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8/13
斯皮思:已沒有什麼好輸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喬丹-斯皮思幾乎已經承認他對生涯全滿貫的追逐必須要等到明年了。因此美國PGA錦標賽最後兩輪,他要像自己根本沒有什麼好輸的那樣去打。
 
星期五,斯皮思打出73杆,高於標準杆2杆,其總成績為145杆,高於標準杆3杆,當第二輪因為天黑宣佈暫停,還有25名選手在球場上未完賽的時候,落後兩位並列領先者11杆。
 
“我已經接受我基本上已出局的現實,除非未來兩天發生什麼瘋狂的事情,”斯皮思說,“可是我確信我會放手去嘗試一下。”
 
相對于松山英樹和凱文-基斯納(Kevin Kisner),斯皮思更接近預估的淘汰線高於標準杆5杆。他開玩笑說也許要打出“54杆”才能殺回去,不過他隨後補充說他希望“盡可能打出最低杆”。
 
最後時刻發起反擊,贏得英國公開賽,實現全滿貫第三站之後三個星期,24歲選手有機會成為歷史上贏得全滿貫最年輕的選手。在第一輪結束落後5杆之後,斯皮思承認他需要在第二輪縮小差距才有機會。與之相對,差距卻翻倍。
 
在驚恐山谷新的果嶺上,5英尺以上推杆一個都沒有推進之後一天,他只推入了兩個10英尺以上的推杆——七號洞10英尺保帕,以及12號洞12英尺,唯一小鳥。
 
“位置都太難了,你很難將球喂入洞杯之中,”斯皮思說,“他們這樣插旗杆,這座場地相當困難。這讓你很難得分……而我今天也沒有給自己創造多少機會,因此只有一隻小鳥,這讓你很難打出扎實的一輪。”
 
經過1小時45分鐘的延遲之後,複雜的果嶺軟了下來,也慢了下來,斯皮思在15號洞到17號洞連續錯過三個10到40英尺小鳥推。
 
接著他在10號洞遇到麻煩。他在這個五杆洞的開球拐到了右邊,那讓他不得不在一叢松針上拋球,從行車道上脫困。他在那個位置上的擊球,直接沖過了球道,落入了左邊更多松針之中。他下一杆從一棵樹上彈下來,再次進入松針之中。
 
接著進攻果嶺的一杆撞到果嶺邊緣,小球滾了回來。他的切杆短了,最終他推入8英尺推杆,吞下本輪第二個柏忌。
 
他也在18號洞,四杆洞吞下柏忌。那個洞他的開球進入球道沙坑之中,接著他努力救出去的時候,碰到了沙坑邊緣,導致小球飛到了果嶺左側。他的切杆又打短了,那讓他沮喪地又用挖起杆揮了一下。最終,他在果嶺上錯過10英尺保帕推杆,吞下柏忌。
 
“在降雨延遲之後,毫無疑問,球場肯定更容易得分了,”斯皮思說,“降雨延遲之後,我打出了平標準杆(實際為高於標準杆1杆),我覺得那不是非常好。”
 
這個星期,驚恐山谷的一個附屬情節是斯皮思努力成為第六個實現生涯全滿貫的選手。除非週末他發起超級反擊戰,否則泰格-伍茲仍舊是實現生涯全滿貫最年輕的選手。當斯皮思明年出戰美國PGA錦標賽的時候,他比伍茲贏得2000年英國公開賽,完成全滿貫時大6個月。
 
“週末的時候,要努力火力全開,”斯皮思說,“沒有什麼好輸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