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5/04/23 - 2015/04/26 更新時間:2015/04/26
中國公開賽‧吳阿順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福建小夥吳阿順贏得了個人首個男子歐巡冠軍。雖然賽前並不被看好,第一輪打出73杆之後甚至有被淘汰的可能,福建29歲選手吳阿順最終就成為了程軍、張連偉之後,第三個在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上捧杯的中國選手。他在冠軍新聞發佈會上講述了,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三個制勝因素。

 

第一,主場作戰

“住在家裡,我的家就在球場附近。之前我也有在這裡練習過,很感謝湯臣以及湯臣的莊總之前非常支援我們這些選手。雖然現在我已經搬到美蘭湖練習,但是仍然很感謝湯臣之前能給我這樣一個機會。”

 

第二,親朋支持

“這一周眾多親朋好友、兄弟姐妹過來支持我,讓我感覺相當舒服,也讓我能專心衝冠。”

 

第三,自身努力

“更重要的還是內心保持放鬆與平靜。在場上,我的心理調整得很好,沒有太大的起伏。我覺得這是關鍵性的。”

 

最後一點可以從吳阿順等待延長賽體現出來。福建選手並沒有去看最後一組的大衛-霍維爾如何打最後一個洞,而是到練習果嶺去練習,準備有可能的延長賽。

 

“我不知道那邊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只是想說要做好加洞賽的準備。”吳阿順說,“因此我一直在果嶺上等待,直到有人來對我說:你已經贏得了冠軍,不用打加洞了,我才恍然大悟。”

 

當然,吳阿順能奪冠不僅僅是那一刻。最後一輪,就像他說的,他始終不急不躁,即便是吞下柏忌,處於落後狀態,他也沒有放棄,而是始終如一地去比賽,直到最後一推進洞。

 

很顯然,吳阿順有這種心理與他已經接近而立之年有關,也與他已經在世界舞臺上奪冠有關。他是第一個在日巡賽上奪冠的中國選手。當2012年他在東信高球賽奪冠的時候,他就是通過的延長賽,因此他對延長賽是有準備的。

 

“我不是一個天才型的選手。我與許多人一樣。我想我們這種類型的選手需要時間去磨練,去積累經驗。”吳阿順說,“我想我走的是一條正常的路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