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靖捷力拼三十三洞,美青錦賽不敵史匹斯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黃靖捷的U.S Junior Amateur Championship(美國青少年業餘錦標賽)驚奇之旅在決賽仍繼續寫了二十洞,之後才被目前AJGA排名第一的Jordan Spieth(喬丹史匹斯)給拉開,最後在第三十三洞劃下句點,以輸四洞剩三洞落敗。儘管如此,首度參USGA的賽事就打出第二名的佳績,也讓他直接跳過資格賽,打進八月二十四日在南方丘所舉行的美國業餘錦標賽。

現年十六歲的黃靖捷在美國青少年業餘高壇還是無名小將,甚至在台灣高壇也是默默無名,不過這次在紐澤西的Trump National Golf Club(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一鳴驚人。這位去年才從台北至善國中畢業的台灣小將,一路過關斬將,包括十六強擊敗潘政琮,最後在決賽面對名氣響亮,被喻為「達拉斯神童」的史匹斯。

然而,首度參加USGA賽事就挺進三十六洞決賽的黃靖捷毫無所懼,一路緊咬著對手,雖然前八洞一度落後兩洞,但打到第十七洞反而以一洞領先,不過史匹斯第十八洞博蒂,雙方戰成平手。累積前十八洞,黃靖捷為高於標準桿兩桿,對手高於標準桿一桿,由於這是比洞賽,所以反而形成平手的狀態。

兩人重返第一洞,前兩洞都打平,不過來自達拉斯的史匹斯開始發揮推桿準頭,以一記博蒂突破僵局。此後,這位去年打進四強,今年前兩回合比桿賽又強勢登頂的美國小將,果嶺上愈來愈順,第二十九、三十一和三十二洞打下三記博蒂,將領先差距擴大至四洞,形成「鬥米」。關鍵的第三十三洞,黃靖捷已經送進十二呎的博蒂,結果史匹斯硬是推進八呎博蒂,最後五洞四記博蒂,讓黃靖捷輸得沒話說。

黃靖捷雖敗猶榮說道:「基本上,他(史匹斯)是在果嶺上擊敗我的。」而黃的桿弟兼教練John Mason(約翰
梅森)也說道:「如果他(黃)多進幾記推桿,結果就不一樣了。」

最後拿下冠軍的史匹斯,十八個月大就會用塑膠製球桿在自家後院打球,目前才十五歲的他,已經是全美排名最高的青少年選手。史匹斯表示對去年在四強遭淘汰感到有點失望,總算今年更上層樓挺進決賽,不過前十七洞有點緊張,直到第十八洞送進十五呎博蒂,追平黃靖捷,整個信心才完全打開,他賽後說道:「真的很開心,去年真的很接近。」

這次在川普球場除了第六十二屆美國青少年錦標賽之外,同時也進行了第六十一屆U.S Girls’ Junior Championship(美國青少女業餘錦標賽)。我國共有五位選手參賽,其中陳思涵和劉臻霖在比桿賽就遭到淘汰,另外潘政琮在十六強敗給黃靖捷,而陳彥寧則打到四強才輸給Kimberly Kim(金伯莉金),後者在決賽輸六洞剩五洞不敵比桿賽冠軍的Amy Anderson(艾美安德森)。

結束美國青少年男女錦標賽後,潘政琮接下來要在紐約長島拼力美國業餘錦標賽的資格賽,而陳彥寧則代表美東隊飛往亞歷桑那州參加由AJGA舉辦的美國青少年東、西對抗Cannon Cup(佳能盃),至於黃靖捷則免除三十六洞的資格賽之苦,提前取得美國業餘錦標賽的參賽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