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3/02/14 - 2013/02/17 更新時間:2013/02/18
澳州女子公開賽申智愛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0218日消息;韓國名將申智愛在皇家坎培拉高爾夫俱樂部第14洞與第15洞連續抓到小鳥,力壓世界第一曾雅妮,贏得美國LPGA巡迴賽2013年揭幕站--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新西蘭15歲姑娘高寶璟雖然在星期天崩盤,打出76杆,仍獲得單獨第三名。中國小將閻菁最後一輪打出69杆,並列48名。
 
兩屆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申智愛最後一輪打出72杆,低於標準杆1杆,以274(65-67-70-72),低於標準杆18杆,領先曾雅妮2杆,取得職業生涯第11LPGA冠軍。台灣之光‧曾雅妮最後一輪打出當日最低杆:66杆,獲得第二名,總成績276(68-71-71-66)。業餘世界第一,上周剛剛獲得新西蘭女子公開賽冠軍的高寶璟打出本周個人最差杆數--76杆,以278(63-69-70-76)單獨位於第三。
 
泰國新人莫莉婭(Moriya Jutanugarn)通過資格學校進入美國LPGA巡迴賽,她打出69杆,與最後一洞抓到小鳥的西班牙選手貝婭特斯-瑞卡麗(Beatriz Recari)並列第四,成績為279杆。中國業餘小將閻菁最後一輪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4杆,最終以288杆並列第48位。
 
最後一輪開始時,申智愛與高寶璟並列領先,優勢多達6杆,看上去冠軍的爭奪只會出現在他們二人之間。可是沒有想到,曾雅妮卻在今天發起了猛烈的衝擊。
 
曾雅妮開局第一洞五杆洞吞下柏忌,但是她立即反彈回來,從第二洞開始連續抓到3只小鳥,並且在第六洞五杆洞推入15英尺老鷹推,在領先榜上快速飛升。“拿下那個推杆很好。過去幾天我其實打得不錯,只是沒有拿下推杆而已,今天能有幾個漂亮的推杆進洞真的很開心。”曾雅妮笑著說。
 
13洞三杆洞,曾雅妮再次抓鳥,而第15洞五杆洞,她在果嶺上兩推又拿下小鳥,這讓她的成績變成了低於標準杆15杆,與當時的領先者只有1杆之差。
 
申智愛與高寶璟在最後一組出發。曾雅妮完成15洞時,她們剛打到第12洞。
 
申智愛在前九洞抓到一隻小鳥,吞下一個柏忌,當時的成績為低於標準杆17杆,領先一杆。可是她進攻果嶺時小球落入果嶺沙坑之中,她將球擊到15英尺處,結果未能推進,吞下柏忌,成績跌落到了低於標準杆16杆。而高寶璟在之前幾個洞起起落落,在第13洞保帕之後,成績也為低於標準杆16杆。
 
當時局勢,真是一切皆有可能。尤其是申智愛第14洞第二杆擊到廣告板後面,大家都以為她有麻煩時,她卻側向將球擊上果嶺,而小球最終撞到旗杆落入洞中。曾雅妮雖然在第17洞也拿下一隻小鳥,但是仍然落後一杆。與此同時,高寶璟就在這個洞吞下柏忌,又掉落一杆。這樣一來,成績榜上變成申智愛第一、曾雅妮第二、高寶璟第三。而這個局面維持到了最後。
 
最後一洞是五杆洞,曾雅妮開球上球道後明顯想拼小鳥,結果將小球擊到果嶺右側的樹木後邊。而她的切杆穿過果嶺,進入到另外一邊的長草中,那個位置也不好處理,因為那是一個下坡切杆。不過曾雅妮再也沒有失手,將球送到1英尺處後,順利保住了標準杆。“我今天打得很紮實,我很滿意這一輪球。這是今年我第一場比賽,我已經很接近勝利了。最後一個洞我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抓鳥,不過我沒有做到。”曾雅妮說。
 
與此同時,申智愛在第15洞五杆洞,兩杆放到果嶺上,老鷹推推到3英尺處,順利抓到小鳥,將優勢擴大為了2杆。這之後,她一路保帕,再也沒有掉下來過。
 
而在第17洞三杆洞,高寶璟再次犯錯,她開球進入果嶺右邊的沙坑中,未能一切一推,又一次吞下柏忌,這讓她連亞軍也沒有辦法爭取了。最後一個洞,兩位選手都是三上兩推成功保帕。
 
美國LPGA巡迴賽新賽季開始之前,人們預測今年世界第一之爭應該很有看頭。當曾雅妮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兩年之後,許多選手都有希望在今年將她拉下寶座,包括去年年度最佳球員獎得主史黛西-路易士(Stacy Lewis)。不過史黛西-路易士最後一輪只打出72杆,僅僅獲得並列第15名,很顯然經過這一周的比賽之後,她與曾雅妮之間的距離不是減小了,而是增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賽季開始前,曾雅妮與北京球愛的天空高爾夫慈善基金會聯手,在今年的比賽中打鳥射鷹後將向基金“快樂捐”,這四輪下來,她一共抓到20只小鳥和1頭老鷹,樂捐善款1200美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