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6/27
21歲本土小將贏英國業餘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學子哈里-埃里斯(Harry Ellis)從5洞待打落後4洞殺回來,擊敗澳大利亞選手狄倫-佩利(Dylan Perry),在第38洞贏得第122屆英國業餘錦標賽。他將這個勝利奉獻給最近失去的家人,其中包括媽媽特雷西。特雷西與2013年12月,50歲時死於癌症,那個時候,哈里-埃里斯剛好上大學。
 
英格蘭21歲選手在皇家聖喬治贏得英國業餘錦標賽之前,還於2012年贏得英格蘭業餘錦標賽。那一年,他年僅16歲,超越尼克-佛度,成為賽事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他這個星期取得的勝利,加上布魯克斯-科普卡贏得美國公開賽,丹尼爾-伯格爾贏得兩周之前的聖裘德精英賽,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最近真是戰果累累,好不風光。
 
來自英格蘭漢普郡,哈里-埃里斯看上去註定要輸掉本場錦標賽,因為狄倫-佩利一直打得更好。在上午的18個洞之後,雙方保持平手,而27個洞之後,狄倫-佩利獲得4洞領先。那個時候,狄倫-佩利不斷上球道和果嶺,而哈里-埃里斯的擊球就有點歪。
 
14號洞,五杆洞,狄倫-佩利犯了第一個打錯,第二杆打入沙坑之中,未能標準杆上果嶺。哈裡-埃裡斯九月份將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開始大四學年,幾乎切球進洞。他成功保帕之後,將比賽帶到了16號洞。而那個洞成為了轉捩點。
 
兩位選手都錯過了果嶺,可是哈裡-埃裡斯從導致比約恩輸掉2003年英國公開賽的那個沙坑之中一切一推拿下,而狄倫-佩利錯過了7英尺保帕推杆。澳大利亞人接著在最後兩個洞吞下柏忌,讓哈里-埃里斯扳平了戰局。
 
比賽在第38洞結束,那個球洞,狄倫-佩利錯過了果嶺。他的第一個切杆打失誤了,需要第二切才能上果嶺。結果他錯過了柏忌推杆,吞下雙柏忌。與此同時,哈里-埃里斯從果嶺外切到4英尺處,推入那個制勝推杆,大叫了一聲。
 
“那是飽含感情的,”在大學中學習體育管理的哈里-埃里斯說,“那是那一時刻情緒的集中爆發。這是三、四年來勤奮練球、保持耐心的結果。”
 
哈里-埃里斯贏得英格蘭業餘錦標賽之後經歷了艱難的一段時期。他失去媽媽、祖父、尊敬的英國職業高爾夫球手、他的導師約翰-斯特靈(John Stirling)。不用說,賽事結束之後,這一切都湧上心頭。
 
“我希望將這個勝利奉獻給母親、祖父、約翰-斯特靈,他今年早些時候去世,”他說,“經歷了球場之外的那些事情之後,要克服今天的局面容易了一些。
 
“我絕沒有放棄。我絕沒有認為自己出局了。我知道這對狄倫而言很難。他這場球打得更好,因為他犯的錯誤比我少。他理應在前方,最後幾個洞發生的事情一定讓他相當難受。
 
“我來到最後階段的時候相當鎮定。在逆轉之後,這樣結束是貼切的。”狄倫-佩利,22歲,努力成為賽事歷史上第三個澳大利亞冠軍。
 
“我很鬱悶,可是到最後,你需要從這個星期中吸取到積極的東西,” 狄倫-佩利說,“我整天都打得很好,可是最後階段,壓力會對選手產生作用。不應該是這樣,可是祝賀哈里-埃里斯。他在最後階段打得很好,因此他獲得了好的戰果。”
 
哈里-埃里斯現在將可以憑藉這個勝利參加上今年的英國公開賽,與此同時也獲得了2018年美國大師賽和美國公開賽資格,另外他也鎖定了沃克杯英愛隊的席位。九月份,他們將前往美國的洛杉磯鄉村俱樂部與美國隊對抗。
 
“這些東西我都準備好。我已經長大了許多,成熟了許多,”他說。在皇家聖喬治實現大逆轉,再加上他個人生活的起落,哈里-埃里斯在對抗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時,想必也不會被嚇倒。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