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7/07
18歲泰少年再戰英國公開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作為去年英國公開賽參賽年齡最小的高爾夫球手,今年已經成年(18周歲)的泰國小將帕查拉-孔瓦邁(Phachara Khongwatmai)希望本月重新回到最古老的高爾夫大滿貫賽——英國公開賽時能夠吸取去年的經驗和教訓,力爭在自己的第2場大滿貫賽上取得好成績。為此,他的家人將再度陪伴孔瓦邁一起提前奔赴皇家伯克戴爾試場,並且在租賃的房子裡為帕查拉準備可口的泰國飯菜,盡力做好後勤工作。
 
孔瓦邁通過今年1月的亞巡賽新賽季揭幕戰-新加坡公開賽的亞軍,連續第二年獲得英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這位有著“鑽石”綽號的泰國天才至今還對自己的英國公開賽首秀記憶猶新。去年,他在第一輪比賽中交出了扎實的71杆,可是面對第二輪寒冷且大風的天氣,孔瓦邁最終僅以81杆收杆,被淘汰出局。
 
在去年英國公開賽備受考驗的條件下參賽之後,年輕的孔瓦邁相信他在7月20-23日亮相皇家伯克戴爾球場再戰英國公開賽的時候,會做好更充足的準備。“我去年在最後兩組出發,天氣在第二天的比賽中變得極為糟糕,大風大雨,又非常冷。這種天氣非常惡劣,後9洞非常漫長,我與大風作戰,因此比賽非常難打。”
 
“去年是我第一次去英國公開賽,天氣十分差,但是現在我知道這種天氣下的高爾夫球場該怎麼應付。天氣不斷地變化,所以我現在明白該怎麼打。我認為我今年會打得更好。我從來沒有體驗過去年在英國公開賽那樣的比賽狀況,今年我會參加更多的歐巡賽,這裡的天氣都很大風,所以我感覺我現在會打得更出色。你必須要練習如何打低飛球,這樣才能給予自己機會取得好成績。”孔瓦邁補充道。
 
這位泰國少年早在14歲時就贏得了職業賽的冠軍,成為世界上贏得職業賽最年輕的業餘選手。隨後,15歲的孔瓦邁在2015年的拉赫曼普特拉錦標賽創歷史地成為亞洲發展巡迴賽(亞巡次級巡迴賽)最年輕的冠軍。孔瓦邁已經多次靠近亞巡賽冠軍,今年已經在新加坡公開賽和珀斯世界超級6洞賽先後摘得亞軍。
 
與去年一樣,孔瓦邁也提前前往歐洲備戰英國公開賽,慢慢熟悉皇家伯克戴爾球場和當地的天氣。“我去年提前去英國公開賽做準備,打了四輪練習輪,但是天氣很好!今年我會努力保持相同的備戰方式,希望我能夠在好壞混雜的天氣下都能打練習輪,”孔瓦邁笑了。
 
儘管要在英國公開賽上迎戰世界頂尖明星並不容易,但是強大的家人力量卻會激發孔瓦邁表現出色。孔瓦邁笑著說:“我的家人會與我一起到那裡,所以這會是好事情。看著這些超級明星比賽,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能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有著我的家人陪著我,我也可以在屋子裡享用一些泰國的飯菜,所以我也許會邀請一些高爾夫選手共進晚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