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10 - 2009/03/13 更新時間:2009/03/16

第十四洞分勝負,黃韜三桿擊敗楊斐皓

第五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2009/3/10-13,南寶高爾夫俱樂部,台灣

啟英高中的黃韜在第十四洞漂亮的一切,留下十五公分的輕鬆博蒂,一舉拉開緊咬不放的楊斐皓,第十八洞再打下博蒂,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作收,三桿之差擊敗打出同桿的楊斐皓,贏得第五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的高男組冠軍。國男組沒有意外由雲林揚子國中的李玠珀拿下,連兩天的七十二桿,讓他以五桿之差擊敗七十七桿的竹北國中選手溫志豪。

帶著三桿領先的黃韜,決賽日面臨楊斐皓強勢的挑戰。來自嘉義高工的楊斐皓,在C區的前九洞打出三博蒂和兩柏忌的三十四桿,而黃韜為持平的三十六桿,兩人只差一桿。儘管黃韜在A區的後九洞一開始就以博蒂先聲奪人,不過楊斐皓隨即在十一和十二洞連下兩城,形成平手的局面。

標準桿四桿,全長只有三百一十二碼的第十四洞,楊斐皓採取鐵桿開球,不過隨後黃韜大膽採用一號木桿直攻,小白球落在果嶺邊緣,對楊斐皓形成相當大的壓力。緊接著楊斐皓第二桿攻過頭,而黃韜漂亮的一切只剩下十五公分的輕鬆博蒂,讓楊在壓力下發生失誤,苦吞柏忌。

「我想第十四洞是策略出了問題,」楊斐皓賽後說道:「看到黃韜抽出一號木桿出來時,我就很後悔了,心想應該也要直攻,特別是當他打那麼漂亮,接著切球又那麼完美,確實造成相當大的壓力。」

兩人在第十五洞又同時吃下柏忌,接著楊斐皓連三洞平標準桿,而黃韜在第十八洞補獲一記博蒂,兩人當天都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七十桿。黃韜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二百八十六桿封王,成為全場唯一的紅字選手,他賽後開心說道:「已經好久沒贏冠軍了,真的很開心,這能增加往後比賽的信心。」

上個月剛在自己主場贏得永安盃的楊斐皓,四天下來的二百八十九桿也不差,比去年還進步了十一桿之多,他說道:「前十三洞比較沒有壓力,整體揮桿狀況很好,不過最後幾洞就不一樣了,我覺得跟過去每次在這幾洞都打不好有點關係,可能是陰影吧,結果亂了陣腳。我想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這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希望下次別再犯了!」

十七歲的高藤也打出一張紅字的七十桿,以二百九十三桿躍居第三,而楊斐皓的隊友劉又睿在領先組僅交出七十八桿,二百九十八桿排名退居第四。
去年兩度贏得季賽B組冠軍的國二生李玠珀,從開局的七十四桿後就一路保持領先,最後以高於標準桿五桿的二百九十三桿封王,不過他對此有點不滿意地說道:「季賽都在藍梯開球,這次在白梯,照說成績應該要更好,但是推桿不好,真的很喪志,所幸其他選手表現也不好,讓我能夠贏得冠軍。」

儘管如此,李玠珀還是很開心自己最後以兩個博蒂結束這次的比賽,後九打出三十四桿,他說道:「最後兩洞都是博蒂很不錯,是個漂亮的結束!」

竹北國中的溫志豪原本只落後兩桿,但前九的四十桿就被李玠珀拉開,以七十七桿作收,三百桿名列第二。沈代偉八十四桿,三百一十一桿名列第三,宋世顗以一桿之差第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