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16 - 2009/04/19 更新時間:2009/04/16

冠軍獲世界比賽錦標賽資格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   富通

     VOLVO中國公開賽組委會今天在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隆重登場。今年公開賽將繼續保持220萬美元的高額總獎金,冠軍將直接入圍2009VOLVO世界比洞錦標賽。

  始於1995年的VOLVO中國公開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是國內舉辦歷史最長的國際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成為中國高爾夫運動的重要的組成部分,15年來為幾代中國職業球員的成長和推動中國高爾夫的發展做出不可磨滅的功績。自2004年加入歐洲巡迴賽以來,賽事規模更是突飛猛進,獎金增長超過最初的5倍,成為亞太地區頂級職業大賽之一。

  面對經濟危機的衝擊,全球體育賽事的贊助普遍受到影響。國內的高爾夫職業賽事也未能倖免,有的宣佈停賽、有的削減獎金。但VOLVO中國公開賽卻在如此經濟寒潮中逆勢勇進,恪守對中國高爾夫的一貫承諾,公開賽不僅如期舉行,且仍保持其應有的品質和規模,為經濟寒冬下的中國高爾夫帶來暖意。

  “沃爾沃長期致力推動中國高爾夫運動、特別是中國國家公開錦標賽的發展,” 沃爾沃盛事管理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艾瑞森說,“面對當前嚴峻的經濟形勢,保持賽事的高額獎金和規模對任何公司都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但VOLVO中國公開賽是中國體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著眼於公開賽的長期合作,即使在艱難時期,沃爾沃也將一如既往地支援中國公開賽。”

  本屆VOLVO中國公開賽的冠軍除了贏得高達366,660美元的獎金,還將獲得額外褒獎,直接參加今年秋季在西班牙舉行的VOLVO世界比洞錦標賽。這場僅由16名全球頂級高手參加的國際頂級比洞錦標賽,總獎金達325萬歐元,即使排名最後的選手也將收穫12萬歐元獎金。

  “這是為中國公開賽15周年奉獻的特殊禮物。”艾瑞森說,“沃爾沃相信成功者應獲得更多機遇。如同VOLVO中國青少年冠軍賽的男子A組冠軍能直接參加VOLVO中國公開賽,VOLVO中國公開賽冠軍則能直接參加VOLVO世界比洞錦標賽。對優勝者而言這是最好的激勵和褒獎,將吸引更多高水準的球員加盟中國公開賽。”

  據悉,2010年“萊德杯”歐洲隊隊長、蘇格蘭著名球星科林-蒙哥馬利將參加今年VOLVO中國公開賽,與上屆冠軍達米恩-麥克格蘭等156位來自歐巡賽、亞洲及中國優秀職業選手一起,角逐中國國家高爾夫公開錦標賽的冠軍榮譽。現年45歲的蒙哥馬利擁有40項職業冠軍,其中包括9個沃爾沃賽事冠軍,他曾8次榮登歐巡賽獎金王寶座,創下後人難以超越的紀錄。

  今年是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連續第二年承辦VOLVO中國公開賽。2008CBD球會以其高品質的球場條件和優質的服務,受到來自巡迴賽官員、電視製作團隊以及參賽球員的廣泛讚譽,特別是去年決賽日突逢大雨,但憑藉球場內高效優質的排水系統使比賽得以按時、圓滿結束,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們從去年舉辦VOLVO中國公開賽的經驗中獲益匪淺。對於本屆公開賽我們仍會傾盡全力,確保賽事的成功,為中國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球會總經理黃憲民表示。

  為了吸引更多公眾近距離接觸VOLVO中國公開賽,比賽期間將在現場為觀眾安排更多休閒娛樂專案。人們在感受職業大賽緊張氣氛、體驗高爾夫運動魅力的同時,還可以欣賞CBD球場美麗景色、參觀試駕最新款沃爾沃汽車、享用美食,以及參與今年特設的“沃爾沃高爾夫體驗”活動。其間,由大衛-愛德華斯主持的高爾夫球特技表演也將再度蒞臨CBD球會,現場獻藝之後他還將組織免費兒童教球課程,讓孩子們親自體驗擊球的樂趣。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