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3/03/28 - 2013/03/31 更新時間:2013/04/01
哈桑二世杯西姆奪歐巡第三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德國高爾夫球手馬塞爾-西姆(Marcel Siem)在摩洛哥皇宮高爾夫球場克服了慢熱的開局和芬蘭球手米科-艾龍能(Mikko Ilonen)的挑戰,以三杆優勢贏得哈桑二世杯,實現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3場歐巡賽勝利。如今,他正在焦急地等待自己能否第一次入圍年度首場大滿貫賽——美國高爾夫大師賽。
 
在哈桑二世杯最後一輪比賽中,32歲的西姆交出70(-2),取得了271(64-68-69-70-15)的總成績,從頭領先到尾,奪得冠軍和250000歐元的獎金。艾龍能(Mikko Ilonen)2011年哈桑二世杯冠軍大衛-霍希(David Horsey)雙雙打出69(-3),一道以274(-14)的總成績獲得了並列第2名。西班牙球手帕布羅-拉拉紮巴爾(Pablo Larrazabal)71(-1)收杆,以276(-12)的總成績排在第4位。
 
西姆帶著四杆領先優勢進入到最後一輪,但在第一個洞便吞下柏忌,而克服了昨天晚上食物中毒的艾龍能則從2號洞開始連抓3只小鳥,逼平了西姆。好在西姆在5號洞和7號洞分別奪得小鳥,其中在7號洞攻果嶺的一杆漂亮地留下了3英尺的小鳥推,而艾龍能在7號洞同樣收穫小鳥之後,依舊緊隨西姆的身後。當艾龍能在10號洞吞下柏忌後,落後西姆的差距擴大到了兩杆。接著,西姆繼續高奏凱歌,在11號洞拿下10英尺小鳥推,而艾龍能的開球陷入了沙坑,錯失了回推,吞下雙柏忌。當艾龍能離冠軍漸行漸遠之後,西姆在15號洞兩推拿下小鳥,即使最後一洞吃下了柏忌,但仍然以三杆優勢拿到了自己的第3個歐巡賽冠軍。
 
賽後,西姆感到非常高興,坦言自己在最後一輪比賽之前從德國高爾夫“國王”伯翰德-蘭格那裡獲取了一些建議。“我超級開心,真的對我保持那樣的冷靜感到驕傲。比賽中有很大的壓力——米科再度迎來了很棒的開局,所以我能夠力挽狂瀾,漂亮地恢復過來,對此感到真的很高興。我從來沒有處於那樣的境況,所以我在昨天晚上與伯翰德交談,看看是否他能夠給我一些建議,怎麼應對領先四杆的情況,因此我要感謝伯翰德!”
 
這個哈桑二世杯的冠軍對於西姆來說非常重要。他在賽前位居世界排名的第72位,他只有在拿下本周勝利的情況下才有機會第一次亮相美國大師賽。他現在還要等待美巡賽-休士頓公開賽的結果和最新的世界排名,看看自己能否躋身世界排名前50位,從而搭上前往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的末班車。
 
被問到奪得美國大師賽入場券有著怎樣的意義時,西姆回答道:“那將是不可思議的。從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開始,角逐美國大師賽就是我的夢想。因此,要是夢想成真,那將是難以置信的。參加美國大師賽,那將會棒極了。我只是想要站在那塊土地上,我不會哭,不過能夠進入大師賽,這將會令人非常激動。我記得,還是孩童的時候,我看著伯翰德-蘭格贏得美國大師賽。我也很喜歡葛列格-諾曼,記得他在那裡多麼不幸。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看起來簡直是一座令人驚歎、中堅的高爾夫球場,你需要打出所有的球路:從左到右、從右到左、高、低。你需要經常做球,那會適合我的球風。我只是非常希望,我足以闖入美國大師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