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23 - 2009/03/26 更新時間:2009/03/10
艾爾斯對百齡壇冠軍盃賽非常樂觀

艾爾斯對百齡壇冠軍盃賽非常樂觀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09  

   艾爾斯 (Ernie Els) 參加42326日在濟州 (Jeju) 品克斯高爾夫俱樂部 (Pinx Golf Club) 舉行的第二屆百齡壇冠軍杯賽 (Ballantines Championship) 相片提供:Parallel Media Gu. 

    艾爾斯(Ernie Els)希望在韓國即將舉行的百齡壇冠軍杯賽(Ballantines Championship)技驚四座。比賽場地多風的特性可為這位三項大滿貫(Major)錦標得主于210萬歐元獎金的賽事中占優。這南非巨星表示:「不論什麼情況,這球場將令球手很難發揮。」

    「我多年來參加了不少公開錦標賽[英國公開賽](British Open),打了20年的職業賽,強風對我並不陌生。無論天氣怎樣,希望我的狀態能應付。」艾爾斯曾到韓國打球,今年他將會首次踏足風光明媚的濟州島(Jeju),參加在42326日於品克斯高爾夫球俱樂部(Pinx Golf Club)舉行的百齡壇冠軍杯賽。

    他說:「2005年我在首爾一個很棒的球場打球,那球場難度甚高,長草區又高又密,與美國公開賽(US Open)相似。那時我在韓國渡過了美好時光,所以我十分期待這次的賽事。」

    「這將是我首次訪問濟州,聽說那兒很好。去年參加百齡壇冠軍賽事的球手跟我說,他們完全享受整個賽事。」

    除了艾爾斯,參賽的星級陣容還包括世界排名第7瑞典的斯滕森(Henrik Stenson)與世界排名第12英國的李-韋斯特伍德(Lee Westwood)

    去年在品克斯贏得首屆舉行的百齡壇冠軍杯賽得主-北愛爾蘭的麥克道維爾(Graeme McDowell)將重回舊地衛冕桂冠。新任萊德杯歐洲隊隊長的蒙哥馬利(Colin Montgomerie)也在出戰行列。

    前美國名人賽得主坎貝爾(Fred Couples) 流暢的揮杆技術令人印象深刻,在韓國大受歡迎。這位長青的美國球手剛在美國加州舉行的北方信託公開賽(Northern Trust Open)獲得並列第三,證明寶刀未老。

    喜歡挑戰的艾爾斯說:「很期待賽事,因為我一直喜歡和世界頂級球手較量。陣容鼎盛,屆時將有一番龍爭虎鬥。」此外,他認為亞洲球手將在品克斯大放異彩,並讚揚亞洲的高球水準不斷提升。「我自1992年起在亞洲打球,目諸高球活動和眾球手的蓬勃發展。全球有許多亞洲球手,而高球活動發展驚人,特別在印度。全世界都知道韓國在女子高球界成績斐然,現在男子高球界也迎頭趕上,前途無可限量。」

    艾爾斯彪炳的戰績令他成為高球界的偉人之一。除了在19941997年的美國公開賽(US Open)2002年的英國公開賽先後奪得三項大滿貫錦標的桂冠,他更贏得七項世界比洞錦標賽(World Match Play Championship)冠軍的驚人成績,兩次獲得歐巡賽奬金榜的第一位,並在PGA巡迴賽奪得16次勝利。艾爾斯今年將迎接40歲生日,他認為自己有實力取得更多大滿貫錦標的頭銜。他表示:「我只想全力以赴,希望完成四大滿貫。我目標在退休前奪得名人賽和職巡賽的頭銜。我今年的目標是打出好成績,贏得更多賽事,特別是大滿貫錦標。」

    艾爾斯在全球已取得不下50項賽事的冠軍頭銜。他曾參加全球不同的賽事,獲益良多,促使成為一名好球手,更定期到亞洲訪問。他認為此舉值得其他職業球手效法,特別是駐美國的球手。他堅持道:「PGA巡迴賽事很好,能讓我們在不同的環境下比賽。可是到世界其他地方推廣高球活動也很重要。這是其他球手應嘗試體驗的。四處旅行累積的經驗幫助我在不同的狀況、場地和氣候適應下來。」

    艾爾斯希望今年獲得好成績,在百齡壇冠軍杯賽中強勢出擊,為韓國高球迷上演一場精彩的賽事。百齡壇冠軍杯賽由歐巡賽、亞巡賽和韓國職巡賽共同承認。他最後補充道:「非常高興在那兒有一班支持者,我期待在濟州帶給他們美好的回憶。我對這次訪問感到非常興奮,我一定會享受其中的每分每秒。」

      百齡壇為百齡壇冠軍杯賽的冠名贊助商,並為每年7月于羅蒙湖高爾夫俱樂部(Loch Lomond Golf Club)舉行的巴克萊蘇格蘭公開賽(Barclays Scottish Open) 2008年瑞銀香港公開賽(UBS Hong Kong Open)的大會贊助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