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李德利正式接手奧古斯塔主席:他曾放過犯錯伍茲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弗瑞德-李德利(Fred Ridley)回憶起他以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身份1976年首次征戰美國大師賽之前一個星期,他盡力融入到奧古斯塔氛圍之中的一幕。他當時一個人站在會館旁邊的大橡樹下。他轉過身來,意識到身旁有人。
 
克利夫德-羅伯茨(Clifford Roberts),奧古斯塔創始人之一,美國大師賽第一任主席,正站在他的身後。
 
“我差一點跳了起來,我心裡想:‘哦,上帝呀,我做了什麼嗎?’” 裡德利說,“我們有一番很好的對話。有趣的事情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他說:‘年輕人,下個星期你要參加三杆洞競賽。你要確保自己已經訓練過了。’他喜歡三杆洞競賽。這是我與他唯一對話的回憶。”
 
四十一年後,李德利成為了奧古斯塔85年歷史中第七任主席。當地時間本週一(10月16日),當俱樂部重新開門,迎接新的一季時,他接過了權柄。
 
現年65歲的弗瑞德-李德利,是佛羅里達州坦帕的一位商業律師,接過了比利-佩恩(Billy Payne)的主席一職,後者在任職11年之後即將退休。在佩恩的任期中,俱樂部第一次邀請女性加入會員,為美國青少年創造了賽事(開球切杆推杆賽),並在亞洲和拉丁美洲新設了兩場業餘錦標賽。這些業餘賽事的冠軍可以獲邀參加美國大師賽。
 
挑選李德利為其繼任者的比利-佩恩,則將擔任名譽主席一職。從有機會在大橡樹下偶遇羅伯茨開始,裡德利表示他見過他之前的所有各屆主席,對其中絕大部分都很瞭解。而他從佩恩身上吸取到的精華是:對人際關係的珍視,以及願意分享榮譽。
 
“我最不想做的就是徒有比利-佩恩之表,而沒有取得他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努力向上的精神,”他說。
 
李德利沒有具體談他已經在思考做什麼改革,開展什麼舉措,他只是說會遵循羅伯茨和波比-鐘斯建立起來的原則。
 
“這裡的原則就是不斷進步,”李德利說,“那滲透了這裡的文化,無論是美國大師賽,還是會員體驗,又或者推動高爾夫運動,以及別的所有事情。”
 
奧古斯塔最近從臨近的奧古斯塔鄉村俱樂部購買了一片土地,這讓他們可以擴展13號洞,五杆洞,現在該洞的距離為510碼。
 
“我們正在研究我們是否要做一些事情,”李德利說,“我們還沒有做任何決定。”他同時避而不談奧古斯塔是如何看待當代職業高爾夫球手擊球距離的,轉而表示奧古斯塔與兩個高爾夫的主管機構:USGA和R&A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我們對那個問題十分感興趣,”他說,“可不該由我來談論什麼對高爾夫運動有利,什麼無利。我也許有選擇權,可是不該由我來談論。我能談論的是什麼對奧古斯塔和我們的球場有利。再次回到指導性原則,我相信鐘斯和阿里斯泰-麥肯茲(Alister Mackenzie,奧古斯塔設計者)在這裡建立的原則是永恆的。”
 
李德利是侯德-哈丁(Hord Hardin)之外,另一個擔任過USGA總裁的奧古斯塔主席。他已經不再服務於USGA,在那裡,高管以穿藍色的茄克聞名。他說:“看來我的茄克要綠了一陣子了。”
 
李德利2004年擔任USGA總裁,當時美國公開賽最後一輪因為辛納科克山的果嶺被太陽過渡炙烤,七號洞,三杆洞的旗杆位置,在果嶺不澆水的情況下,沒有一個人的球能在果嶺上停住而聞名。
 
他並不直接負責高爾夫球場的管理工作,可“我是總裁,因此責任止於此。”
 
李德利過去10年一直是美國大師賽競賽委員會主席,這讓他捲入了2013年老虎-伍茲的規則爭議之中。
 
伍茲在15號洞,五杆洞挖起杆擊球,小球撞到旗杆後,從果嶺上滾入水中。他在不正確的位置上拋球,而一位元電視觀眾:曾經是USGA和美巡賽裁判的大衛-厄格爾(David Eger)看到了這一幕。當他將話傳遞給李德利之後,李德利看了拋球的視頻,覺得並沒有違反規則。
 
可是之後更多問題出現,裁判委員會這個時候才意識到伍茲的確應該受罰。伍茲給了兩杆處罰,可是就免於了簽錯記分卡而被DQ的酷刑。李德利表示裁判沒有同伍茲講這個問題,失誤在先。
 
“我覺得每一次你捲入一件複雜的事情,你都會得到教訓,”李德利說,“我想我們在對媒體說發生了什麼事情上是非常透明的,我們會清楚地闡述我們做了什麼,我們是如何解決的。不過是的,我們一直都在學習中。我在回顧過去的時候是不可能不得到教訓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