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3/04/04 - 2013/04/07 更新時間:2013/04/08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33歲的澳大利亞球手韋德-歐姆斯比(Wade Ormsby)在印度德里高爾夫俱樂部以一杆優勢驚險地贏得印度松下高爾夫公開賽,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亞巡賽冠軍。56歲的泰國老將文洙-藍吉(Boonchu Ruangkit)惜敗,獲得了亞軍,未能打破亞巡賽最年長冠軍的紀錄。
 
在印度松下公開賽的最後一輪比賽中,歐姆斯比克服了3號洞出現災難性的三柏忌的不利,交出71(-1),取得了279(67-67-74-71-9)的總成績,從頭領先到尾,奪得了勝利和54,000美元的獎金。常青樹藍吉打出69(-3),以280(-8)的總成績屈居亞軍。新加坡名將藍智斌交出72杆,以281(-7)的總成績拿到了第3名。以上三位排名前三的球手們拿到了角逐今年9月在日本舉行的亞太松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這是一場由日巡賽與亞巡賽共同認可的比賽。成績最好的印度本土球手則是希夫-卡普爾(Shiv Kapur71),以282(-6)的總成績獲得了第4名。
 
從第一天就保持領先的歐姆斯比一上來在2號洞抓下小鳥,可是在接下來的3號洞出現較大的失誤,花了7杆,吞下三柏忌。不過,這位33歲的澳大利亞球手錶現頑強,在578號洞奪得了小鳥。雖然歐姆斯比在12號洞吞下柏忌,但是憑藉著17號洞灌進的18英尺小鳥推,最終成功抵擋住了藍吉的挑戰,以一杆優勢勝出。
 
歐姆斯比說:“這場勝利意義非常大。我在世界範圍內打了很多比賽,但是最終在亞洲獲得一場勝利,這棒極了。我在4號洞的發球臺上感覺相當好,不過我就是埋頭苦幹,在5號洞拿到了小鳥。我在馬來西亞和清邁都感到非常失望,因為我在那兩周都打得不錯,就是沒有完成任務。我知道,這裡有一場勝利等著我,我很高興我來到了這裡。”
 
歐姆斯比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和清邁精英賽上分別獲得了並列第33名和並列第20名。而在拿下了印度松下公開賽的冠軍之後,他將攀升至亞巡賽獎金榜的第8位。
 
56歲的藍吉努力朝著亞巡賽最年長冠軍紀錄的方向前進,可惜在16號洞吞下了柏忌,摧毀了他要創造歷史的夢想,最終以一杆之差落敗。“整個星期的比賽狀況都相當困難,不過即使我56歲了,能夠打出我這樣的表現,真的證明瞭我的球技很好。我已經顯示出,我依舊有著與年輕男孩們相抗衡的必要條件,但我就是在比賽末端筋疲力盡。然而總體來說,這是美好的一周,我所能說的就是,絕不要忽視一位老將!”他笑著說。
 
藍智斌未能結束個人長達5年的亞巡賽冠軍荒,儘管如此,第3名的佳績讓這位36歲的新加坡球手再度找到了自信。在他眼裡,上賽季失去亞巡賽參賽全卡令他猛然覺醒。擁有1個亞巡賽桂冠的藍智斌表示:“也許去年丟了我的亞巡賽全卡是因禍得福的事情,因為它給我敲響了警鐘。我重新評估我的球技,熬費苦心地投入額外的時間去找回我最好的狀態。重新回到爭奪冠軍的行列裡,這有很大的意義。更重要的是,我學會再度信任我自己。”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