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09 - 2009/03/09 更新時間:2009/03/11

候健金灣主場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0   特約圖/文記者 李強

侯健獨得一萬元冠軍獎金

     2009年新春伊始, 由深圳市鑫鑫高爾夫運動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珠海金灣高爾夫球會承辦的2009Monday Golf”職業球員訓練賽第一站比賽在珠海金灣高爾夫球會隆重舉行。本次比賽也拉開了“Monday Golf” 職業球員訓練賽09賽季的序幕。
   
經過三年的征戰,賽事又重新回到當年創立“Monday Golf”職業球員訓練賽時的揭幕賽場地,這也令本次比賽有著特殊的意義。對於冠軍侯健,本次比賽對他的職業生涯也有著更重要的意義。
    3月9,珠海的天空依然延續多日來的陰冷潮濕,北方冷空氣南下帶來的大幅度降溫讓剛剛感覺到暖暖春意的球手們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冬天。各個冬裝打扮的球手一早便來到金灣球場進行賽前的熱身和練習,因為大家心裏都清楚金灣球場在每個職業球員心中的分量,每個人在這裏都奮鬥過,努力過,灑下過淚水和汗水,收穫過成功和喜悅。
   
出自科林-蒙哥馬利設計的珠海金灣球場暗藏著不少殺機,除此之外,冷冷的海風也是本次參賽選手將要對付的另一個隱形殺手。
    9
30分,比賽正式開始,59名職業球員整裝待發,投入到09年第一場職業比賽的角逐中。
   
珠海金灣球場的18洞錦標賽球場總長6532,球道周圍水域環繞,青翠的球道與清澈透碧的湖水相輝映,在令人賞心悅目的同時也是暗藏殺機,造型獨特的沙坑和變化多端的海風也時刻考驗著球手的應變與智慧,充分顯示傳統蘇格蘭風格球場的迷人風采和國際錦標賽場的獨特魅力。
   
有著“中國左手第一高手”之稱的深圳球手鐘永光前九洞發揮出色,左手擒鳥,以35杆暫時領先。主場作戰的年輕球手侯健一號洞便拿下一隻小鳥,卻在七、八兩洞連吃兩個柏忌,以36杆和球手盧以深緊隨其後,同是主場作戰的2007Monday Golf”職業球員訓練賽九龍湖站冠軍古翠林以37杆完成了前九的比賽。後九洞的比賽中,原本領先的鐘永光遭遇四個柏忌,最終交出75杆的成績。緊隨其後的候健、盧以深、古翠林後九均發揮穩定,三人都以總杆74杆的成績完成比賽,隨即比賽進入加洞賽,三人再一次站上18號洞的發球台,一絕高下。

古翠林與冠軍擦肩而過

    金灣球場18號洞,標準杆4杆,全長429,左側大片水域,右側沙坑連綿,果嶺忐忑不平。三人開球距離相當,第二杆,盧以深揮出的小白球像著了魔似的直奔水域。古翠林的第二杆剛剛揮出,在一旁督戰的老將劉國傑和球手張偉便異口同聲的說“深了!”,沒錯!小白球遠遠的落在果嶺前近20的球道上,只有小將候健的球穩穩當當的落在距洞口8左右的地方。第三杆,古翠林將球停在離旗杆十幾碼的地方,可能是受第二杆失誤的影響,心情稍有急躁,最後一推小球滑洞而過,與冠軍失之交臂。侯建則以最穩健的打法兩推入洞,捧走09年“Monday Golf” 第一站的冠軍獎盃,也捧起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冠軍獎盃。對於剛剛參加職業賽事的侯建來說,“Monday Golf”對他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職業生涯的第一張記分卡是在“Monday Golf08年度總決賽中填寫的,時隔一個多月,便在主場捧走了本次09Monday Golf”的開幕賽冠軍獎盃,對於年輕的侯建來說,本次的冠軍是職業生涯真正的開始。
   
“感謝Monday Golf,感謝程軍叔叔,我會好好努力,打出更好的成績!”候健簡單樸實的獲獎感言無不激勵著在場的每一位球員,這也是程軍和“Monday Golf”職業球員聯誼會三年多來的風雨歷程所希望看到的,更是我們需要堅持的。
    09
年,又進入了一個新的賽季,讓我們共同努力,為了有更多的中國面孔出現在世界的高球賽場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