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6/17
美國公開賽首輪福勒領先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第117屆美國公開賽在艾林山結束首輪爭奪,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單獨領先,李昊桐排名74杆,排名並列82位,潘政琮73杆並列61位。
 
作為美國公開賽場地,艾林山打起來實在太輕鬆了。查一查瑞奇-福勒的杆數。他首輪交出65杆,低於標準杆7杆,追平了美國公開賽首輪紅字數。而他身後,另有43位選手打破標準杆,創下了賽事27年來的紀錄。除此之外,亞當-哈德文(Adam Hadwin)連續抓到6只小鳥,追平了美國公開賽紀錄。
 
可是艾林山打起來也像一頭野獸。看一看羅裡麥克羅伊的成績。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球員在10號洞之後沒有上一次球道,後九洞打出42杆,最終交出78杆。這是他在美國公開賽27輪球中的最壞杆數。簡森-戴伊更糟糕。他吞下兩個三柏忌,收官抓鳥,避免了80杆的羞辱,可是他仍舊打出了個人在美國公開賽的最差杆數。
 
業餘選手打破標準杆的人數與世界前十選手的人數相當,都為兩人。在高低起伏的狂野一天之中——其中包括一架商用飛艇在球場外爆炸著火——瑞奇-福勒在這個11歲球場特殊的首秀中領先保羅-凱西和美國公開賽新人贊德-斯科菲勒(Xander Schauffele)一杆。
 
保羅-凱西與贊德-斯科菲勒打出66杆,並列位於第二位。布萊恩-哈曼(Brian Harman)、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打出67杆,並列位於第四位。“肯定與美國公開賽不相像,”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說。
 
衛冕冠軍達斯汀-詹森在打出75杆的過程中只抓到一隻小鳥。他走了漫長的道路前去交記分卡,其間回頭看了看因雨軟化的球場,以及輕輕吹拂的微風,然後惆悵地說:“你再也遇不到更好的得分日子了。”沒有人像瑞奇-福勒那樣充分把握時機。
 
美國28歲選手四月份獲得了美國大師賽36洞並列領先,因為絕沒有陷入麻煩,今天沒有一次吞柏忌的風險。他將球放在短草上,而這正是打好艾爾山的秘訣。可是這個部分看上去並不是那麼困難,因為這裡有著本場大滿貫賽最寬敞的球道。
 
“你在美國公開賽上並不會遇到太多沒有壓力的日子,”福勒說。瑞奇-福勒的7只小鳥沒有一隻超過12英尺,其中包括轉場的時候連續3只。他的低於標準杆7杆,追平了由尼克勞斯和湯姆-懷斯科夫(Tom Weiskopf)保持的美國公開賽首輪紅字紀錄。兩個人1980都在巴特斯羅高爾夫俱樂部(Baltusrol Golf Club)打出63杆,低於標準杆7杆。他同時加入麥克羅伊(2011年國會鄉村)和老虎-伍茲(2000年圓石灘)的行列,成為僅有的第三個開局打到66杆之下,並且沒有柏忌的選手。
 
“能夠成為高爾夫歷史的一部分總是很酷,”福勒說,“可是我寧願因為星期天取得某樣成就而被牢記。”44個低於標準杆打破了1990年梅黛娜創造的39個紅字紀錄。
 
只可惜不是每個人都能抓住機會。中國選手李昊桐全天3只小鳥,3個柏忌以及1個雙柏忌,打出74杆,位於並列第82位。台灣選手潘政琮後九洞出發,保了9個帕,轉場之後2只小鳥3個柏忌,打出73杆,與喬丹-斯皮思同杆,並列位於第61位。而這並不是最壞的表現。
 
簡森-戴伊在四號洞跌落,當時他在果嶺後方用了三切才上到果嶺上,導致他吞下了全天兩個三柏忌的第一個。“好傢伙,我就是打得爛,”簡森-戴伊說。
 
麥克羅伊本周一早開玩笑說這麼寬的球道還不能上“也許應該打包回家。”而今天,他整天都在齊膝的羊茅草中。“如果你開球沒有開到好位置上,你根本無法打這座球場,”麥克羅伊說,“十分明顯,今天我為此付出了代價。”
 
另外一端,保羅-凱西開局抓到老鷹與小鳥,而最後四個洞又抓到兩隻小鳥,最終交出66杆。“我努力打出瑞奇一半好,”下午開球的保羅-凱西說,“今天上午,杆數是那麼好。我很開心天氣保持了良好,而我把握住了機會。”
 
贊德-斯科菲勒有機會追平瑞奇-福勒,取得並列領先,可惜九號洞12英尺小鳥推杆偏到了右邊。
 
1993年以來,開局第一輪首次少了菲爾-米克爾森。他在加利福尼亞參加女兒的高中畢業典禮,希望天氣延遲足夠長,這樣他可以橫穿美國趕到威斯康辛州。可是當太陽照耀在艾爾山上,天氣預報沒有雨的時候,他就選擇了退賽。
 
比低杆更讓人震驚的是半英里之外冒起濃煙。一架商用的氣球飛艇——與賽事無關——墜落在田野上,燃起了大火。由佛羅里達AirSign公司運作的飛艇上,只有駕駛員一人,他隨即接受了治療。
 
“我正準備開球,我朝上看,看到它著火了,我心裡難受極了,”傑米-拉夫馬克(Jamie Lovemark)說。
 
在高爾夫球場上,卻是一群小鳥亂飛。亞當-哈德文從18號洞開始到五號洞結束連續抓到6只小鳥。加拿大人在六號洞距離小鳥100英尺,他的小球撞到了洞杯,只可惜最終沖過洞7英尺,而他三推吞下柏忌。
 
“你在美國公開賽上並不常常見到這樣一幕,”哈德文說。球場佈置為7845碼,因此成為大滿貫歷史上最長的場地。可距離不是問題。本周早些時候的陣雨軟化了果嶺。一個例子是18號洞,632碼,五杆洞,福勒選擇三號木上果嶺,那個時候風從背後徐徐吹來。他的球落到了果嶺上,只滾動了大約10英尺的距離。在美國公開賽標準的果嶺上,小球會一路滾到果嶺的後半部分。
 
因此艾林山餘下來一個星期會提出什麼樣的考驗還有待決定,特別是星期五和星期六下午天氣預報說還會下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