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5/06/19 - 2015/06/22 更新時間:2015/06/23
美國公開賽斯皮思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6月22日,西雅圖時間星期日,美國21歲球員喬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擺脫上一個洞吞下雙柏忌的陰影,將16英尺推杆推到了洞口,在最後一個洞抓到一隻“死鳥”,領先一杆贏得第115屆美國高爾夫公開賽,他因此成為1923年波比-鐘斯以來本賽事最年輕冠軍,以及1922年吉恩-薩拉岑(Gene Sarazen)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賽雙冠王,同時也是歷史上第六個同年贏得前兩場大滿貫賽的選手。
 
喬丹-斯皮思在錢伯斯灣的四輪成績為275杆(68-67-71-69),低於標準杆5杆。
 
美國選手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在三次錯過大滿貫賽冠軍之後,又錯過了一次。他在最後一個洞有一個13英尺老鷹推追趕上喬丹-斯皮思,可惜不僅沒有推進,而且錯過了將比賽逼入延長賽的4英尺小鳥推,最終三推保帕打出70杆,落後一杆。
 
南非選手路易-烏修仁在最後七個洞抓到6只小鳥,包括連續5只小鳥,打出67杆,可是喬丹-斯皮思在最後一個洞抓到小鳥之後超越了他。路易-烏修仁與達斯汀-詹森並列位於第二位,四輪成績為276杆,低於標準杆4杆。
 
除了路易-烏修仁有精彩的表演,澳大利亞選手亞當-斯科特在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的幫助下,抓到了6只小鳥,打出沒有柏忌的一輪:64杆。這也是全天最低杆。亞當-斯科特的四輪成績為277杆(70-71-72-64),低於標準杆3杆,與南非選手布蘭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同胞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並列位於第四位。卡梅隆-史密斯第一次參加美國公開賽,最後一個洞兩杆將球送到9英寸處,射下老鷹。
 
如果卡梅隆-史密斯的表現能夠移植在達斯汀-詹森身上,局面將完全顛倒過來。當然,與多次發生在達斯汀-詹森身上的倒楣事又發生在了他的身上。達斯汀-詹森在17號洞,三杆洞推入6英尺小鳥推之後,成績達到了低於標準杆4杆,正好與交完記分卡的路易-烏修仁以及在打第18洞的喬丹-斯皮思戰成了平手,一起位於領先榜頂端。
 
喬丹-斯皮思在第18洞兩杆攻上果嶺,獲得一個老鷹推,順利抓到小鳥。現在聚光燈轉到了達斯汀-詹森身上。他同樣兩上,而且5號鐵從246碼之外送到了一個更短的距離上,讓他獲得13英尺老鷹推。然而老是在關鍵時刻掉鏈子的達斯汀-詹森卻出現三推。
 
喬丹-斯皮思因此在美國大師賽贏下首個大滿貫賽冠軍之後,又贏下了美國公開賽冠軍,這讓他有機會成為1960年阿諾-帕爾默創造“當代全滿貫”概念以來。第四個有機會做到這一點的選手,也是2002年泰格-伍茲以來第一個有機會做到這一點的選手。
 
“我真的相當震驚,”喬丹-斯皮思說,“哦,我在記分處與(球童)邁克爾一起觀看。我真的希望明天還有機會。我為達斯汀遺憾。我在17號洞有同樣感受。我非常驕傲我能在18號洞反彈回來。”
 
的確,喬丹-斯皮思與達斯汀-詹森一樣,差一點做不到。第17洞,他遇到了大麻煩,三推吞下了雙柏忌。那個洞,他錯過了5英尺柏忌推杆,這讓他從穩拿冠軍跌落到了與路易-烏修仁並列領先。
 
可是他最後時刻堅持了下來,在最後一個洞抓到了小鳥,那讓他戰勝了已經完賽的路易-烏修仁。這明顯非常關鍵。
 
路易-烏修仁在後九洞交出了最為偉大的表現。路易-烏修仁首輪打出77杆看上去會與同組球員泰格-伍茲、瑞奇-福勒一起提早退場。可是連續在第二輪與第三輪交出66杆之後,他獲得了一線希望。
 
不過沒有今天後九洞的偉大表現,他仍然無法對冠軍造成威脅。12號洞,他一杆開上果嶺之後,7英尺距離兩推抓鳥。13號洞,他推入了28英尺長推。14號洞,他從135碼之外直接擊球進洞。15號洞,他推入24英尺推杆。而16號洞,53英尺距離兩推。這讓他連續抓到了5只小鳥,並在最後一個洞推入10英尺推杆再抓一隻,打出29杆,低於標準杆6杆的驚人成績。
 
可是喬丹-斯皮思超越了他。德克薩斯年輕人是54洞過後四位並列領先者之一,他在一號洞三推吞下柏忌。不過八號洞,五杆洞,他兩上,26英尺距離兩推抓到了小鳥。並且在12號洞四杆洞,一杆開上果嶺之後,92英尺長推推到洞口附近,抓到了死鳥。
 
16號洞是一個關鍵性的球洞。這個洞與他同組,也是並列領先者的布蘭登-格雷斯,將球開到了隔離鐵路與觀眾圍欄旁邊,鑽入了石子之中,不得已吞下了雙柏忌,而他卻推入27英尺拐彎推杆抓到了小鳥,這讓他獲得了不錯的單獨領先,接著他進入了最後兩個洞的精彩大戲之中。
 
錢伯斯灣的果嶺是整個一周爭論的焦點,很顯然許多人,包括領先者以及世界第一麥克羅伊都沒有擺脫它們的影響。麥克羅伊最後四個洞吞下2個柏忌,打出66杆,四輪成績為280杆(72-72-70-66),平標準杆,獲得並列第九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