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6/19
美國公開賽科普卡贏大滿貫首勝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高爾夫中的下一個大人物”終於在艾林山成為了大人物。威斯康星時間星期日,美國選手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在第117屆美國公開賽上實現大滿貫首勝。他在艾林山四輪打出低於標準杆16杆,追平了羅裡-麥克羅伊2011年在國會鄉村創造的72洞最多紅字紀錄。
 
科普卡曾就讀佛羅裡達州立大學,通過歐巡曲線打進美巡,本周之前在大滿貫賽中獲得4個前十名,包括美國公開賽最好名次並列第四(2014年)。他在14號洞到16號洞迎來最為關鍵的一段,也是制勝的一段。14號洞,五杆洞抓到小鳥之後,他在15號洞艱難的四杆洞,推入20英尺長推抓鳥,而16號洞,三杆洞,他開球開到6英尺,連續抓到3只小鳥,將優勢擴大為4杆,最終以這個優勢取勝。
 
科普卡的四輪成績為272杆(67-70-68-67),低於標準杆16杆,他成為美國公開賽歷史上第三個勝杆紅字數達到兩位的選手,以及連續第七個大滿貫新科冠軍。因為美巡賽第二個勝利,科普卡從總獎金1200萬美元中分到高爾夫的最高冠軍獎金216萬美元。與此同時,他也為東道主球手拿下了美國公開賽連續第三座冠軍。上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是1998年到2000年。
 
日本選手松山英樹抓到8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打出66杆,以276杆(74-65-71-66),低於標準杆12杆,與美國選手布萊恩-哈曼(Brian Harman)並列位於第二位,這是自鳳凰城公開賽以來松山英樹獲得的第一個前10名。四月份的美國大師賽,他獲得並列第11名。而亞洲選手在美國公開賽上的最好排名為單獨第二。
 
哈曼(Brian Harman)帶著單獨領先出發,他在12、13號洞連吞兩個柏忌,失去領先位置,雖然14、16號洞兩個洞抓到小鳥,他在最後一個洞再次吞下柏忌,只能與松山英樹分享亞軍。
 
英格蘭選手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在後九洞抓到一隻小鳥,打出72杆,以277杆(67-70-68-72),低於標準杆11杆,單獨獲得第四名。
 
瑞奇-福勒72杆、比爾-哈斯69杆、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70杆,以278杆,低於標準杆10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換句話說,總共有7位選手在本屆比賽中突破雙位數紅字。這肯定是一屆很不一樣的美國公開賽。過去116屆美國公開賽,在任何一點達到低於標準杆10杆的選手僅僅只有6位。而這一周便出現了7人。
 
可惜中國選手李昊桐並沒有把握住得分機會,連續打出兩個八字頭,在68位晉級選手中排名第68位。作為中國第一個在美國公開賽上晉級的選手,他在大滿貫首秀中,四輪交出310杆(74-70-82-84),高於標準杆22杆。
 
20歲斯科蒂-舍夫勒(Scottie Scheffler),目前就讀於德克薩斯大學,四輪成績為287杆,低於標準杆1杆,並列位於第27位,獲得最佳業餘獎。另外,賈斯汀-湯瑪斯昨天打出賽事歷史上第五個63杆,並在這個過程中打破了18洞紅字紀錄,可是今天交出令人失望的75杆,排名下滑到並列第八位。
 
星期天,艾林山刮起了風,看上去這是唯一讓它可以變難的要素,然而到下午的時候,它已經減緩,儘管如此,這仍舊增加了難度。可是這不足以嚇到布魯克斯-科普卡。他前九洞幾乎每個洞都有抓鳥的機會,在一號洞,五杆洞,兩推抓到小鳥,取得了很棒的開局,接著二號洞,338碼,四杆洞,他打到果嶺前方,簡單一切一推再次抓鳥。科普卡在八號洞推入25英尺小鳥,轉場的時候獲得一杆領先。
 
可惜10號洞,科普克吞下柏忌,但是收官六個洞真的成為了勝負的關鍵。科普克因為連續三隻小鳥獲得4杆優勢,而在最後兩個洞他收穫了兩個相對容易的帕,最終完成了他的勝利之旅。
 
科普克離開佛羅裡達州立大學的時候沒有任何巡迴賽的參賽卡,他先從歐巡的二級巡迴賽開始,去了許多偏遠的國家,比如哈薩克斯他、肯雅、葡萄牙、印度、當然最後是整個歐洲。說來湊巧,三年前,他在美國公開賽上獲得並列第四名幫助他獲得了美巡賽參賽卡,而去年他第一次打入萊德杯美國隊,現在則成為了大滿貫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