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10/16
海南公開賽南非人魯彥贏歐挑首勝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大風之中,南非選手埃裡克-范-魯彥(Erik Van Rooyen)於17號洞推入30英尺小鳥,鎖定了海南公開賽暨歐巡挑戰賽勝利。星期天,他在三亞鹿回頭高爾夫球會打出71杆,最終以270杆(67-65-67-71),低於標準杆18杆,領先2杆贏得個人第一個歐洲挑戰巡迴賽冠軍。
 
星期天,魯彥在三亞鹿回頭高爾夫球會打出71杆,四輪交出270杆(67-65-67-71),低於標準杆18杆,領先2杆贏得個人第二個職業冠軍,以及第一個歐洲挑戰巡迴賽冠軍,他因此獲得冠軍獎金5.6萬美元。同樣重要的是,他憑藉這張豐厚的支票,獎金排名上升到第四位,已經確保了明年歐巡賽參賽卡。
 
歐洲挑戰巡迴賽排名第一位的塔皮歐-帕卡能(Tapio Pulkkanen)最後一個洞抓到小鳥,打出71杆,與同樣抓鳥的蘇格蘭選手格蘭特-佛瑞斯特(Grant Forrest,69杆)並列位於第二位,成績為272杆,低於標準杆16杆。哈薩克斯坦公開賽冠軍塔皮歐-帕卡能維持在獎金榜第一位,也已經確保歐巡賽參賽卡。
 
中國選手林鈺鑫前九洞打出31杆,一度與領先者相距一杆,可惜因為後九洞吞下一個三柏忌和一個柏忌,就滑落下去,最終位於並列第七位。他的四輪成績為276杆(71-68-66-71),低於標準杆12杆。
 
本場比賽總共10位中國選手晉級,北京17歲男孩林鈺鑫是唯一排名前十位的中國選手。他因此刷新了中國業餘選手在歐洲挑戰巡迴賽中最佳排名紀錄。他是第一個在歐洲挑戰巡迴賽進入前十位的中國業餘選手。
 
作為歐洲挑戰巡迴賽最年輕晉級者,13歲海南少年李林強最後一輪打出79杆,則以298杆(69-75-75-79),高於標準杆10杆,位於第71位。
 
魯彥帶著2杆領先進入最後一輪,可是第一個洞他就被老對手、芬蘭選手塔皮歐-帕卡能追平。南非人吞下柏忌,而塔皮歐-帕卡能推入60英尺長推抓到小鳥。這讓人不由得想起了上個月舉行的哈薩克斯坦公開賽。在那站比賽中,魯彥帶著1杆領先進入最後一輪,卻被塔皮歐-帕卡能逆轉。
 
“說實話,我沒有想過哈薩克斯坦的事情,”魯彥說,“的確一個洞之後,我的兩杆優勢就消失了,可是這裡還有17個洞,我重新調整了回來。”
 
不止獎金王帕卡能在他們前方一組,中國少年林鈺鑫也發起了激動人心的進攻。二號洞,他在果嶺邊緣推入40英尺長推抓到老鷹,接著從六號洞開始,在四個洞中抓到3只小鳥,一度殺到一杆範圍之內。
 
“在11號洞的時候,我看到了領先榜,我意識到了有一位中國選手殺到了1杆範圍之內,” 魯彥說,“可是我在12號洞抓到一隻很好的小鳥,再次向前進。”
 
魯彥總體的表現是穩定的,儘管全天吞下4個柏忌,可是在大風條件下,他同時也抓到足夠多小鳥,彌補了失誤。
 
與之相對,林鈺鑫卻在13號洞,555碼,五杆洞出現重大失誤。他開球開到沙坑邊緣,第二杆打入水中,拋球出來之後,也沒有處理好,結果一下子丟了3杆。接著15號洞,他再次吞下柏忌,徹底失去了爭冠的希望。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心理上的原因,或許是策略,五杆洞打出+3杆,” 林鈺鑫不無遺憾地說,“然而這個星期仍舊是很棒的一周,是很好的體驗。”
 
魯彥的決勝時刻出現在17號洞,四杆洞。來到果嶺的時候領先2杆,他30英尺小鳥推推入洞中之後,取得了3杆領先,實際上已經提前鎖定了冠軍。
 
“那只小鳥在爭冠路上肯定很重要,因為18號洞,五杆洞,順風,你保不齊同組的選手會兩杆攻上果嶺,從而獲得射鷹抓鳥的機會,”南非人說,“我在那裡抓到小鳥,獲得3杆優勢之後,的確覺得自己贏定了;可是我也看了許多電視轉播,許多人帶著2杆、3杆領先進入最後一個洞,卻最終崩盤,所以我並未掉以輕心。
 
“我2月份取得了職業首勝,現在又贏得這一站,獲得歐巡賽參賽卡,這肯定令人滿意,我覺得這是屬於我的一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