞數增加到2洞。不過辛克在第4洞扳回1洞。第5洞,辛克將球擊入沙坑吞下柏忌再落後2洞。然而,比賽進行到第11洞時,兩人已打成平手——辛克在第8洞抓鳥,第11洞獲得對方的OK(那一洞奧格維開球開到了球道沙坑壁上)。
  第1314洞,奧格維連續抓到兩隻小鳥,重新獲得領先——第13洞他在果嶺之外一切一推抓鳥,第14洞推入了13英尺推杆。Par415洞一杆on上果嶺,隨後推入6英尺老鷹推,領先優勢擴大到3洞。隨後在第16就結束了戰鬥。
  奧格維2006年在拉卡斯塔贏3洞剩2洞戰勝拉夫三世,2007年在藝術館高爾夫俱樂部的決賽中輸2洞剩1洞敗給了斯滕森,在他4年內的第3場決賽中,他將對陣英國選手保羅-凱西。“當你在最後那樣抓小鳥的時候,真的可以說是一種漂亮的收尾方式。”奧格維現在的比洞賽戰績是162負。
  “前兩天我有點雜亂無章,可是我完成了任務,情況還算OK。”奧格維說,“今天我敏銳了很多,我的開球棒多了,另外我的鐵杆也不錯,拿下了一些漂亮的推杆。很明顯,我知道自己的狀態必須要出來,特別是上午對陣羅裏的時候。他的狀態很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手之一。另外下午的斯圖爾特狀態也非常棒。作為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之一,斯圖爾特總是在這場比賽中打得很好。”

凱西接連淘汰奧海爾、菲舍爾
  與時同時,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贏4洞剩3洞戰勝美國選手西恩-奧海爾的保羅-凱西在半決賽中以贏2洞剩1洞戰勝羅斯-菲舍爾也殺入了決賽。菲舍爾第1洞發球進入到沙漠廢料區就吞下柏忌,第6洞將球開入果嶺前方的沙坑再吞下一個柏忌,落後凱西2洞。直至第8洞拿下5英尺小鳥推之後,相對處於下風的菲舍爾才將劣勢縮小到1洞。可在第13洞再度落後2洞,因為他第三杆力道過猛,將球擊過了果嶺。兩位選手第14洞都吞下了雙柏忌。來到第16洞,菲舍爾拿下17英尺小鳥,再次將凱西的優勢削減到1洞。可是保羅-凱西很快在第17洞拿下15英尺小鳥推沖進了決賽。
  “我很滿意今天的表現。今天是漫長的一天,我想今天上午有些運氣。坦白說奧海爾上午的運氣很差。他的小球總是錯誤停在斜坡的另外一面。因此我感覺那場比賽我贏得很幸運。”凱西說,“今天下午對陣羅斯,我打得很好,不過出現了幾個錯誤,其中的那個雙柏忌可不太好,因此我對最後一洞抓鳥完賽感到十分滿意。”
  2006年,凱西曾在英國溫特沃斯贏10洞剩8洞戰勝美國選手蜜雪兒奪取了滙豐世界比洞賽冠軍。星期天,這一對比洞賽高手之間展開的36洞冠亞角逐將是一場短兵相接的硬仗。此外還有一場18洞的安慰賽在斯圖爾特-辛克和羅斯-菲舍爾之間展開,他們將決出誰是第三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