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豐高球賽》盧曉晴驚險連霸 笑納100萬〔記者趙新天/彰化報導〕延長加賽的關鍵6呎推桿,盧曉晴在數百名觀眾的期待下,穩穩把球送進洞口,靠這記再見博蒂,她總算贏得2009台豐女子國際高爾夫公開賽冠軍和100萬元獎金,順利完成衛冕任務。

捐20萬 培訓國內新血

雖然盧曉晴大部分時間在美國奮鬥,但她不忘支持國內新手的培訓,昨天奪冠之後,她依去年的往例,捐出20%的獎金給TLPGA培訓基金,希望為台灣盡一分心力。她在感謝各方好友支持的同時,更不忘謝謝她的啟蒙教練陳良溪,「是陳老師把我帶進高爾夫的世界,教我這麼多東西!」她說。

延長加賽 互有超前

盧曉晴最後一回合與同組的南韓選手姜如珍殺得難分難解,2人從並列領先出發,一路打下來互有超前,但打完第三回合同以70桿作收,總成績都是217桿,高於標準桿1桿,必須延長加賽決勝,拚到第19洞,盧曉晴順利抓下博蒂才分出高下。賽後盧曉晴如釋重負地說:「終於把冠軍拿到手了!」

最後決戰的後半段,盧曉晴戰況一度吃緊,姜如珍在難度頗高的第14、15洞連續打博蒂,盧曉晴卻在第14洞失手吞柏忌,由領先2桿反而變成落後1桿,第16洞她抓鳥的推桿又沒送進洞口,只剩最後兩個5桿長洞。

關鍵時刻盧曉晴先在第17洞從64碼外,打出精采的第三桿,球就停在洞口前只剩5吋,終於抓到博蒂,又追成平手。姜如珍的長推也差點進洞,看得觀眾驚呼連連,不少人暗地裡慶幸這球沒進。最後一洞盧曉晴開球被強風帶到球道左側,正好落在廣告看板旁,裁判長廖述明協助處理,依規定可免罰脫離障礙續打。

她和姜如珍都把球送到果嶺前,第三桿才短切上去,盧曉晴剩下18呎博蒂推桿,這時她的信心十足,推桿順利進洞,就等姜如珍的7呎推桿結果,但姜如珍維持昨天一路打來的推桿手感,也抓下博蒂,2人並列第一,必須加賽決勝。

第19洞 氣走姜如珍

等在第18洞果嶺附近的觀眾,心都懸在半空中,看到延長賽第三桿盧曉晴順利送到第二層果嶺時,他們忍不住大聲叫好。姜如珍這次攻上果嶺,球與洞口的距離比較遠,她的12呎推桿擦過洞口邊沒進,失望地蹲在地上。盧曉晴得到絕佳的奪冠機會,6呎推桿平順進洞,場邊也爆出了歡呼聲。包括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贊助商建大輪胎董事長楊銀明、鉅輪實業總經理郭中村都同聲祝賀盧曉晴衛冕成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