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5/04/02 - 2015/04/05 更新時間:2015/04/06
全日空錦標賽‧林西科姆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選手布裡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在第三個加洞成功保帕,戰勝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士(Stacy Lewis),贏得女子年度第一場高爾夫大滿貫賽:全日空錦標賽。這是她第二度躍入波派池塘(Poppie’s Pond)。
 
2011年冠軍史黛西-路易士轉場之後,從10號洞開始連續抓到3只小鳥,可是那之後的三個洞中,她吞下兩個柏忌,給別的選手製造了機會,她最終交出70杆。2009年冠軍布裡特莉-林西科姆最後一個洞射下10英尺老鷹,打出69杆,追平史黛西-路易士,兩人的成績都為:279杆,低於標準杆9杆。
 
三次加洞全部都安排在使命丘第18洞,五杆洞。前兩個加洞,布裡特莉-林西科姆與史黛西-路易士都成功保帕,而第三次加洞的時候,史黛西-路易士吞下柏忌,讓布裡特莉-林西科姆在漸漸熹微的夜色中兩推保帕,贏走了冠軍。
 
摩根-普雷塞爾(Morgan Pressel)在最後七個洞抓到3只小鳥,打出70杆,僅差一杆進入延長賽。美國選手明顯有機會。她最後一個洞差一點直接擊球進洞射下老鷹,最後她推入一個短推抓到小鳥。她的四輪成績為280杆(67-72-71-70),低於標準杆8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韓國22歲選手金世煐開始今天的時候處於領先榜首位,領先史黛西-路易士3杆。她在最後一輪吞下兩個雙柏忌,其中14號洞,三杆洞,她四推吞下雙柏忌,對她的打擊頗大。她因此失去了並列領先位置,而隨後三個洞,她吞下兩個柏忌,抓到一隻小鳥,再也沒有恢復轉來。她交出75杆之後,跌落下來,與卡洛塔-希甘達(Carlota Ciganda,68杆)、安娜-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75杆)等兩位選手並列位於第四位,與延長賽相差2杆。
 
衛冕冠軍萊克西-湯普森(Lexi Thompson)最後兩個洞打出小鳥-老鷹,交出70杆,單獨位於第七位。而中國選手馮珊珊與前三天一樣穩定,她抓到兩隻小鳥,吞下兩個柏忌,在最後六個洞保了6個帕,打出72杆,以283杆,低於標準杆5杆,獲得並列第八名。而中華臺北選手盧曉晴打出74杆之後,最終獲得並列第35名,四輪成績為288杆,平標準杆。
 
“超級激動,”布裡特莉-林西科姆取勝之後在18號洞果嶺說,“我站在這裡,好似一片顫抖的樹葉。比賽結束了,可我仍在顫抖。”
 
史黛西-路易士三度有機會在18號洞取勝。正賽中,她錯過了13英尺小鳥推,而第一個加洞,她錯過了15英尺推杆,第二個加洞錯過了12英尺推杆。
 
“很明顯,一開始的反應是失望,”史黛西-路易士說,“可是我打得很棒,我推了一些好推,特別是最後……我全天都打得很扎實,因此我不得不提醒自己那一點,我不要過於沮喪。今天不應該是這樣的。”
 
在第三個加洞,史黛西-路易士從103碼之外進攻果嶺,小球落在了果嶺前方的一個沙質打痕之中,她的切杆停在了旗杆前往12英尺。而她的保帕推杆短了一英寸。布裡特莉-林西科姆的10英尺小鳥推沒有進,但是1 1/2英尺的保帕推杆順利進洞。
 
在史黛西-路易士之前一組出發,布裡特莉-林西科姆從190碼之外擊5號鐵,將球送到了10英尺,這成為全天的關鍵。“這是第一次感覺很容易,因為我覺得我根本沒有機會,” 布裡特莉-林西科姆說,“我根本不緊張。”
 
從史黛西-路易士來說,敗筆顯然還包括13號洞、15號洞吞下柏忌。“一旦我們回到13、14號洞的那個角落,風開始瘋狂起來,”史黛西-路易士說,“我搞不清方向。方向一直在變。當我們來到10號洞的時候,風向發生了變化。而我們來到16號洞的時候,方向又改變了。在18號洞,風向又變了,另外在延長賽中,又多次轉變。風到處亂吹。我想這是最大挑戰。”
 
德克薩斯30歲選手在13號洞錯過了6英尺保帕推杆,而15號洞錯過了5英尺保帕推杆,收尾保了三個帕。
 
去年在美國LPGA錦標賽上,布裡特莉-林西科姆于延長賽敗給樸仁妃。佛羅里達29歲選手,6次贏得美國LPGA巡迴賽,世界排名估計將從18位上升到第六位。
 
史黛西-路易士錯過了贏得第三個大滿貫賽冠軍的機會,她總共擁有11個美國LPGA冠軍,18個亞軍,其中今年7次參賽就已有3次屈居第二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