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11/12 - 2009/11/15 更新時間:2009/03/22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20   陸離

  北京時間319,維多利亞州州長約翰-布拉比(John Brumby)召開新聞發佈會證實伍茲將參加111215日在金斯頓-希思高爾夫俱樂部(Kingston Heath)舉行的澳大利亞名人賽。約翰-布拉比表示儘管伍茲的出場費高達300萬美元,但是他能帶來1,254萬美元的經濟效益。由於伍茲出場費的一半來自納稅人,澳大利亞國內出現了許多反對之聲。

  根據報導,伍茲之所以能到澳大利亞比賽,與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其出場費的一半將由維多利亞州的納稅人負擔。澳大利亞巡迴賽賽事總監安德魯-蘭佛德-鐘斯(Andrew Langford-Jones)表示這是一項良好的投資。“澳大利亞有許多人從事高爾夫行業,他們的收入有賴於這個產業。”安德魯-蘭佛德-鐘斯說,“事實上,像伍茲這樣的明星……我猜想他所帶來的推動作用是巨大的。”

  安德魯-蘭佛德-鐘斯表示賽事很可能出現一票難求的現象,而金斯頓-希思高爾夫俱樂部(Kingston Heath)將開足馬力迎接觀眾。約翰-布拉比相信四天的賽事,觀眾可能達到7萬到10萬人。

  可是伍茲的澳大利亞之行沒有得到100%的支持。該州的反對派議員質疑在經濟衰退的時候,以如此高價吸引伍茲是否值得。另外一方面,五屆英國公開賽冠軍彼德-湯姆森(Peter Thomson)表示澳大利亞公開賽可能會受到負面衝擊。“就我的觀點來看,這會對我們國家的公開賽造成很大的損害,因為墨爾本的這場賽事舉辦之後兩周,便要舉行我們的國家公開賽。” 彼德-湯姆森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說,“澳大利亞公開賽是我們的國家錦標賽,這是我們最重要的賽事。老虎不會參加那場比賽,他參加澳大利亞名人賽,會將潛在的贊助商全部吸引走。”

    對於老虎伍茲的出場費,維多利亞州長約翰-布拉比(John Brumby)不肯確認,他只是說十多年來第一次迎接伍茲到墨爾本來參賽,可能創造1,900萬澳元的經濟效益。約翰-布拉比說:“這會給我們的旅遊行業帶來特別大的驅動力。他會吸引人們到我們這個州來旅遊。” 約翰-布拉比發佈了一份報告,報告估計12萬人,包括外國人,將湧入這個南方城市來觀看老虎伍茲比賽。

  反對黨領袖貝魯(Ted Baillieu)表示納稅人一定不高興政府在這樣艱難的時期用他們的錢吸引老虎伍茲到墨爾本來比賽。“現在許多人都在失業。在這樣一個經濟環境下,真的很難相信維多利亞公眾會認同這是一個好主意。” 貝魯說,“在人們擔心高級管理人員的薪水過高之時,政府卻花150萬澳元給體育界薪酬最高的體育運動員到這裏來參加一場甚至不是國際賽事的高爾夫比賽。”

  貝魯同時質疑政府發佈的經濟資料,他表示澳大利亞名人賽是一場獨立的賽事,它不可能產生整個巡迴賽那麼高的收益。“贊助商的合同在哪里?電視合同在哪里?版權協議在哪里?因為老虎伍茲參賽,便有1,900萬澳元流入的證據在哪里?”

  福利組織也批評政府的行為。維州社會服務協會總裁卡斯-史密斯(Cath Smith)在澳大利亞電視臺上說:“任何投入大型體育賽事的錢都不會支持其他領域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