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4/06/05 - 2014/06/08 更新時間:2014/06/09
皇后杯‧威拉滄奪冠

中國高夫球場網

 

47歲的泰國高爾夫名將威拉滄周日在自己國家蘇梅島蘇美鄉村俱樂部舉行的皇后杯最後一輪比賽中落後五杆的局勢下後來居上,最終以一杆優勢贏得皇后杯,將他本人保持的亞巡賽冠軍數量最多的紀錄增加到了第17個。

 

在總獎金30萬美元的皇后杯最後一輪比賽中,兩屆亞巡賽獎金王威拉滄在最後一洞冷靜地拿下5英尺的小鳥推,戰勝了前三輪領先的21歲泰國新人普姆-沙山辛(Poom Saksansin),打出66(-5),以272(71-68-67-68-12)的總成績奪得冠軍和54,000美元的獎金,沙山辛以72(+1)收杆,以273(-11)的總成績獲得了亞軍。另外一名泰國球手尼永琮(Donlaphatchai Niyomchon)和孟加拉球手斯迪庫爾分別打出68(-3)72杆,一道以274(-10)的總成績奪得並列第3名。

 

“對於我來說,勝利的意義非常大,無論它是一場小比賽還是大比賽。每一場比賽,我都始終努力發揮出自己最佳的水準。今天早上有點壓力,因為我想要出去球場上,打出一些出色的高爾夫,”威拉滄高興地說,他是亞巡賽冠軍數量最多的紀錄保持者,如今威拉滄又將自己的紀錄擴大到了17場亞巡賽冠軍,在亞巡賽所賺取的獎金超過了400萬美元。

 

進入最後一輪比賽之前,揮杆古怪的威拉滄落後沙山辛五杆,但是在14號洞抓下小鳥之後,這位47歲的常青樹以一杆優勢奪走了領先。不過威拉滄爭勝的道路並非這麼平坦,在17號洞錯過了4英尺的保帕推杆吃下柏忌之後,又被沙山辛逼平。亞巡賽新人沙山辛在前半場陷入了困境,僅打出39杆,但是打得非常頑強,在1617號洞雙雙收穫小鳥球之後,又加入到威拉滄和斯迪庫爾的行列,三人一道佔據著並列領先。然而薑還是老的辣,威拉滄的經驗幫助他在最後一洞將小鳥球收入囊中,以一杆優勢險勝。

 

威拉滄的勝利也讓他的球迷們興高采烈,這位17屆亞巡賽冠軍得主補充道:“我知道我必須要在18號洞打得出色,我知道小球在果嶺周圍,這會給予我小鳥的機會,我獲得了信心。那記小鳥推,我覺得我能夠拿下來,很難說我在哪個地方就控制了比賽。斯迪庫爾打得很好,普姆一直都在爭勝的行列裡。今天,我想,我的運氣很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