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7/06
馮珊珊:要瘋才能贏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與過去三年來到錦湖輪胎女子公開賽時不一樣,馮珊珊今年已經取得了一場LPGA勝利。其實不止這個變化,過去八個月,她贏得的美巡冠軍數隻比過去八年少一個。
 
5月28日,馮珊珊在密歇根州贏得沃維克LPGA錦標賽,這是她一年之中最早在美國LPGA巡迴賽上獲得突破,比2012年6月10日贏得美國女子PGA錦標賽還要早12天。
 
“以前在美國都屬於慢熱,今年比往年更早在美巡上奪冠,應該是我最早的一年,這與我去年所做的一些調整有些關係,”馮珊珊說,“去年,我研究了自己的資料,我是一個很穩定的球員,前十名次數很多,但是相對於我的世界排名,獎金排名,我的冠軍數並不是那麼多。因此我想做一些調整,希望多贏一些冠軍。
 
“我做的這些調整效果是明顯的,自去年馬來西亞以來,我已經贏得了三場LPGA比賽,這比那之前八年半的時間,我贏得的冠軍數(4場)只是少一場而已。”
 
馮珊珊總共擁有7個LPGA冠軍,但是從去年10月30日贏得馬來西亞LPGA賽以來,她總共贏得了三場LPGA比賽,另外還包括TOTO日本精英賽。
 
那麼馮珊珊都做了什麼調整呢?“我拿自己與當時表現最出色的選手進行比較,也就是高寶璟、布魯克-亨德森、阿瑞雅,她們最大的也就20歲,我說自己在年齡上肯定沒有辦法再回頭了,我只能從技術上找出與她們之間的差別,我發現她們特別敢打,打法都比較積極,”馮珊珊說,“從我的角度來講,因為經驗多了,打法會變得保守,因為我們知道積極的打法有時候會讓你損失更多,花費更多杆數,因此在進取和保守兩種策略之間做選擇的時候,我通常會選擇保守。”
 
保守可以讓我打到前十,前五,但是保守的打法,並不會讓我拿冠軍。在LPGA,我覺得頂尖的選手都是一群‘瘋子’。四天下來,你要打到-20杆以上才能拿到冠軍。除了大滿貫,你沒有打到-15杆以上,你根本不要想冠軍。她們都是非常厲害的選手。我要想贏冠軍,必須要跟著她們一起‘瘋’,所以我做了一些調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