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9/25
巡迴錦標賽‧謝奧菲勒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6-17賽季美巡賽收官戰巡迴錦標賽今晨落下戰幕。僅僅以26號種子首次出戰的美國黑馬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上演灰姑娘神話,一杆優勢力壓賈斯汀-湯瑪斯,勇奪冠軍。不過湯瑪斯也獲得了分量十足的“安慰獎”——聯邦快遞杯總冠軍千萬美元大獎。
 
謝奧菲勒決賽輪打出連續第四天六字頭的68杆(-3),尤其是關鍵的72洞小鳥,讓他總成績來到-12,最後時刻超越湯瑪斯,在新人賽季便收穫了美巡賽的年終壓軸大賽。這是他繼綠薔薇精英賽後的美巡第二冠,成為了繼2011年的基根-布蘭得利之後,第二位在菜鳥賽季便收穫兩座冠軍的球手。
 
湯瑪斯打出低於標準杆5杆的66杆,總成績-11,屈居亞軍。不過亞軍成績以足以讓他力壓並列第7位的喬丹-斯皮思,成為聯邦快遞杯史上第十位總冠軍得主,榮膺900萬美元+100萬存款的千萬美元巨獎!湯瑪斯本賽季已經贏得了包括PGA錦標賽在內的五座美巡賽冠軍,毫無疑問將獲得年度最佳球員稱號。
 
54洞領先者保羅-凱西周日崩盤,僅在最後一洞抓下無關痛癢的唯一小鳥,打出高於標準杆兩杆的73杆,總成績-9,僅獲單獨第五位,連續五年的美巡賽冠軍荒仍將尷尬延續。
 
23歲的美巡新人謝奧菲勒三個月之前還在擔心自己能否保住美巡賽參賽卡,他在結束這個耀眼夏季的時候,於後九洞不能丟杆的地方四次保帕。他收尾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2杆,在一個3英尺小鳥推旋入洞中的情況下,最終領先1杆戰勝賈斯汀-湯瑪斯。
 
“我的手抖得厲害,”贊德-謝奧菲勒說,“我仍舊相當震驚。”
 
賈斯汀-湯瑪斯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儘管只是獲得亞軍。
 
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5杆,賈斯汀-湯瑪斯需要打好,才有機會爭奪聯邦杯。他在遲來的兩隻小鳥幫助下,差一點贏得巡迴錦標賽。可惜18號洞的25英尺小鳥推在洞杯前方時拐向了左邊,他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4杆。
 
不過沒有關係。他在馬來西亞衛冕,在夏威夷連勝——在索尼公開賽創造美巡賽72洞最低杆數的過程中還打出了59杆——在驚恐山谷實現大滿貫首勝,然後在東湖英勇收官,就將他送到了聯邦杯總冠軍的位置上,也讓他成為本年度當仁不讓的最優秀球員。
 
賈斯汀-湯瑪斯贏得1000萬美元大獎,外加巡迴錦標賽亞軍獎金94.5萬美元。本年度他的正式獎金數超過1000萬美元,因此也奪取了獎金王頭銜。
 
“非常了不起,”他說,“相當棒,我感覺今年我打得十分好。我一直很穩定。許多個很棒的星期,留下了許多很棒的回憶——一些改變生命的星期,而到最後幫助我拿到了改變生命的大獎。我的名字能與其上的選手並列真是了不起。”
 
這是八年以來第一次兩位選手在東湖慶祝勝利。2009年,泰格-伍茲贏得聯邦杯,而菲爾-米克爾森贏得巡迴錦標賽。
 
這場慶祝派對的驚喜客人是贊德-謝奧菲勒。自從1987年賽事創立以來,他是第一個奪冠的美巡賽新人。“這真是一趟瘋狂之旅,”他說。
 
一年之前,他因為在威巡賽上差975美元,未能獲得美巡賽參賽卡,可是接下來在四場總決賽中,他就拯救了自己。回到六月份第一場比賽,他僅僅身處聯邦杯第134位,當他在5搶2的延長賽中爭取美國公開賽資格時,其目的更多是為了確保美巡賽參賽卡。
 
他在艾林山獲得並列第五名。一個月之後,他贏得了綠薔薇精英賽。一個星期之前在康威農場,他的賽季看上去就要結束,可是他在最後六個洞打出低於標準杆6杆,就闖入了巡迴錦標賽。
 
“五個月之前,兩個月之前,三個小時之前,我都沒有太多想法,” 贊德-謝奧菲勒說,“我實現了我從未想到的目標。”可當贊德-謝奧菲勒實現這一切的時候,他看上去就屬於這裡。從11號洞,三杆洞開始,他連續四個果嶺從6英尺之外一推進洞,其中一個是小鳥,余者全是帕,而且杆杆都很關鍵。
 
贊德-謝奧菲勒從17號洞果嶺右方,救到了後九洞的第四個帕,接著在18號洞開了347碼,這讓他只用在果嶺前方進攻果嶺。他第一推推到了3英尺,然後差一點錯過了那個推杆。小球撞到了洞杯左邊緣,旋轉了270度,才從前方進洞。
 
可是他打出268杆(69-66-65-68),低於標準杆12杆就足以取勝。這個勝利價值375萬美元,其中200萬是因為他在聯邦杯上排名第三。與此同時,他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32位。
 
贊德-謝奧菲勒也是2011級的成員,只不過與喬丹-斯皮思、賈斯汀-湯瑪斯、丹尼爾-伯格爾等選手相比,他相對不是那麼著名。本周早些時候,賈斯汀-湯瑪斯被問到是否瞭解贊德-謝奧菲勒,他回答道:“不太多,除了他非常優秀之外,否則他不可能打到這裡。”
 
賈斯汀-湯瑪斯不止贏得聯邦杯,同時包攬了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依據積分確定的年度最佳球員獎。與此同時,他也鎖定了由球員投票決定的美巡賽年度最佳球員獎。而他因為拿到獎金王,已經奪取了阿諾-帕爾默獎。
 
賈斯汀-湯瑪斯之所以能奪取聯邦杯在於頭號種子喬丹-斯皮思在10號洞球道直接擊球進洞射下老鷹,在13號洞球道差一點再次直接擊球進洞之後,無法將動力延續下去。喬丹-斯皮思收官交出67杆,獲得並列第七名。他因為在聯邦杯上排名第二位,收穫300萬美元。他因為平均杆數最低,得到沃爾登獎(Vardon Trophy)。
 
“J.T.奪取聯邦杯明顯是實至名歸,”喬丹-斯皮思說,“我沒有贏得一場季後賽,我差一點蒙蔽過去,贏得理應他贏得的聯邦杯。”
 
保羅-凱西自2009年休士頓公開賽取勝以來,已經144站美巡賽未能取得勝利了。他在5個洞中丟掉2杆領先,可是仍舊在爭冠行列,直到15號洞三杆洞他開球下水。他與凱文-基斯納從最後一組出發,後者同樣下水,失去了在東湖取勝的可能。
 
凱文-基斯納打出70杆,與打出65杆的羅素-亨利(Russell Henley)以270杆,低於標準杆10杆,並列位於第三位。而保羅-凱西打出73杆,以271杆,低於標準杆9杆,獲得第五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