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11/17
RSM精英賽兩打球手坐鎮海島主場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巡賽這個星期將結束2017-18賽季秋季賽程,156位選手星期四將在佐治亞州的聖西蒙島海島高爾夫俱樂部征討RSM精英賽。與巡迴賽上別的賽事相比,RSM精英賽更算“主場賽事”,因為超過兩打的參賽選手——包括賽事東道主拉夫三世、上個星期冠軍帕頓-金澤爾(Patton Kizzire)、紮克-詹森、馬特-庫查爾、喬納森-伯德(Jonathan Byrd)和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都將黃金群島稱為自己的家,全部時間或者部分時間居住在此處。
 
這個星期的參賽選手包括聯邦快遞杯前總冠軍比爾-哈斯和布蘭德-斯內德克爾,以及目前九位處於積分榜前30位的選手,領頭的選手是帕頓-金澤爾,其次是加拿大人切森-哈德利(Chesson Hadley)、韓國選手金瑉輝、賴安-阿默(Ryan Armour)和查理斯-霍維爾三世(Charles Howell III)。三位美巡賽上的華人球手——張新軍、竇澤成、潘政琮也將出戰本場比賽。
 
他們將競爭總獎金620萬美元,而在72洞的比杆賽結束之後,冠軍可以獲得111.6萬美元和500個聯邦快遞杯積分。
 
“這是很棒的一個星期,有許多擁抱和擊掌,”上周奪冠的帕頓-金澤爾說,“我期待回到這裡,抓到一些小鳥。自從仲夏以來,我的擊球一直很好,可是直到上個星期,我都未能將推杆啟動起來,而推杆恰巧是我的強項。最近,我打出了一些好球,可是上個星期每樣事情都融會貫通了。”
 
另外,四位2016-17賽季聯邦快遞杯排名前30位,進入巡迴錦標賽陣容的選手:凱文-基斯納(Kevin Kisner,2015年冠軍),馬特-庫查爾、韋伯-辛普森以及布萊恩-哈曼(Brian Harman)也將參賽。
 
而RSM精英賽的所有七位元前冠軍都會回來,包括衛冕冠軍、加拿大人麥克-休斯(Mac Hughes)、羅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2014年)、克裡斯-科克(Chris Kirk,2013年)、湯米-蓋尼(Tommy Gainey,2012年)、本-克瑞(2011年)和希思-斯洛庫姆(Heath Slocum,2010年)。
 
這裡也有10個大滿貫冠軍,包括南非天王埃爾斯、古森、愛爾蘭哈靈頓、巴巴-沃森、斯圖爾特-辛克、北愛爾蘭麥克道爾。
 
布蘭德-斯內德克爾將參加七個月以來第一場美巡賽,以幫助他評估胸骨關節傷勢恢復的情況。
 
“我們那個時候正準備打高爾夫,當我在練習場擊了5顆球之後,我就不能呼吸了,”斯內德克爾談到六月份的傷勢時說,“現在已經到了醫生說:‘我們要搞清楚是否已經治好了,又或者我們是否需要做點別的事情的地步。’
 
“我一直在家打球,可是在家中我能做的有限,我想要看一看我是否能應付連續5天高爾夫,不平的球位,長草,沙坑。我在家做的不錯,可是出來比賽,情況總是有點不同。”
 
RSM精英賽前兩輪使用兩座球場,每位選手都將打湯姆-弗奇奧(Tom Fazio)設計的濱海球場(7005碼,標準杆70杆)和裡斯-鐘斯(Rees Jones)設計的種植園球場(7058碼,標準杆72杆)。不過最後兩輪都將在濱海球場舉行。
 
2016年,麥克-休斯在前三輪結束之後領先RSM精英賽,最後一輪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1杆,四輪交出265杆,低於標準杆17杆,需要與哥倫比亞卡米羅-畢耶加斯(Camilo Villegas)、布萊恩-巴伯爾(Blayne Barber)、比利-霍雪爾(Billy Horschel)和瑞典亨裡克-諾蘭德(Henrik Norlander)展開延長賽。星期一早上第三個加洞,17號洞,三杆洞,麥克-休斯從果嶺邊緣推入15英尺推杆,成功保帕,在個人第九次角逐美巡賽的時候成就生涯首冠,而那一天距離他26歲生日只有兩天。
 
前七屆比賽之中的六屆,勝負的杆數不超過一杆,唯一的例外是2015年麥克-休斯的6杆大勝。麥克-休斯的勝利是賽事第三次通過延長賽決出勝負。
 
秋季的賽程通常情況下充斥著首次奪冠者,可是這個賽季並不是這樣一個趨勢。賽季的前六站比賽只製造了兩個新科冠軍——賴安-阿默(Ryan Armour,密西西比)和派翠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拉斯維加斯)。
 
在秋季的賽程之中,沒有一名球員打滿了全部七個星期,卡米羅-畢耶加斯和金時沅等半打選手開始假日的時候,打了六站比賽。
 
這個星期的賽事之後,美巡賽常規賽季一直要到明年1月份才恢復,首先是夏威夷雙賽,然後是西岸揮杆賽。聯邦杯季後賽再次包括4站比賽,於九月份的巡迴錦標賽結束,屆時將加冕聯邦杯總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