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7/07
人保原總裁違規打高爾夫被双開!!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7月5日上午,中紀委網站通報,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裁王銀成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紀委通報首用“拉攏腐蝕組工幹部”
現年57歲的王銀成是人保“老兵”,已在人保工作長達35年,並擔任人保集團總裁3年。今年2月23日,王銀成被查。
在此前《財經》關於王銀成被帶走調查的報導中,多位元業內人士透露,這可能與王銀成參與北京某些山西籍權貴飯局並為之買單或有一定關係。
此次中紀委的“雙開”通報則指出,王銀成存在幹擾巡視和審計工作,對抗組織審查等多個方面的問題。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中紀委在通報中,首次使用了“拉攏腐蝕組工幹部”一詞。
2015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人保集團黨委進行了巡視。也就是說,在此期間,王銀成“幹擾巡視和審計工作,對抗組織審查,拉攏腐蝕組工幹部”。
 

何為“組工幹部”?
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014年12月發文《組工幹部當謹防“朋友”變“朋黨”》指出,由於部門性質特殊、權力重大,組織部門一直備受各界關注。組工幹部也因此總被人“高看一眼”和“厚愛一分”。恰恰正是由於備受矚目,所以組工幹部也極易成為投機者拉攏腐蝕的對象。
人民網2015年10月發文《組工幹部應當做好“五類人”》,則明確指出,“組工幹部作為管黨員的黨員、管幹部的幹部、管人才的人才”,“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過程中,肩負的責任重大,任務繁重”。
 

通報稱“在公務出國期間改變行程打高爾夫球”
中紀委“雙開”通報還指出,王銀成“追求奢靡享樂,長期獨佔使用公司活動室,由下屬單位用公款支付個人旅遊費用,違規打高爾夫球,甚至在公務出國期間改變行程打高爾夫球”。
新京報記者發現,此前至少已有3名落馬“老虎”被指存在違規打高爾夫球問題。
今年1月,中紀委通報,中國民用航空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夏興華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借出差之機旅遊,違規打高爾夫球並由他人支付費用等問題,被開除黨籍,按主任科員確定退休待遇。
去年7月,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被中紀委“雙開”。“雙開”通報稱,張越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接受宴請,公款大吃大喝,違規打高爾夫球,收受禮金、禮品,搞權色、錢色交易。
去年4月,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原副主任、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原副主任龔清概被“雙開”,其也被指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揮霍浪費公款,違規打高爾夫球。
 

落馬高官平日生活不良嗜好多
除了違規打高爾夫球外,新京報記者注意到,與王銀成類似,中紀委的“雙開”通報中,多會披露被查高官平日生活中的諸多不良嗜好。
如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浙江省寧波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等,被指多次出入私人會所;
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副書記、監事長姚中民,國家統計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等,被指搞權色、錢色交易;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賴德榮則被指多次到境外賭博。
 
此前報導
新京報快訊(記者陳鵬)
王銀成辭去人保集團副董事長及總裁職務
人保集團3月6日發佈公告披露,王銀成已向公司遞交辭呈,辭去公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總裁並停止相關職務。人保公告表示,該辭任不影響公司正常經營。
2017年2月23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公告稱,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人保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裁王銀成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現年57歲的王銀成是人保“老兵”,已在人保工作長達35年,並擔任人保集團總裁3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