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巡謀劃改革巡迴錦標賽:加賽一天決戰千萬美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達斯汀-詹森坐在電視機面前,看著自己是不是有機會贏得1000萬美元大獎。2016年聯邦快遞杯的最後一天製造了許多戲劇。達斯汀是頭號種子,可惜他最後一輪打出73杆,坐失了贏得了巡迴錦標賽的機會。
 
不過如果最終不是蘿莉-麥克羅伊取勝,他仍舊可以贏得聯邦杯總冠軍。然而真相是,麥克羅伊從16號洞球道上直接擊球進洞射下老鷹,將凱文-查培爾、賴安-摩爾一起帶入延長賽,後兩位選手都在最後一個洞錯過了小鳥推。
 
達斯汀只能眼睜睜看著1000萬美元從手中溜走。“不是對羅伊不敬,可我真的在為查培爾加油,”達斯汀坦言,“如果他取得了勝利,我也就贏得了聯邦杯。”
 
查培爾在第一個加洞淘汰,而麥克羅伊最終在第三個加洞打敗摩爾。想像一下,如果當時你在旁邊陪伴達斯汀-詹森。
 
“感覺超級不舒服,”賈斯汀-湯瑪斯恰巧那個時候坐在達斯汀-詹森以及他家人,以及18個月兒子塔藤姆(Tatum)身旁,“我與一些球員坐在一起,現場一片死寂。我們真的不能做出任何反應,或者做什麼事情。我們不能像平常那樣瞎扯。我們需要支援摩爾。當延長賽進行的時候,塔藤姆坐在地上玩iPad,他倒是自在!”這樣的一幕也有可能在今年上演。
 
喬丹-斯皮思,今年的頭號種子,並不驚訝類似的杯具再次發生,只不過他不想處在達斯汀-詹森的位置上。總冠軍可以獲得1000萬美元大獎,而那個積分排名第二位的選手“只能”獲得300萬美元——幾乎相差了四場大滿貫冠軍獎金的總和!
 
“他坐在那裡不能控制700萬美元的走向,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其他地方。”斯皮思說,“這就像你拿700萬賭一場你甚至無法參加的戰鬥。”不過這樣的場景,未來可能不會存在很久。
 
除了要將聯邦杯改到大約9月初結束,美巡賽同時在思忖如何改革收官之戰。其中一種觀點是將巡迴錦標賽和聯邦杯的決賽日分開。
 
巡迴錦標賽——最後一站季後賽——有可能在星期六結束。這將星期天空出來,由頂級球員打上18個洞,甚至是36個洞,以決定總冠軍和1000萬美元的歸屬。
 
“我們實際上在考慮所有我們面對的情況,這是一種可能性。”美巡賽新任主席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說。考慮一下一些可能性。
 
巡迴錦標賽之前,積分進行重置,就像現在這樣,給所有30位選手爭奪進入最後一天的機會。又或者所有季後賽的積分都累加,以確保那些擁有最好賽季的選手保留下來。他們可以打54洞巡迴錦標賽,然後面對36洞決賽,又或者星期三到星期六進行72洞巡迴錦標賽,最後是星期天的18洞千萬美元決戰。
 
一個問題是:有多少選手能進入最後一天。普遍認為最佳陣容是6人。他們星期天三人一組出發,最終低杆取勝,就這麼簡單。
 
斯皮思已經意識到了美巡賽和球員之間的對話。他認同提升電視收視率的主意。他唯一的擔心在於兩個大獎——巡迴錦標賽和聯邦杯——相互交叉。
 
“一個人剛剛贏得巡迴錦標賽——比如說他是五號種子——現在你告訴他要再打18個洞,或者36個洞,爭奪更大獎,那真的是煎熬。”斯皮思說,“你不是球員,就不明白奪冠要付出多大精力。這是為什麼我覺得你有可能製造一個不公平冠軍的原因。”可是他立即發現自己說的不對,因為聯邦杯是不是公平一直存在爭論。
 
達斯汀-詹森去年是高爾夫之中表現最傑出的選手,可是他沒有贏得聯邦杯,就像麥克羅伊2014年表現最傑出,可是卻敗給了突然爆紅的比利-霍雪爾。
 
一方面,巡迴錦標賽開始的時候,這裡有30個潛在的總冠軍——比利-哈斯2011年在25號種子上取得勝利——去年激動人心的結局與平常年份比較起來就更多是一種例外。之前四屆比賽,巡迴錦標賽的勝負差距大於等於3杆。
 
改革看上去勢不可當,現在只是看是什麼模式。“他們一直在談論這些,”達斯汀說,“我不介意。真的很有趣。只要我有機會,就沒有關係。”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