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靖捷再過兩關,美青錦賽闖進三十六洞決賽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U.S Junior Amateur Championship(美國青少年業餘錦標賽)的十六強擊敗自家人潘政琮後,同樣旅美的黃靖捷繼續踏著腳步往前走,紐澤西州時間週五的一日兩戰再度告捷,先是擊敗日本選手今平周吾(Shuugo Imahira),接著又淘汰美國選手Nicholas Reach(尼可拉斯瑞奇),順利挺進最後的三十六洞決賽,同時也取得美國業餘錦標賽的參賽權。

同時間進行的U.S Girls’ Junior Championship(美國青少女業餘錦標賽),旅美女將陳彥寧在八強賽以贏三洞剩兩洞力克泰國選手Ariya Jutanugarn(艾瑞雅茱塔努甘),但下午以輸五洞剩四洞,不敵來自夏威夷的Kimberly Kim(金伯莉金),這趟紐澤西之旅止步於四強之林。

現年十六歲的黃靖捷,去年跟隨潘政琮和陳彥寧的腳步,也來到美國取經,不過有別於潘、陳兩人的東岸佛州,他選擇的是西岸加州的聖地牙哥,這一年來進步神速。這是黃靖捷首度參加美國青少年錦標賽,結果一路驚奇連連,十六強戰險勝潘政琮後,週五早上的八強戰一路壓制著今平周吾,從頭領先至尾,最後以贏四洞剩三洞取勝。

短暫休息之後,黃靖捷在四強賽對上瑞奇,同樣也是全場不曾落後。兩人在第七至十一洞都呈現僵局,但黃靖捷在第十一洞靠著對手失誤,取得一洞的領先優勢,接著連兩洞打下博蒂,一舉將領先差距擴大至三洞,也奠定勝利基礎,最後在第十六洞結束比賽,闖進決賽。

黃靖捷這次在教練John Mason(約翰傑森)擔任桿弟的加持下,一路過關斬將,打進決賽已經提前穩固美國業餘錦標賽的門票,他對於自己的表現說道:「我想我有機會,反正就不斷打出好球,把球推進洞,不管落後兩洞或領先三洞,你都一定要保持冷靜。」

黃靖捷的決賽對手是十五歲的Jordan Spieth(喬丹史匹斯),這位德州選手大有來頭,目前AJGA的官方排名高居第一位,這次比桿賽以三桿之差封王,比洞賽又一路打到決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