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7/07
老米進入“弟弟球童”時代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菲爾-米克爾森(Phil Mickleson)進入了生涯的新階段,他將帶著一個全新的球童,來到從洪水之中恢復轉來的綠薔薇精英賽征戰。剛剛開打的這場美巡賽,米克爾森將讓弟弟蒂姆-米克爾森(Tim Mickelson)背包,這是他離開合作25年球童“骨頭”吉姆-馬克凱(Jim Mackay)之後參加的首站賽事。
 
蒂姆-米克爾森曾經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教練,現在是西班牙新星瓊-拉姆的經紀人,餘下來一年都將為哥哥當球童。在週三的賽前記者會上,老米表示球童更換給他帶來一種舒服的感覺,有助於他球技的發揮。
 
“也許他讓我更為放鬆一點,從我身上解除了一點壓力,也許照這樣,我可以打出自己最好的水準,”菲爾-米克爾森說,“當然,‘骨頭’是無可替代的。”
 
這是米克爾森自6月初聖裘德精英賽後首次亮相巡迴賽,期間他經歷了放棄美國公開賽和告別“骨頭”的兩大變故。如今,步入人生新階段的他,將繼續肩負打破四年冠軍荒的重任,爭取贏得始終與之失之交臂的第43場美巡賽勝利。但在之前三次參加綠薔薇精英賽的時候,左手怪都遭遇了淘汰。
 
“當然我感受到了壓力,”47歲的米克爾森說,“我完全沒有衰老的感覺,可是我理解數學。甚至距離上一次取勝已經過去了好幾年,我仍舊心潮澎湃地迎接挑戰。我知道我還會再次取勝。我只是不知道確切是什麼時候。我享受與這些年輕人對抗的挑戰。”
 
去年,大暴雨導致洪水氾濫,西佛吉尼亞州共有23人罹難,其中15人來自居綠薔薇縣,與此同時,也對綠薔薇度假村造成了巨大破壞,賽事不得不取消。
 
事實上,度假村中發現了三位居住在白硫磺溫泉的洪水受害者的屍體。垃圾、輪胎、汽車、配件以及連根拔起的樹木在老白TPC隨處可見。沙坑中的沙子被沖走,留下了暴露在外的排汙管。在接近14號洞果嶺的地方,洪水超過了1915年的最高水位線6英尺。
 
儘管度假村土地上有許多工作要做,綠薔薇主人以及現任西佛吉尼亞州長吉姆-賈斯提斯(Jim Justice)就從來沒有懷疑過,認定今年肯定會舉辦比賽。
 
“這是我見過球場狀態最好的時候,”將夏季避暑地安放在綠薔薇的巴巴-沃森說。
 
吉姆-賈斯提斯、菲爾-米克爾森和巴巴-沃森也希望幫助當地社區。吉姆-賈斯提斯成立了洪災救濟基金:“鄰里互愛”(Neighbors Loving Neighbors),幫助家庭重建。米克爾森向這一慈善機構捐出10萬美元,而巴巴-沃森和他的太太安吉(Angie)則向當地的救災組織捐出25萬美元。一方面,巴巴-沃森參加了洪水之後一個星期的普利司通邀請賽,另外一方面,安吉-沃森帶著小孩子開著自家的火車,給有需要的人士供水。
 
“人們不斷讚揚我們做了很多,” 安吉-沃森說,“我們希望能做更多。”米克爾森也在度假村中修了一處別墅,並且正在重新設計已經93歲的綠薔薇球場。後者曾經承辦過1979年萊德杯和1994年索爾海姆杯,同樣遭受洪水的沉重打擊。
 
綠薔薇精英賽因為突破而聞名。三名選手在西佛吉尼亞贏得個人第一個美巡賽冠軍,包括2015年美國業餘錦標賽前冠軍李真明(Danny Lee),2013年小特德-波特爾(Ted Potter Jr.)和2011年斯科特-斯托林斯(Scott Stallings)。
 
今年免費向球迷開放的這站賽事,自2010年首次登場以來,每年的戰果都很接近。卡佈雷拉2014年獲得了最大勝差,然而也不過2杆而已。賽事三次在延長賽中決出勝負。
 
2010年,斯圖爾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星期天打出59杆,以一杆優勢贏得首屆比賽。賽事的所有前冠軍本周都將參賽,與此同時,也包括派翠克-瑞德在內的5位世界排名前30選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