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3/04/11 - 2013/04/14 更新時間:2013/04/15
美國大師賽亞當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亞當-斯科特憑藉兩個絕妙的推杆贏得了第77屆美國高爾夫大師賽,將本已好戲連台的這一周推向了高潮。他結束了澳大利亞選手從來沒有贏過年度第一場大滿貫賽的遺憾。他是怎麼走向王位的,請看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從現場帶來的報導:《斯科特在奧古斯塔延長賽擊敗卡佈雷拉》。
 
亞當-斯科特這一次完成了任務,他結束了澳大利亞人在美國大師賽上的半個世紀災難。
 
亞當-斯科特推出了兩個最重要的推杆,第一推是正賽第18洞的20英尺小鳥推,他借此進入了延長賽。接著,他在第二個加洞推入12英尺小鳥推,擊敗卡佈雷拉實現了生涯第一個大滿貫賽勝利。
 
“我們覺得我們在所有方面都是最優秀的。高爾夫在我的祖國是一項重要的體育運動。而這是高爾夫之中我們還未曾實現過的成就。”亞當-斯科特說,“非常了不起我命中註定成為了第一個取勝的澳大利亞人。真是難以置信。”
 
在第10洞的小球入洞之後,亞當-斯科特身體後傾,雙臂伸向空中,這是全體澳大利亞人,以及他自己的救贖。僅僅在去年夏天,亞當-斯科特才因為在最後四個洞連吞四個柏忌,在英國公開賽上遭遇罕見的崩潰,最終以一杆之差敗給了埃爾斯。32歲選手以值的尊重的風度很好地處理了那個失敗,並且承諾,當另外一個機會出現的時候,他一定會收出一個豹尾。“下一次,我確信肯定會有下一次,我一定能夠做得更好。”他那一天說。
 
亞當-斯科特接近完美,可在與卡佈雷拉的對抗過程中,他也不得不交出卓越的表現。
 
在亞當-斯科特於第18洞推入20英尺長推,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3杆,取得一杆單獨領先的時候,他大叫道:“加油,澳洲人!”可是卡佈雷拉接下來在那樣的環境中就打出了絕妙的一球,他將球攻到了3英尺處。他順利捕獲死鳥,打出70杆,低於標準杆2杆。
 
第一個加洞在第18洞舉行,他們在果嶺外相似的位置上,都切出了好球,順利保帕。可是第十洞,卡佈雷拉的15英尺小鳥就懸在洞杯右邊緣沒有進洞。
 
將長推杆安放在胸口處,亞當-斯科特的推杆整個過程中都很犀利。在此之前,美國大師賽是唯一一個長推杆選手沒有贏過的大滿貫賽。亞當-斯科特的勝利意味著過去六個大滿貫賽冠軍,有四個都使用了支點式推擊模式。而這種模式估計將在2016年被禁止。
 
不過對於亞當-斯科特來說,更重要的是:美國大師賽是澳大利亞選手唯一沒有贏過的大滿貫賽。亞當-斯科特小時候是那一批早起看美國大師賽電視直播的小孩之一,結果他看到的卻是一出出恐怖劇。其中的主角是葛列格-諾曼。他有四次奪冠的機會,最好的一次是1996年。那一年,他在最後一輪弄丟了6杆優勢,輸給了尼克-佛度。
 
除此之外,1952年還有吉姆-費拉利(Jim Ferrier),而20年之後則是布魯斯-克拉普頓(Bruce Crampton)。至於兩年前,亞當-斯科特和簡森-戴伊也屈居第二。不過談到澳大利亞失利的代表,還是葛列格-諾曼,而在巴特爾雅舍(Butler Cabin)穿上漂亮綠茄克的時候,亞當-斯科特向他表達了敬意。
 
“澳大利亞對自己的體育運動很驕傲。這是皮帶上我們從沒有達到的一刻。”亞當-斯科特說,“非常了不起今天輪到了我。可是有個人激勵了一國的高爾夫球手,那個人就是葛列格-諾曼。他對我,對所有偉大的高爾夫球手是無與倫比的好。而這裡有一部分屬於他。”
 
亞當-斯科特奪冠時的謙和,與去年夏天他在皇家利瑟姆失手時一樣。在延長賽中,他與卡佈雷拉擊球相繼上了第10洞果嶺,他們互相豎起大拇指贊許對方。而當一切結束的時候,他們摟著走出了第十洞果嶺。“這就是高爾夫。”卡佈雷拉說,“亞當是一個好冠軍。”
 
這結束了充滿笨拙的一周。星期五,賽事主辦方因為慢打處罰了中國14歲少年關天朗,差一點讓他不能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晉級者。星期六,伍茲因為之前一天的錯誤拋球被處罰了兩杆,但是卻沒有因為簽錯記分卡而被取消參賽資格,一時間引來諸多口舌之爭,以及不解和混亂。
 
還好,到後來,還是回到了精彩的擊球上。亞當-斯科特在第一個洞吞下柏忌之後再也沒有丟杆,在雨中的餘下來時光,他沒有擊失誤一杆。不過他就不能將球推入洞中,直到來到最關鍵的時刻。而在那樣一個緊張的時刻,他一下子推入了兩個。
 
簡森-戴伊打出70杆,那是三年之中,他第二次接近美國大師賽勝利。這一次的傷害更大,因為當他來到第16洞發球台的時候,他擁有2杆領先。
 
簡森-戴伊在比賽進入關鍵時段的時候連續抓到三隻小鳥——在第13洞後方沙坑中一切一推抓鳥,在第14洞推入10英尺推杆,接著把握住第15洞一個好運氣——在那裡他的開球從樹林中彈出來落到了球道上——允許他兩杆攻上果嶺。
 
可是他的領先卻迅速消失。在第16洞果嶺後方,他選擇推杆,結果短了5英尺,而他錯過了保帕推杆。接著第17洞,他擊球進入沙坑之後,救球不利,再次吞下柏忌。“我想壓力找上了我。”簡森-戴伊說。
 
比賽在他身後展開,事實證明那是一台好戲。亞當-斯科特整個一天的擊球都很漂亮,可惜他卻見到一個個推杆在洞杯邊轉向。亞當-斯科特今天在第13洞獲得了一個好運氣,他進攻這個五杆洞的一杆,順著斜坡向雷氏溪而去,可是小球卻突然停住了。很顯然,這是雨天對他的恩賜。在那裡,他一切一推抓到小鳥,接著他在第15洞兩推抓鳥。
 
卡佈雷拉卻沒有那麼幸運。一組之後出發,他進攻果嶺的一杆撞上斜坡之後,滾入了水障礙中,導致他吞下柏忌,失去了領先。可是卡佈雷拉在第16洞還以顏色,推入15英尺小鳥推,不過那只是給了他並列領先而已。
 
接著則是第18洞一而再的小鳥。對於那些在濕漉漉雨中觀看比賽的球迷來說,這兩隻小鳥彌補了一切。
 
兩個球員,兩個關鍵性的小鳥,兩種不同的慶祝方式。亞當-斯科特的20英尺推杆從洞杯左邊緣旋轉進洞之後,他撕心裂肺地大吼:“加油,澳洲人!”接著他與球童威廉姆斯強有力地擊掌相慶,就像當年菲爾-米克爾森推入制勝推杆一樣。
 
亞當-斯科特回到記分處,當他抬頭看的時候,他看到了卡佈雷拉7號鐵將球擊到洞杯邊3英尺處,獲得了一隻死鳥。當卡佈雷拉離開果嶺,走向記分處的時候,激動地擁抱兒子和球童小安格。
 
“我有那麼一秒覺得我贏了。”亞當-斯科特說,“我們瞧見過許多人推入那樣一個推杆取得勝利,我覺得是我站出來的時候,看一看我多想要了。能夠拿下兩個推杆贏得美國大師賽真是美妙的感覺。”
 
對於伍茲來說,這是另外一個失落的比賽。即便星期五,他沒有被處罰兩杆——那是他挖起杆進攻果嶺撞到旗杆,反彈到水中的產物——看上去到最後也沒有什麼關係。伍茲覺得他需要打出65杆取勝。而他在抓到第一隻小鳥之前吞下了兩個柏忌。即便後九洞小小的崛起也無法幫助他。他最終打出70杆,與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並列位於第四位。“我打得很好。”伍茲說,“十分不幸,我沒有推入足夠多推杆。”
 
現在伍茲已經有八個年頭不贏美國大師賽了,而自從2008年美國公開賽以來,他的大滿貫賽頭銜一直處於第14個上。自那之後,伍茲的大滿貫賽戰績為015負。要知道尼克勞斯直到年滿44歲才經歷這麼長的冠軍乾旱。
 
布蘭德-斯內德克爾(Brandt Snedeker)與卡佈雷拉並列領先進入最後一輪,他打出75杆,落後5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