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10 - 2009/03/13 更新時間:2009/03/14

高女組三人同桿,蔡佩穎戲劇性抱走冠軍

第五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2009/3/10-13,南寶高爾夫俱樂部,台灣

帶著領先蔡佩穎兩桿、醒吾中學陳依貞六桿出發的達德工商女將陳思涵,在B區的前九洞只打出三十九桿,拱手將領先優勢讓給了三十六桿的蔡佩穎,另外陳依貞也以三十七桿追了上來。轉戰C區的後九洞,蔡佩穎持續穩健的表現,連續五洞平標準桿,反觀陳思涵又添加兩個柏忌,一舉將領先差距擴大至三桿,與第十一洞打下博蒂的陳依貞保有四桿的差距。

然而,局勢在標準桿五桿的第十五洞完全翻轉。第二回合曾經在此下水的蔡佩穎,又發生同樣的錯誤,第三桿面對八十七碼的進攻果嶺球打厚,造成小白球下水,一陣兵慌馬亂,加上心情惡劣到極點,慘吞三柏忌。反觀陳思涵打下當天的第二記博蒂,一口氣追回四桿,以一桿之差躍居領先,陳依貞該洞打平標準桿。

「很氣自己發生和第二天一樣的錯誤,」去年名列第二的蔡佩穎說道:「接下來重新拋球後大概還有五十多碼,由於果嶺腹地不大,心想上果嶺就好,結果情緒很不穩定,打過頭,一切兩推,吃下三柏忌。」

來到標準桿三桿的第十七洞,蔡佩穎錯失四呎救平標準桿,而陳依貞以一記關鍵的博蒂後來居上,反倒和同樣吃下柏忌的陳思涵平起平坐,兩人同以一桿領先來到最後一洞。此時,蔡佩穎心想爭冠無望,於是放輕鬆打,第二桿穩穩把球送到果嶺邊緣旁,兩推順利入洞,而兩位領先的選手卻同時出狀況,先後花了三桿才上果嶺,接著兩推吞下柏忌。

「十七洞柏忌後,我想大概沒有機會爭冠了,所以放輕鬆打,沒想到他們兩人同時發生失誤,讓我最後兩推進洞,經比較第十八洞成績,贏得冠軍。」蔡佩穎說道。

蔡佩穎最後以高於標準桿四桿的七十六桿作收,四天成績為高於標準桿十六桿的三百零四桿,她說道:「很不滿意自己這個禮拜的表現,可能是壓力吧。明明有那個技術,像我在職業比賽時就打的很好,但在業餘比賽反而覺得壓力,因此發揮不出來,未來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新科冬季賽冠軍得主劉依貞打出四天下來所有女子選手最佳的七十二桿,可惜最後一洞的柏忌讓她輸掉比賽,經比較第十七洞成績,以博蒂擊敗柏忌的陳思涵,拿下第二名,後者最後回合的成績只有七十八桿。
目前就讀國三的陳孟竺掌握住梯台往前移的契機,四天打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二百八十九桿,比賽前預期的二百九十桿還少了一桿,也比季賽足足進步了二十桿之多,她說道:「很開心打出比預期目標的成績還好,不過對於今天的七十六桿有點不滿意,特別是前九洞還打出四十桿。昨天落枕後在最痛的情況下都能打出七十四桿,今天比較不痛了,成績應該要更好。」

「比較令人安慰的是,最後七洞打了兩個博蒂,總成績也比去年進步了十九桿。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以後成績可以一場比一場好。」陳孟竺另外說道。

去年剛好排在陳孟竺之後,名列第四的彭婕,尾盤打出四天下來最佳的七十三桿,以三百零九桿名列第二。邱絜琳八十五桿,三百一十八桿名列第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