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12 - 2009/03/15 更新時間:2009/03/13
CA錦標賽老虎重返正軌 練習輪NBA明星哈達威觀戰
CA錦標賽老虎重返正軌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2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3月12日(佛羅里達時間3月11日),老虎伍茲將於當地時間週四開始八個月以來第一場比杆賽,他表示已經做好奪取WGC-CA錦標賽的準備,要為美國名人賽鋪墊好。雖然這一次不比兩周之前複出時的喧囂與騷動,仍有許多球迷觀看他練習,包括NBA明星哈達威。
  星期二早上天濛濛亮,球迷便來到朵拉。當伍茲來到第一洞發球台練習的時候,大約有幾百個人圍繞在第一洞發球台周圍。其實球迷不用那麼性急,因為與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只打了兩輪不一樣,伍茲將保證參加四天的比賽。這一場有80個頂尖選手參加的比賽,不設置淘汰線,伍茲認為對自己複出是有好處的。“十個月時間……我只打了兩場比賽。那可不算太多高爾夫。”伍茲說,“對於我來說,需要多打幾輪比賽。這個星期對我來說明顯是正面的。四輪比賽,不設置淘汰線,這確實是我需要的。”
  這樣的場面不由得不讓人想起一年之前的伍茲,兩廂對照你會發現多麼大的區別。伍茲去年出現在朵拉的時候,六個月時間連續贏得七場比賽,整個世界都為之興奮,覺得他會迎來一個完美的賽季。可是奧格維打破了喜筵,奪取了WGC-CA錦標賽。而兩個星期之後,伊梅爾曼又結束了年度大滿貫的議論,他領先伍茲3杆贏得了美國名人賽。
  現在呢?自從去年離開朵拉以來,伍茲只打了11輪高爾夫比賽。不僅如此,加西亞還威脅著他的世界第一位置。伍茲只要在朵拉落出前27名,西班牙人奪冠便能超越他。雖然伍茲從來沒有在藍魔落出過前十名,人們仍然無法預料這一周他會有怎樣的表現。在圖森鴿子山的兩天僅僅顯示出伍茲的膝蓋還不錯,並沒有說明他的競技狀態也不錯。“對於我來說,出來重新比賽,感覺身體康泰,信心上獲得了很大激勵。”伍茲說,“情況不能更樂觀了,除了在第二輪被擊敗之外。可是從體能上來說,比我想像的好多了。”
  佛羅里達揮杆賽通常是美國名人賽之旅的起點,可是伍茲還沒有起步。“現在的情況非常不同,因為以前我知道自己的狀態如何,我需要在哪些方面努力,我需要從哪里開始扭轉自己的狀態。”伍茲說,“可是現在……我還不清楚呢。這就是為什麼打四輪比賽,進入比杆賽的競技模式這麼好的緣故。我在亞利桑那只有兩次對決,很快就結束了。當我可以很好認清需要為下個月的比賽錘煉些什麼時,真的很好。”那麼到底多快伍茲就能認清自己的競技狀態呢?“未來兩周應該可以了。”伍茲回答說。
  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上,伍茲走向練習場的時候便得到了人們的歡呼。二十多名攝影記者拍下了他從球包中抽出挖起杆的鏡頭。這個星期二,人們已經沒有那種精力了。在完成18個洞的練習——最後14個洞與麥克-維爾一起訓練——伍茲召開了新聞發佈會,隨後走上練習果嶺,與大家一起練習。所有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說到正常,或許也不是那麼正常。因為這個世界不怎麼能夠見到一個體育明星一大早起來看另外一個明星訓練。可是奧蘭多魔術隊的哈達威(Penny Hardaway)就踏上帶露水的長草看了伍茲打九個洞。“我來這裏是看賽事的,看伍茲的。” 哈達威說,“首先是伍茲。我真的不是那麼早起床,可是我要為了伍茲早起。”
  不怎麼引起人注意的是奧格維。現在這個澳大利亞人已經成為了一個大賽球手了。前美國公開賽冠軍兩周前贏得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而這一周他將衛冕WGC-CA錦標賽。“過去幾個月,伍茲淹沒了其他高爾夫故事。這是足夠公平的。”奧格維說,“當他比賽的時候,他是高爾夫之中最大的故事。當他休息8個月之後,很明顯這個故事變得更大了。”
  當然對於伍茲來說WGC-CA錦標賽只是一個鋪墊,他更重視的還是一個月之後的美國名人賽。作為奧古斯塔前冠軍,他想參加多久就參加多久。而現在他的目標是找出自己的競技狀態在一個什麼水準上。不過邁阿密也設置著一個獎盃,伍茲並沒有視而不見。“我已經準備好奪冠了。”伍茲說,“這是我來這裏的原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