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19 - 2009/03/22 更新時間:2009/03/22
老將吳偉煌贏戴爾高球錦標賽 成就職業生涯第一冠

老將吳偉煌贏戴爾高球錦標賽 成就職業生涯第一冠

新浪網   2009-03-22  

  2005年中巡賽元年第一站,廈門球手吳偉煌就成為了中巡賽亞軍。但從亞軍到冠軍的跨越,他用了整整4年。3月22日在東方廈門球會結束的戴爾錦標賽,40歲的吳偉煌以-14對-10,4桿優勢壓倒同為福建本土球手的吳阿順和去年歐米茄錦賽冠軍週君,在拿下2009中巡賽揭幕戰冠軍和18萬元獎金的同時,也獲得了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冠軍獎杯。

    前三輪一路領先的吳偉煌在決賽輪的開局並不順利,同組的蓋圖很快抓下兩只小鳥將總成績升至-10,而隨後吳偉煌在第5洞險些斷送了自己的領先優勢,他在那一洞將球開到樹下最終吃下雙柏顧忌,幸好他的兩個對手沒能抓住機會,蓋圖同樣吃下雙柏忌,吳阿順則是柏忌。

  “一開始我打得有些緊,有種被動的看對手打的感覺。不過正是第5洞的失誤讓我徹底放開了。”吳偉煌說,對手同時的失誤也讓他知道,這樣的好運不會多次降臨,還是需要自己去爭取。吳偉煌隨後在第6和第7洞連續抓下小鳥,在前9過後重新將領先優勢擴大到4桿。對于他來說,壓力最大的時候已經過去了,盡管吳阿順在11洞過後將雙方差距縮小為兩桿。第13洞5桿洞,信心十足的吳偉煌甚至選擇了拼小鳥。“拼下小鳥後重新領先3桿,我知道冠軍應該是我的了。”

  在那以後,吳偉煌的領先優勢從來再沒有小於3桿。實際上在比賽的最後幾洞,吳偉煌已經提前當起了冠軍。推進每一個球後,他都在宣洩著自己的興奮情緒。在難度相對較大的後9洞,吳阿順已經不能給發揮穩定的吳偉煌更大的壓力。而週君由于前一天落後的差距太大,也沒能給吳偉煌制造實質的威脅。

  吳偉煌奪冠,讓中巡賽在2009年第一站就誕生了一位新冠軍,他同時也是中巡賽27站比賽中產生的第12個冠軍。同時,他也成為中巡賽五年來,除張連偉和鄭文根之外,第三名在40歲以上的年齡奪取冠軍的內地球手。“過去五六年,我多次與冠軍擦肩而過,而現在終于可以成為那個推進冠軍推的人。”吳偉煌這樣形容他推最後一推時的感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