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03 - 2009/03/03 更新時間:2009/03/04
美巡賽太太精英賽為慈善獻愛心

美巡賽太太精英賽為慈善獻愛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04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33(佛羅里達當地時間33),在做善事方面,美巡賽成員的太太不甘人後,星期二參加了PGA全國度假村舉行的美巡賽太太精英賽(PGA Tour Wives Classic),最終籌到了10萬美元善款。

  鮑勃-埃斯特斯(Bob Estes)距離球洞140遠,他站在一個粉紅色的小球旁邊,頭上戴著一頂墨西哥寬邊帽。好像這一杆還不夠嚇人一樣,鮑勃-埃斯特斯的太太和另外三個婦女在一旁又叫又跳:“打進洞,打進洞。” 鮑勃-埃斯特斯沒有將球擊進去,甚至連接近都算不上,不過這並沒有關係。 

  你一定會覺得今天不一樣吧。不止鮑勃-埃斯特斯穿戴的不一樣。那幾個太太也不一樣,他們穿著白色的短裙,以及齊膝的菱形襪子。是的,星期二是PGA度假村的“婦女節”(Ladies Day)。在本田精英賽的舉辦場地PGA全國度假村,他們正在參與美巡賽太太精英賽。這是一場九個洞,四個女士一組的最佳球位賽,一共有37對夫婦,以及巡迴賽成員的其他重要一半參與。先生們都穿著粉紅色的球童衫,可以為女士們補漏。星期二比賽完成之後,這場太太精英賽一共籌集到10萬美元善款。

  “我們一年有3035周在外邊漂泊,道路已經成了我們的家。”2007年本田精英賽冠軍馬克-威爾遜(Mark Wilson)的太太艾米-威爾遜(Amy Wilson)是美巡賽太太協會總裁,她說,“每一場比賽,美巡賽通過慈善機構向社會回饋了很多。我們需要以此為榜樣,以我們的方式出手幫忙。通過我們所有的關係,通過我們的丈夫,我們能打開大門。”

埃斯特斯觀看妻子裏茲開球

  前LPGA球員安吉-奧本侯斯勒(Angie Oberholser)是賽事總監,她花了整整一年時間來組織所有事情。每個人都有一個大禮包,以及維姬-瓦爾多夫(Vicky Waldorf)特別設計的帽子。維姬-瓦爾多夫是美巡賽老將杜菲-瓦爾多夫(Duffy Waldorf)的太太。安吉-奧本侯斯勒已經懷孕了,她不確定在第一洞發球臺上,自己是“好球手安吉還是懷孕的安吉”。好球手安吉上了發球臺。她的開球完美地落到了球道上,一旁觀賽的二十幾個PGA全國度假村會員抱以了熱烈掌聲。安吉-奧本侯斯勒說:“這場賽事,我們做了許多工作。” 安吉-奧本侯斯勒去年威脅說要炒掉她的球童也是她的丈夫阿龍-奧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星期二,她請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為她背球包,因為她先生的傷勢還沒有復原。“可是我真的很享受比賽。”她說。

沃恩-泰勒妻子莉奧特在果嶺上推杆 

  去年,美巡賽太太協會向慈善機構捐獻的善款超過了24.6萬美元,另外她們的成員還參與了許多義工活動,包括到粥廠工作,修建學校、醫院,以及參加兒童的活動等。事實上,她們對籌款這件事情是非常嚴肅的,至於高爾夫,倒沒有那麼認真。當球童大衛-杜瓦爾從第一洞發球臺的肥料中挖出一個小球的時候,同為球童的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跳下球車,給他拍了一張照片。阿莉-麥克肯西(Alli McKenzie)在某個三杆洞的發球差一點沒有擊起來,因為她激動地瞭解到一杆進洞的獎品是Saks提供的價值500美元的禮物卡。她們那一組的四個女士不僅沒有上果嶺,甚至連前邊75的行車道都沒有打過去。

  “我再也不聽球童說什麼了。”莉姿-埃斯特斯(Liz Estes)在打完一個洞之後說。打到當天第四洞的時候,裏奧特-(Leot Chen)展示了一種非同尋常的單手握杆姿勢,以處理40的劈杆:右手拿挖起杆,左手拿雞尾酒。之所以有這樣一個姿勢是因為18洞同時開球的號令響起的時候,主辦方最後提醒大家:“我們這裏有瑪格麗塔酒。”

  “這場賽事非常有趣。” 布藍達-卡卡維查(Brenda Calcavecchia)說,“每個人都積極參與。我們全年都在跟賽事打交道,然而這場賽事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也許這是我們籌款數額最高的活動,真的很有趣。人們都很激動。”布藍達的丈夫馬克-卡卡維查(Mark Calcavecchia)總愛更換推杆,然而她本人十年時間未曾更換過推杆,即便有一次她的一推穿過球洞100英尺——回到球道上大約30——當然那是幾年前在奧古斯塔。那麼馬克-卡卡維查這個球童到底幹得如何呢?“這要看喝了多少啤酒。”她回答說,“他與我看問題的方式不一樣。他眼睛裏沒有水和沙。我的眼睛裏有水和沙。我的綽號叫‘金梯’,因為他為我瞄準:左一點,右一點,剛剛好。”布藍達在練習場揮了好幾杆,不過全都是右曲球。她認為左手手腕上的裝飾是問題所在,幸好她的球童給出了好建議:“向左邊瞄準,然後狠狠地揮。”星期二這樣的建議很多。

  場面不能更輕鬆了。幾乎每個洞,他們都拍照,高聲歡呼,即便只是75的球恰好滾到了果嶺上。同時,她們也不關心記分卡上顯示的是什麼數位,她們從來也沒有關心過。

  “我的太太每個洞都有很高的期望,可是她下的功夫卻少得不得了。” 馬克-威爾遜說,“可是看到其他球員太太也差不多,我們打球的時候真的不緊張。因此整個比賽過程非常有趣。”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