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7月26日,受到大雨影響,在週六結束時,加拿大公開賽所有球手僅完成36洞的比賽,共有60位球手獲得晉級,將在周日再完成36洞的比賽。詹森-杜夫納(Jason Dufner)受到59杆的挑逗,最終只打出63杆,低於標準杆9杆。馬克-卡卡維查(Mark Calcavecchia)連抓9只小鳥,創造美巡賽紀錄。星期六完美的抓鳥環境中,加拿大公開賽又出現了兩個一杆進洞。
  可是歡樂沒有堅持多久,很快它就讓位於1.8英寸的大雨。這些大雨砸在已經濕漉漉的阿比幽谷球場上,成為了水患,因為自星期四賽事開始以來,阿比幽谷地區已經下了4英寸的大雨。詹森-杜夫納在中雨中完成第二輪之後不久,大雨讓賽事主辦方不得不將第三輪推遲到星期日上午。“如果水龍頭下邊有塊海綿,水現在也開始流掉了。這是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美巡賽賽事總監史蒂夫-卡曼(Steve Carman)說,“表面的水正在流掉。因此我們估計明天高爾夫球場的狀況非常像今天早上的情況,仍舊十分潮濕。”
  賽事主辦方希望星期天能進行36洞的比賽,出於這個目的,他們只讓排名前60位的選手進入最後兩輪,而不是通常情況下的排名前70位選手。這樣一來,星期天總共只有64位選手角逐。球員們將三人一組出發,第四輪比賽不會重新進行分組。
  詹森-杜夫納在第13洞五杆洞射下老鷹,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9杆。可是他最後5個洞僅以標準杆收杆。他在第16洞五杆洞抓鳥,但是在第17洞四杆洞丟了一杆。第18洞五杆洞,他擊球落水之後,保住了帕。“我打得很好,擊中了許多球道,許多果嶺,拿下了幾個推杆。”詹森-杜夫納說,“到最後下起雨了,比賽條件也變得艱難了一些,可是63杆仍舊是一個好杆數。我能在兩輪過後領先非常棒。”
  詹森-杜夫納兩輪成績為131杆(68-63),低於標準杆13杆,他領先傑瑞-凱利(Jerry Kelly,67杆)和2001年冠軍斯科特-維普蘭克(Scott Verplank,67杆)1杆。南森-格林(Nathan Green,65杆)與皮特-湯瑪蘇羅(Peter Tomasulo,68杆)打出133杆,低於標準杆11杆,位於並列第四位。馬丁-雷爾德(Martin Laird,69杆),派特-佩雷茲(Pat Perez,67杆),鮑勃-埃斯特斯(Bob Estes,67杆),古森(69杆)以及第一輪領先者卡米羅-維勒加斯(Camilo Villegas,71杆)和羅相昱(Kevin Na,71杆)以134杆,低於標準杆10杆位於並列第六位。
  “如果你在這裏征戰的時間足夠長,你會適應這種情況的。”斯科特-維普蘭克說,“沒有理由過於激動,因為你對這樣的情況無能為力。我認為每個人都想打72洞,交出一場好的比賽。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一場賽事,因此我們希望可以正確處理它。如果我們必須待久一點賽事才能以正確的方式結束,那麼就隨它吧。”
  馬克-卡卡維查第二輪開局打出兩個帕,隨後連抓9只小鳥。他的9只小鳥全部在15英尺以內。15歲的兒子艾力克(Eric)為他當球童,馬克-卡卡維查在交出65杆之後,兩輪成績達到了低於標準杆8杆。“小球全部都沖著旗杆飛去。”馬克-卡卡維查說,“當這裏沒有風,而果嶺又這樣塞的時候,你會看到許多低杆數出現。”馬克-卡卡維查刷新了鮑勃-戈比(Bob Goalby)在1961年聖彼德堡公開賽(St. Petersburg Open)奪冠時創造的紀錄。這一紀錄後來有多人追上,包括福茲-佐勒爾(Fuzzy Zoeller,1976年強鹿精英賽),杜威-阿內特(Dewey Arnette,1987年別克公開賽),愛德華-費耶特(Edward Fryatt,2000年朵拉-萊德公開賽),J.P。海斯(J.P. Hayes,2000年鮑勃-霍普精英賽),傑瑞-凱利(2003年拉斯維加斯邀請賽)。
  這一段火爆的區間在第三洞四杆洞結束。49歲老將在果嶺外的切球沖過旗杆5英尺。他在該洞保住了帕,仍舊維持在低於標準杆10杆。可是他在第四洞三杆洞開球進入果嶺沙坑丟了一杆,隨後在第八洞又吞下柏忌。“我覺得自己又興奮起來了,甚至比以前更興奮。”2005年曾在溫哥華奪冠的馬克-卡卡維查說。
  列夫-奧森(Leif Olson)和凱西-惠特伯格(Casey Wittenberg)在第15洞三杆洞打出了一杆進洞。第二輪這個132碼三杆洞總共出現了四個一杆進洞。阿比幽谷總共舉辦了25屆加拿大公開賽,該洞也就在今年才出現一杆進洞。列夫-奧森的小球撞了同伴克利斯-布蘭克斯(Kris Blanks)的小球一下,滾入洞中。所有四個選手都贏得了寶馬Z4車。加上皮特-羅奈爾得(Peter Lonard)和喬-杜蘭特(Joe Durant),本屆賽事已經出現6個一杆進洞了,這是1971年美巡賽保存資料以來一杆進洞次數最多的一次。2004年強鹿精英賽總共出現了5個一杆進洞。
  加拿大選手麥克-維爾(66杆)和史蒂芬-亞梅斯(Stephen Ames,69杆)的成績為137杆,低於標準杆7杆,位於並列第20名。派特-弗勒切爾(Pat Fletcher)是加拿大公開賽最後一個本土冠軍,1954年他在溫哥華灰點(Point Grey)球場奪冠。
  前世界業餘排名第一傑米-拉夫馬克(Jamie Lovemark)的處子秀結果不錯,他在第一輪打出74杆之後,本輪交出66杆,兩輪成績140杆,低於標準杆4杆,剛好有資格參加星期天的比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