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8/10
PGA錦標賽首次允許球員練習穿短褲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盧卡斯-格羅烏爾(Lucas Glover)離開驚恐山谷18號洞球道的時候仍舊覺得穿的略微少了些。他不是唯一這樣想的人。
 
“我在這裡認不出一些選手,我確信他們可能也認不出我來了,”格羅烏爾說。
 
99年歷史中第一次,美國PGA錦標賽這個星期允許球員在練習輪穿短褲,這部分是為了對抗北卡羅來州八月的酷熱。可是在雨水浸濕的星期二,只有一半選手把握這一改變,其中許多人都像麥克羅伊那樣堅持穿長褲。
 
可是與格羅烏爾一樣,蘇格蘭選手馬丁-雷爾德(Martin Laird)就不拒絕。
 
“感覺很棒,” 馬丁-雷爾德在練習輪之後說,“夏天的時候這裡有點熱。”
 
儘管如此,即使說不上奇怪,這裡的感覺也很不同,比如看到吉姆-福瑞克穿著短褲練習沙坑球,達斯汀-詹森光著腿在採訪室清涼。
 
關於本屆美國PGA錦標賽,這裡有一個笑話:再也找不到哪座大滿貫場地有這麼多白樁了——只不過它們並不是界樁,而是白花花的大腿。
 
“每個人都相互調侃,”衛冕冠軍傑米-沃克爾說,“一些人穿著短褲很好看,一些人卻不是。真的很有趣。這裡有很多沒有曬黑的腿。你可以辨識出那些佛羅里達選手,他們一直在吸陽光。我去了猶他州和海外幾個星期,因此我的腿沒有曬黑。”
 
達斯汀,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員,星期一出於習慣穿著長褲練習。他後來說完全忘記了這條規則。可是他不想第二次犯錯,星期二練習輪穿著短褲出來。“希望我們可以多這樣做一做,”達斯汀說。
 
星期二,喬丹-斯皮思和瑞奇-福勒也穿著短褲上場。
 
有人肯定不願意錯過時尚宣言。約翰-達利穿著帶星星的紅白藍短褲。而派特-佩雷茲(Pat Perez)穿著亮色的櫻桃紅短褲,與他的高幫喬丹鞋相映成趣。
 
甚至埃爾斯和米克爾森,這個星期打第100場大滿貫賽,也選擇在練習中穿短褲。
 
“我喜歡他們冒險,做一些為球員考慮的事情,我想結果很好,”米克爾森說,“我希望美巡賽照著他們的先例做。我認為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麥克羅伊,大有希望的奪冠熱門,表示早上向外望的時候,看到天空暗暗的,因此選擇了藍色的長褲。
 
“嗨,如果是晴天,一定很棒,”麥克羅伊笑著說,“十分明顯,外邊在下雨。因此我不理解為什麼人們會穿短褲。”
 
儘管如此,麥克羅伊是眾多擁護規則放鬆的球手之一。一方面,星期二的外觀與一個世紀前,球員在球場上穿大衣、打領帶形成鮮明對比,另外一方面,麥克羅伊就表示高爾夫運動需要與時俱進,因為賽事在夏季舉行的時候,很多時候天氣炎熱。
 
“我知道在這裡走18洞,有時候溫度30多攝氏度,潮濕、悶熱,因此一年有些時候,短褲是很受歡迎的,”麥克羅伊說。
 
一些傳統主義者批評這樣一個舉動,表示這不合時宜,缺少風度。可是另外一些人就指出在LPGA巡迴賽上,女子球員已經穿了很多年短褲和裙子。
 
“我並不覺得職業高爾夫球手展示他們長腿的下半部分有什麼錯,”麥克羅伊打趣說。
 
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總裁保羅-列維(Paul Levy)二月份宣佈球員可以在這一屆賽事的練習輪中穿短褲。歐巡賽去年批准了相似的規則,允許球員在練習輪和職業/業餘配對賽中穿短褲。
 
義大利選手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稱這一改變是高爾夫“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他與許多人一樣,希望美國PGA錦標賽不僅可以在練習輪中允許穿短褲,也允許比賽中穿。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走到那一步。” 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