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25 - 2009/03/29 更新時間:2009/03/11

不丹王子首次參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0   潘偉

觀瀾湖費度球場16洞的島型果嶺

    2009310,深圳】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將於本月25日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費度球場開杆,來自亞洲13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60多名青少年選手將齊聚觀瀾湖,爭奪年度總冠軍。

    2008賽季,費度亞洲杯共在9個不同國家和地區進行了11場系列賽,各站比賽冠軍和獲勝選手都期待在總決賽上一試身手,除了在觀瀾湖費度球場進行54洞比杆賽外,尼克費度先生也將現身觀瀾湖,與選手們共同度過美好時光。

    總決賽陣容包括1321歲的男女青少年選手,對於他們大多數人來說,能夠參加總決賽的確是彌足珍貴的機會,可能一生也就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但這種心情恐怕沒有人比不丹王子古隆(Gurung)更強烈。

    去年9月,受費度邀請,16歲的古隆和他的兩位同胞踏入越南藩切的Ocean Dunes高爾夫俱樂部,參加在那裏舉行的費度亞洲杯越南錦標賽。這一趟旅程對於三個小夥子來說代表了很多個第一:第一次離開人口只有不到70萬人的祖國;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在超過9洞的球場上打球。最終,古隆獲得了一個自動入圍總決賽的名額,他期待能夠增長見識,參觀體驗世界第一大高爾夫球會,以及得到六屆大滿貫得主費度的言傳身教。

     “費度杯系列賽就是給有天賦的選手提供一個高水準的競技舞臺,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看到前冠軍,比如尼克-道赫第(Nick Dougherty)、馬克-沃倫(Marc Warren)以及羅裏-麥克艾瑞(Rory McIlroy)能夠在歐巡賽獲勝的原因所在。所以,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都不驚訝亞洲杯系列賽的冠軍會馳騁亞巡賽。”費度說,“但是,正像我和贊助商們期待的那樣,我們的任務是打破界限、提供更多的比賽機會給到給青少年選手,讓他們得到足以改變命運的參賽機會。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欣慰的看到諸如古隆王子這樣的球手來參加比賽,希望更多的球手能夠加入到這個比賽中來。”

    自從2006年成立以來,費度亞洲杯得到了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瑞銀集團和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的鼎立支持,325-27日,第三屆總決賽將在觀瀾湖費度球場進行3天的比杆賽,屆時將會產生5個年齡組的冠軍,分別是21歲以下男、女子組冠軍、18歲以下男子組冠軍和16歲以下男、女子組冠軍,所有年齡組成績最好的將獲得年度總冠軍。除了場上競技外,包括費度本人在內的高球專家還將為選手們提供專業的教學和指導。

    總決賽擁有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世界業餘選手排名積分,印度17歲小將、衛冕冠軍卡漢(Rashid Khan)和16歲以下女子組衛冕冠軍、中國臺北的謝瑀玲(Hsieh Yu-Ling)都將出征觀瀾湖,同時,費度還邀請了5名在巴西舉行的2008費度國際系列賽總決賽的獲勝者,包括21歲的英格蘭人史蒂文布朗(Steven Brown)。

    費度亞洲杯得到了亞巡賽、亞太高爾夫球聯盟以及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的聯合認可,5位總決賽獲勝者將受邀參加2009年在巴西舉行的費度系列賽總決賽,同時,男女組成績最好的選手還將分別有機會參加亞巡賽和歐洲女子巡迴賽的一場旗艦賽事。

    費度亞洲杯將一如既往的推廣高爾夫運動,總決賽期間,觀瀾湖周邊社區的兒童獲邀參加觀摩在費度球場的總決賽,並獲得費度本人的親自教授球技的機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